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鄉村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拿回靈魂說歸說,建豪是很相信,可是在一旁偷聽的黃叔根本不信,老樣子又該送餐了,一樣又是個無聊的日子,人送完餐後,一個大美女出現,建豪一眼認出這人就是那個老大沒錯,人已經嚇呆,當然是三十六計溜為上策,問題是對方速度超快,自己根本跑不掉,接著人當然是被毒打一頓,接著自己的祕密被發現。

「原來啊!你身上都好幾個洞了,既不會感到痛也不會死,你是不是沒有靈魂啊!」

「亂…亂…說!我有靈魂啦!」

「是嘛是嘛,不過我看不像喔,看樣子似乎有人以一股力量強行把你的元神給封在眉心喔,我雖吸不走你的元神,但我可以吸光你的精氣,我要脫你褲子啦!」

「呃!我勸你不要,我哪裡不大,就跨下最大,我怕妳嚇到!」

「大才好啊,順便讓姐姐爽一爽先!」

「怪了栽,我都這樣挑逗你了欸,我也脫光光了,你怎麼還沒有站起來?」

「哦!這說明妳不夠努力啦!」

「不然就我再努力一下…誰?又是你這王八蛋?」

忘憂鎮的鎮長大福現身,這兩個馬上就打起來了,老樣子千年魘魁馬上就被壓制在地,接著這人自然是不高興了,每次都來壞自己的好事,其實這一次魘魁是來報仇的,原來彩蓮正是自己的妹妹,而自己的真正身分則是一隻千年妖狐名叫彩營,但是大福光是修行道行就足足高了自己一千年以上。

大福很嚴肅的言道:「好啦妹子,其實我只管鎮上的事,基本上我不想管鎮上以外的事,我只是因為這小哥對我們鎮上有恩我才過來,妳叫彩營是吧,衣服穿好妳可以走啦,妳放心我絕對不會追過去,妳的命對我也沒用,還有我勸妳放棄吸收我們鎮上的『思念之力』,妳哪天還當真出手,不要說我們三兄弟,光光就我一個要把妳給廢了簡直輕而易舉!」

接著建豪也嚇呆了,這隻殭屍特別拍拍建豪的肩頭,告訴建豪不要害怕,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罕見的沒有出手,就因為建豪也有功勞,其實人家也不是見一個殺一個,該講道理還是會講,大福也有些事情想要說給建豪廳的樣子,建豪放鬆了之後,洗耳恭聽。

「我跟你說喔呆子,這個妹妹她啊,早在一千年前我就認識她了,那時她還是個百年妖狐,其實她的主子就是我殺的,因為她的主子吸收了不少我們鎮民的靈魂之力,我一氣之下我就出手了,如今她承襲了她主子的遺願,還有我跟你說,罔腰那傢伙絕對有在騙你,她的話盡量不要聽進心裡!」

「不懂,婆婆有說我再過六天就要把靈魂還給我欸!」

「哈!她騙你的啦,你早就沒有靈魂了,她是不是騙你蓋手印?還是蓋在一張白紙上?」

「對啊對啊!是這樣啊!」

「那玩意祂其實是一種『特殊載具』,祂可以藉由鮮血把人的靈魂分離,接著如果不在一定時間內把合約書給毀掉,那麼這合約書會將那股靈魂的力量吸收分解,我剛剛就看到了,那是你的合約書吧,已經沒用了,可以丟掉囉!」

「不會吧!那我不就真的死啦?」

「你不是死了,你是沒有救了,你連靈魂都沒有了,現在的你就像個邪物一般,但是不是完全沒有救喔,因為你的元神還在,只要元神還在,你的靈魂就可以再生,人有三魂七魄,其中一魂就叫做『元魂』,元魂尚在就還有希望,詳情你去問黃玄,我知道的也不多就是了,對了我勸你一件事,千萬不要去找調節使吵架,自古以來惹到鬼差都不會有好下場,切記喔。」

接著人先下班,看看時間已經半夜十二點半,這個婆婆還是老樣子笑著等自己回來,隔天一早先出發工作,路上老樣子村民們和樂融融,接著上班,然後下班後直接去找黃叔,這黃叔正巧又在吃泡麵,邊吃邊開門,看樣子黃叔早知道事情了。

「昨天的事情我的式神都看見啦,沒想到這向來討厭人類的大福竟然對你好成這樣欸!其實你拿合約書的那一天我就偷偷跟著啦,看樣子你被罔腰給騙了!」

「那我該怎麼辦啊?難道我就這樣沒有救了嗎?」

「這樣很好啊,不老不死又不滅,不錯啊!」

「我去你的!你信不信我扁你?你是會法術,但拳腳上我未必輸你喔!」

「哈!開開玩笑輕鬆一下,其實我是知道怎麼救你,你那張廢紙可以丟了,你拿那個也沒用,聽說在忘憂陣頭目的生前的家有密藏一個萬年白濁靈芝,顧名思義是一個長的又大又白的東西,這玩意有強化元魂且再生靈魂的功效喔!只是你要經過大福的同意才可以進去,你想去嗎?」

