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沙龍終於開張,以及寫作平台的整合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來慚愧,我是第一批申請使用沙龍的,卻一直到現在才來了解沙龍的運作方式,以及觀摩其他格友如何使用,之前都想著這些設定的事情慢慢來。

現在那個慢慢來的齒輪總算是要開始動起來了(Finally)。

白坦白說這幾個月使用方格子的體驗極佳,畢竟我從大學起也寫過至少七八個寫作平台,方格子不僅好上手,且一直優化改進,與使用者保持密切互動,這點很可貴,所以我很快的推薦其他的寫友一起入坑(你知道我在說你)。

後來認真研究了一下沙龍的功能,覺得方格子 vocus用心良苦,替使用者設想細膩長遠,雖然我不耐煩看太過詳密長篇的說明文,但不得不說說明詳細,大部分想到的疑問都能解答到,自己實際操作下來,也很順暢。

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未來整併成只有沙龍的模樣,雖然創作是一個人的事,但若能加入分享與互動的元素,那對創作者而言也是很大的支持與動力。



關於沙龍

我的沙龍名稱正式取名為《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因應未來方格子將把所有出版專題整併到只剩下沙龍的形式,希望目前有追蹤我的格友們,可以改加入到我的沙龍裡,我今後也會在沙龍內以更多彈性的方式發文並與大家互動。

因為我目前沒有預設專門只寫哪個主題,我覺得只寫哪個都太可惜了,畢竟生命中有那麼多值得書寫與分享的事情,所以取名叫小聊室,是取一個在咖啡廳與朋友輕鬆、愜意分享聊天的概念。

為什麼有兩個名字?文西與莉莎。

我覺得她們是我身體內的兩個部分,文西是理性,莉莎是感性。Lisa是我小學英文補習班老師隨意給我取的名字,就一直跟到我現在,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叫我Lisa不叫我本名,我也喜歡這個簡單的名字。

Vincci是誰?我以前看過一部影集,男女主角在一間專門替人尋找失物、分散的人的事務所工作,後來日久生情,Vincci就是原本男主角的女友,我當時對那個角色印象極為深刻,因為她雖然不是五官特別美麗,卻很明淨,而且理性、溫柔、大方、堅毅、成熟,她是我心中一個完美女子的模樣。

所以Vincci et Lisa是這樣子來的。

自己喜歡這樣簡單溫柔的感覺

自己喜歡這樣簡單溫柔的感覺



關於臉書

我也另外添加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這個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發文的形式與方向和方格子不太一樣,比較近似每日的靈感、分享、啟發,通常也是短文為主,但往往也會從中挖掘出發展為方格子長文的靈感與素材。

所以如果有想要看到我每日分享生活靈感的格友,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我的粉絲專頁有同時加入方格子的《方格子vocus 格友俱樂部》,當方格子有發布新文章時,我也會同步到這裡來,這裡有很多優秀的格友分享自己的文章並相互討論,推薦大家也可以一起加入俱樂部。

歡迎大家到粉絲專頁來找我玩耍

歡迎大家到粉絲專頁來找我玩耍



關於IG以及其他平台

IG是我生活中更隨手零碎的當下情緒分享,比較private,所以也許只會讓互動很密切的格友加入追蹤,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始終還沒有抓到我的IG定位。

題外話是,IG上的詐騙帳號實在太多,我覺得不勝其擾啊。

另外一個Blog,是我上一個寫作平台,也是我唯一還留有帳號密碼的寫作平台,我從大學以來寫過好幾個平台,但大多沒有保存文章,都是寫過就算了,也不去記帳號密碼,不過這一個Blog對我有其意義,所以我特別保存了下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翻翻上一個時期文西所寫的文章。

感覺要走入歷史的模板

感覺要走入歷史的模板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加入我的沙龍,我才能陸續分享更多文章給你們。:)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