天使的信物 #32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曼谷夜晚擁擠的車陣

曼谷夜晚擁擠的車陣


面對背後市集內的喧鬧聲,布魯此刻也別無選擇,只能跨上了摩托車的後座,只聽見摩托車騎士一聲輕快的口哨,車輪頓時激起灰塵,快速地往前方奔馳而去,布魯連忙伸手抓緊了屁股後方的把手,這才沒有被摔下車去。

但摩托車騎士似乎早已習慣了身後乘客的反應,他熟練地操作摩托車一頭鑽進了市集後方的馬路,此刻雖是夜晚時分,但無數車輛閃爍著車燈,把道路照耀成一片閃爍著無數火光的河流,看起來竟有幾分「水燈節」的感覺。


然而,面對擁擠的車陣,摩托車騎士卻輕鬆地鑽進車輛間的縫隙,疾駛、迴轉、逆行、急煞,坐在後座的布魯雖然常搭乘摩托計程車,但是卻也被眼前的宛如特技般的操作嚇出了一身冷汗。

「大哥,其實我不急的。」

布魯不知道是第幾次感覺自己要被拋下車去。

「可以騎慢一點。」


「放輕鬆,沒什麼好怕的。」

摩托車騎士甚至回過頭來安慰起了布魯,讓布魯連忙提醒他要看著前方。

「我從十歲就開始騎摩托車了,這對我來說,比吃飯容易。」


「十歲?不對啊,大哥,你這樣是犯法了吧?」

布魯還來不及把這句話說出口,摩托車騎士就瞬間開上了對向車道,只見兩台休旅車的直射燈光像是鍍金的砂粒一樣灑滿了布魯的眼前,急促的喇叭聲響起,正當布魯以為大概要死在這裡時,摩托車卻閃電般地轉向,切入了旁邊的巷子。


「到啦,可以下車了。」

當駛入巷子的深處時,摩托車終於停了下來,摩托車騎士笑著提醒布魯,但布魯還驚魂未定地抓著後座把手,過了將近一分鐘左右的空白,他才僵硬地爬下後座。


「謝謝大哥。」

布魯口裡雙手合十地說謝,但心裡其實他更想跟佛祖道謝,讓他現在還能活下來。

「不用謝,我習慣騎得快,如果下次你有什麼事需要趕時間,可以聯絡我。」

摩托車騎士從上衣口袋摸出一張皺巴巴的名片,看起來不知道是被汗水還是雨水給浸濕過又烘乾了,布魯接過了名片,憑藉著巷子內昏暗的路燈燈光,依稀能看見名片上的內容:

曼谷快速摩托車接送服務

閃電波克


「知道了,波克哥。」

布魯再度向波克合十行禮,目送著對方的車輪在巷口消失,這才重新喘出一大口氣。布魯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正想聯繫凱特,卻發現凱特發了訊息給他。

「把棒球帽和口罩摘下來,外套也先脫掉拿在手上,然後重新叫計程車,坐到離家大概有一公里的地方,然後再慢慢走回家。我在家等你。」


布魯抓了抓腦袋,按照著凱特的指示摘下帽子和口罩,把外套脫了,露出了裡面穿著的白色T恤,用手機叫了另一台計程車離去,等到好不容易坐上了計程車後座,布魯似乎終於放下了緊繃的情緒,不知不覺靠著椅背打起了瞌睡,因此,他沒能來得及確認起手機內的推特,一個名為「#明日市集暴力事件」的流行趨勢正在悄悄延燒。


「我剛剛在明日市集裡吃飯,結果我看見了可怕的暴力事件。」

「脖子上有烏鴉刺青的男人,威脅要傷害攤販。」

「但是有一個戴著口罩的傢伙把他解決了。」


「我敢打賭,那個口罩傢伙絕對不是一般人,我真的看見了。」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