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前的香格里拉】試讀心得|只想守護我心愛的妳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報名參加采實文化所舉辦的試讀活動,閱讀的書目為【毀滅前的香格里拉】:采實文化試讀活動的IG貼文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你願不願意,做她的騎士,陪伴暗戀的她,完成她的夢想?


故事劇情簡介

出生在窮困的單親家庭,從小被霸凌習慣,不敢有任何反抗的高中生江那,是個自卑又善感的胖子,暗戀校花藤森,因為惦記小學的某個夜晚,在車站與藤森的約定,在小行星即將撞上地球的末日前,他鼓起勇氣,要守護藤森,與藤森展開旅程,陪伴藤森完成她的夢想。

被霸凌、對於肥胖感到自卑的男孩,在末日來臨之前,決定要奮不顧身地去愛、去陪伴、去守護。


人物簡介

  • 江那,故事男主角,在學校成績落後,時常被霸凌不敢反抗,外貌又胖又呆。時常在內心幻想自己其實是頭強而有力的野獸,足以抵抗那些輕視他、羞辱他的同學。
  • 藤森,故事女主角,是漂亮、冷豔孤傲的校花。身分是一位養女,從小,她的父母總說,妳就是我們的女兒。然而,妹妹出生後,她深知,她跟妹妹擁有的愛不一樣,內在很孤獨。
  • 井上,喜歡帶頭欺侮江那,命令江那跑腿,熱烈追求、討好藤森,卻在末日前,企圖強暴藤森。

【試讀心得】

我國小時也有一個胖胖的男生暗戀我,全班都知道,不過直至國小畢業,他都未曾向我表白,我也從沒問過他,傳言是不是真的。

外表可愛、性格活潑大方的女孩子,應該在成長過程中都有過「被人喜歡」的經驗。

「被喜歡」,應該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不過,在我的經驗當中,除了感謝與喜悅,常常還有一種感受,是悵然。

悵然,是一種傾訴,傾訴人對愛的需要。

人都很渴望能夠因為「我是我」而被愛,而非「我做了什麼」才被愛。


男生喜歡我,大多都是因為我的「功能」,諸如我很懂得照顧他人,性格活潑大方,跟人相處起來輕鬆又自在,也很能夠同理他人,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但是,當我枯萎了,我也有需要被理解的時候,卻發現到那些口口聲聲說喜歡我的男孩子,全變了樣。

有的男生會開始嫌棄我不夠善解人意,認為我過於敏感,看不開、走不出來,不夠堅強。

有的男生當起了他自己心中的英雄,試圖「拯救我」,期待我應該聽從他的,照他的話去做,避免自己枯萎。

那些男生並不真的喜歡我,只是愛我能提供的好處,大概就像有錢的男生很厭女,覺得女生都愛他的錢,一樣的感受吧?

愛,是去愛她的活力,也去愛她的脆弱。

(那些男生很需要諮商,真的都很有毛病。)

  • 江那對藤森的喜歡,像是一種仰慕,還有對自我的幻想,幻想自己是英雄,有能力保護藤森。


  • 藤森的孤獨,也不只是養女才有的孤獨,是所有人的孤獨:渴望被無條件關愛的孤獨


  • 井上的作惡,更像是一種證明,透過霸凌、強暴來支配他人,證明自己強大。


  • 只有江那成為自己的英雄,拯救自己脫離被輕視的人生,他才能褪除對藤森的仰慕,真正去愛藤森。


  • 只有藤森學會愛自己,明白自己是被愛的,她才能與養父母和解,褪除孤傲的保護殼,與人建立親密的情誼。


  • 只有井上學會擁抱弱小的自己,與弱小的自己和解,才能成為好人。


不過,反正異世界裡都要末日了,愛不愛、和不和解、當不當好人,應該也不是很重要了啦。

如果我是藤森,我不喜歡江那就是了,看到你被欺負這麼慘,我一定會直接幫你去跟學務處告狀,要求學校重視霸凌的議題,連自己都無法保護的男生愛慕我,讓我頭很痛。

完了,我好像不太適合寫小說試讀心得,好沒有投入異世界的情懷哦。

如果世界末日要來了,我才沒那個閒工夫陪單戀對象完成他個人夢想勒,我只想問他,欸我們都快死了,你也不用再裝紳士了吧,要不要上床?哈哈哈哈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