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退路時你選擇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退路時選擇權在誰手上?


我的答案是在我手上!!


前天發生的事,因同事即將離職,新同事尚未辦理交接,

有急迫的公事需當天完成,

當同事把這件公事轉向由我來完成時,

當下的我是有情緒的,

理由是曾做過一次卻是不熟練,且今天我有其他公事也不少,他是怎麼回事?有詢問我願意嗎?


這份公事趕在下班前完成交差,

過程我經歷了資料建立未完整、上傳失敗數次,

情緒不穩定情況下詢求同事幫忙時心態不對焦,面對網頁告訴我檔案失敗,我很想罵人。

因不服輸的個性,數次深呼吸,念佛號祈求穩定心性,

公事終於完成!心中石頭落下。

===============

事後我靜下來深思,

其實我對這件事是有自己的詮釋及想法設定,

所以我選擇沒有做進一步的溝通,

認為沒有退路,我也不想擺爛,我選擇把事情完成。

============

*選擇沒有再次溝通是因我有恐懼


*選擇對同事的設定因我不臣服


*選擇在負能量情況下行事,面對失敗是無可避免的


*選擇一次又一次地面對困境不抗拒才會成事


*選擇在沒有退路情況下,我必前進不是原地等待


*選擇真實地面對情緒,不逃避不隱藏不否定


*選擇嘗試而成為熟練


#先對自己的情緒負責,再來處理事情

#願意面對才能補拙



raw-image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曉曉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妳)贏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框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相解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臣服?還是逃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及《起心動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念!吸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黃惠偵《日常對話》在那個沒有戀愛自由的年代 記憶中的媽媽是什麼模樣?長髮?溫柔?在紀錄片《日常對話》中的媽媽,留著一頭男生短髮,不愛笑,甚至在的孫女問:「阿嬤,妳愛我嗎?」的時候,回了句;「你那麼壞,我還要愛妳?」她煮飯,卻在將菜端上桌後出門找女朋友,空留女兒(本片導演)及孫女在家。 《日常對話》是由最平凡的日常所組成的一
    Thumbnail
    avatar
    徐瑋璐
    2023-06-19
    《窒友梅根》M3GAN在電影中獻唱了哪三首歌?《窒友梅根》是2023年1月6號於美國上映的科幻類型恐怖片,筆者最近看完這部電影,只有歡笑沒有淚水。其中筆者特別喜歡的是M3GAN自選曲的橋段,因此本篇將列出這部電影裡面,M3GAN所唱的3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3-02-08
    《講話沒有在聽》|敘事拼裝的最後一程老李早已透徹生命無法化解的重,只好靠著幽默作解。由此,《講話沒有在聽》同樣從幽默筆觸著手,以老爹的死亡為軸,透由喜劇說一個送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謝承璇
    2022-11-30
    金馬59|最佳劇情短片《講話沒有在聽》爸爸死了之後於2021年高雄電影節上映的劇情短片《講話沒有在聽》,講述的是導演李念修自身的家庭故事。埋藏在父親內心深處的遺憾,結縭40年夫妻間的糾葛,就在工業區旁的河堤推著輪椅化解和寬恕。即便是死亡後的告別,好好說再見也了了這一世的情緣。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1-21
    閱讀筆記《就算牠沒有臉:在人類世思考動物倫理與生命教育的十二道難題》★活在城市裡的動物,是否要長得可愛才有可能被愛?被繁殖場大量繁衍、被商業操作的討喜,究竟是犬貓的特權,還是原罪? ●無處不是動物議題或動物符碼,再往後退一步,人即是動物,沒有什麼不同,何以人類總是能夠高高在上? ●其實現代都會的日常生活充滿了動物。大樓窗外有斑鳩築巢,郊山步道常遇見獼猴、松鼠和藍鵲。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6
    關於老後「面對死」與「追求愛」的故事 ~《在沒有太多明天的日子》在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擔任秘書長時,因為關心處理老年議題,辦了「生命情書」徵文比賽。 多年過去了,其中二篇至今印象深刻,主題分別為「照顧離職/殺人」及「黃昏之戀」。 果然是我們所認識的曹姐,永遠的社會倡議者,不受限於框架、不受縛於傳統,此次以文學方式進行社會觀念的柔性革命。
    Thumbnail
    avatar
    許嘉恬
    2022-07-23
    畫說書|凝視自己是一場內在修行《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在車上》消失到底會以什麼樣子的狀態存在?這段看似矛盾至極的話語,完全能在村上春樹這本短篇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七篇故事展現。 他們的「女人」各自缺席,可能逝世、分手、劈腿、不告而別...所謂消失,卻以各式方法存在於這些男人的心裡,然後這些男人們才就此疑惑與驚覺:「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2-2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8)《在沒有電影院的日子我養成的習慣》看電影是費時的儀式,去看電影不只是看電影,而是要加上起床時間、梳洗時間等準備時間,甚至如果要應對午餐過後的下一場電影,有時還必須自己準備午餐,而從家裡到電影院,再從電影院到家裡,那又是一段時間,而仔細想想這其實並不是一件經濟的事情,尤其在我的狀況來說更多時候我並非知道電影好壞才去看的。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03
    《末路狂花》女人在這個世界沒有明天Louise和Thelma這對好閨蜜決定要出門放鬆旅遊幾天,沒想到在酒吧停車場遇到陌生男子試圖強姦Thelma,雙方起了不少口角,最後以一句「這都是你們女人自找的」激怒了Louise,扣下了板機,卻也開啟了兩人的逃亡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1-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