「當然想啊,就是大福哥讓我來找你的啊!」

「那好!我今天還有幾場法事要做,我們約明天吧,明天你下班後來找我,我們先去取得大福的同意,跟他拿到鑰匙,我們再去摘取靈芝!」

「不能今天嗎?你作法多少乾脆我給一給,我們今天就去啦!」

「不行啦,那是超渡亡靈的法事,跟錢無關,你急什麼?你眼下既不趕時間又不會有生命危險,但也未必,除非那個千年魘魁已經知道你沒有靈魂!」

「她已經知道了啦!還好有大福哥救我!」

「那糗了,不過沒事,明天再去也可以,這傢伙剛剛重傷而已,暫時沒力氣來找你麻煩,我們明天出發,你務必要準時在晚上八點到我這邊,我們要爭取時間在午夜十二點前摘取到靈芝,不然屆時群魔亂舞之際,會有殺身之禍!」

「那我的靈芝會被搶走喔?」

「沒事,這到不會,那玩意天生自帶靈氣,邪物無法吸收靠近,我的意思是我們會寡不敵眾啦!」

「了解囉!明天見!」

接著建豪先回家去了,今天也搞得很累不說,還知道了些嚇死人的事,今晚約在十一點時,建豪的媽媽打電話了,媽媽已經透過人脈幫忙打官司,通緝令已經​撤銷,表示自己可以回去找媽媽了,但是眼下還要拿回靈魂,黃叔還有一件事沒說,這個靈芝的事情那個千年妖狐也知道,妖狐是知道,但會不會去礙事就不知道了,看樣子這​事情沒有只是拿到東西那麼單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鄉村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靈異鄉村0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百億學費補助 零加給偏鄉教師賴清德黨意一下,行政院及教育部豪撒兩百億補助公私立大學學費,不顧大學過剩的大難當前;調整就學貸款門檻,卻忽視學生遲至學期末才實際領到就學貸款。尤其大學過剩的問題,早在上一回大選前《親子天下》訪問蔡英文,問她回顧過去執政,教育政策最不足之處為何?
    Thumbnail
    avatar
    Unikitty
    2023-07-11
    3.天地異相,靈氣洗禮"師兄?"玄彬看著李道然一臉震驚的樣子感到有些疑惑。 察覺自己有些失態,這位李道然師兄立刻冷靜了下來。 只見李道然說道:"師弟,玄師弟,你可真是個天才呀" "請師兄指點迷津" "是這樣的,修練一途,吸納天地靈氣,轉化魂力,便是自己的力量。魂力累積足夠量,便須藉由魂氣的力量使魂力變得更加精純,以此突破
    Thumbnail
    avatar
    二冰
    2023-02-21
    【悅讀|靈異推理】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筷」無疑是一個完美的題目——藉由「筷子是否歸於日常」即可簡單明瞭地區別於東亞以外的其他文化,是取其「同」;而在這同樣的文化物件中,作家們依然能自由地在故事中賦予各自的文化氛圍及意義,便是求其「異」。同中求異,既是一個系列又有各自的驚喜。對照不同作者的作品又能有各自的連結與碰撞,真的是這企劃的完美命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2-07-21
    能量心靈文章 / 陷入原諒議題的人,更需要懂得古人智慧:福禍相倚的藝術! 她從清晨的陽光中甦醒,像是偵測到時空轉換一般,她的意識回到真實的世界。 「呼— 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她記得夢中的她,正在悲傷欲絕的和某名男子溝通,而那個事件卻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事情了。 原諒有這麼難?兩年前的事情,三不五時還浮現腦中,偶爾還像午夜夢境鬼魅一樣的徘徊騷擾?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7-03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迷迷村​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大樓壁畫 迷迷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1231 高雄 苓雅 衛武迷迷村 殺記憶卡的彩繪壁畫社區大樓之騎車經過 我以為,在高雄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11-21
    ᛃ遊戲開箱ᛃ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Lost In Memories前言:遊戲玩多了會發現,手遊的生態越來越相似,內容的呈現大致都可以找到模板,然後去推演出類似的遊戲,所以很多以IP為主的遊戲都稱為換皮遊戲,這款RE.0 Lim 也是一款知名小說動畫IP手遊。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1-08-23
    「老靈魂」的咖啡廳記憶:Kenelephant純喫茶盒玩開箱今年kenelephant的五月力作「純喫茶コレクション(暫譯:純喫茶收藏)」,這款作品延續之前kenelephant的作風一樣走聯名,這次主題是復古咖啡廳,與五間日本的名店合作,將會在此篇文章一一細說。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2-22
    [異國美食]好運殿日式炸物專賣店,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 一想到日式炸物專賣店你會想到哪一家店呢??在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鄰近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的好運殿。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堪稱是讓顧客吃了好運來到神殿。不吃這家炸物絕對讓存在世間的你,遺憾一輩子。 好運殿好運相關資訊:: ​ 好運殿基隆劉銘傳店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2號 好運殿好運汐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