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偵探可見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陳玄心站在鏡子前,心中也是一驚,自己簡直就是第二個楊安。

一番打扮下來,團隊還給陳玄心戴上了口罩和墨鏡,從外形上看,足以以假亂真。

打開無線通話耳機,陳玄心低頭離開了洗手間。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錦天小區。

耳機裏,楊安冷靜得可怕的聲音傳來:

「你到了錦天之後,看到別人要打招呼,點點頭也行。」

「在電梯裏,你要抱着雙臂發抖,別太過了。」

「到503之後,進門之前,要反覆回頭看,看自己身後。」

……

對於這一系列的指示,陳玄心沒有提出任何質疑。畢竟能讓自己接近徐宇,這一切比什麼都重要,倒不如說,自己現在正在前往一條「朝聖之路」。

「我明白了。」陳玄心最後說道。

 

14

此後的陳玄心,便在徐宇家的廚房水槽裏過起了生活。

她離偶像的距離的確近了很多,但即便是她,也沒料到偶像多年來竟然隱婚生子。

得知那個嬰兒的存在後,陳玄心明顯變得更加心不在焉起來。

楊安隔三岔五會給陳玄心送飯,她的狀態楊安也看在眼裏。裝作不經意的樣子,楊安說了一句:「明天是徐宇照顧孩子。」

只短短一句話,陳玄心已經明白,「計劃」要繼續推進了。

徐宇照顧嬰兒的那天晚上,陳玄心躡手躡腳地打開水槽的櫃門,在黑漆漆的客廳裏行走。她推開了嬰兒房的門,來到孩子牀前。

徐宇他必須是完美的,不能出現這種污點和醜聞……

陳玄心拿起了一旁的小熊睡衣和枕頭,不一會兒,她聽到黑暗裏急促的喘氣聲。漸漸地,喘氣聲再也聽不見。

陳玄心面無表情地將一切復原,再悄悄回到水槽裏。

第二天,楊安的尖叫聲適時響起。

真是個好演員,完全沒有彩排過。聽到夫妻兩人的爭吵後,陳玄心這麼想着。

這是不是拍戲裏說的「一條過」?

 

15

男嬰死後的那些天裏,陳玄心覺得自己像個給楊安搭戲的小龍套。不對,自己連龍套也算不上,因爲根本就沒有出鏡。

應該叫「黑子」纔對,那些在日本的舞臺劇裏,穿着全身黑色戲服的「黑子」。他們是舞臺上被人視而不見的存在,和漆黑的背景混爲一體。

就好比昨天她在兩人回家前,將那件小熊睡衣放在了廚房裏。

楊安回來後看見,再次藉機引發爭吵。楊安歇斯底里的喊叫在家中炸響:「你是要逼死我纔開心嗎?!!」

自那天晚上,偌大的家裏,只剩下徐宇孤零零一個人。雖然發生了這麼多事,但陳玄心還是心疼他的。

三月初的一個晚上,陳玄心收到了楊安的短信,信息只有簡短的幾個字:「他喝醉了。」

握着手機的手,開始微微顫抖。陳玄心輕輕推開水槽櫃門,鑽了出來,望向臥室的方向。房間沒有開燈,但徐宇就在那裏。

一想到這個可憐的男人,陳玄心就忍不住輕聲嘆息。

「對不起……」被這個男人擁入懷後,她聽見徐宇愧疚地說道。

陳玄心捧着他的臉,熱烈地吻上去。

你並沒有對不起我。

 

16

兩個月後,偶爾的反胃開始提醒陳玄心,自己的身體好像出現了某種變化。她下意識地摸着自己的下腹,感覺裏面似乎有什麼東西萌芽了,她觸電般地彈開手。

但兩個小時後,她冷靜了下來。

陳玄心躲在陰暗的角落裏,滿懷愛意地撫摸着自己的肚子。自己根本不用怕,這可是她和最愛的偶像的結晶啊。

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陳玄心的身形越來越臃腫。在水槽裏生活有些不方便了,翻身開始變得困難。有好幾次乾嘔的聲音被做飯的張姨聽見,但基本都被張姨當作廚房裏的老鼠躲了過去。

而楊安並沒忘記自己,她每天都吩咐張姨留幾份飯在冰箱。每到深夜,陳玄心就像老鼠一樣開始活躍。她啃食着冰冷的飯菜,好讓自己不至於餓死。

九個月的時間,足以讓陳玄心的身材變得像個吹脹的氣球。發現肚子開始有規律地絞痛後,她打通了楊安的電話。

徐宇當天早上有行程,沒在家裏。楊安叫了一些人來錦天小區接應,將陳玄心帶往私人診所。生產很順利,陳玄心和孩子都很健康。

回到徐宇家,已經是1月5日。將自己的孩子放到嬰兒房裏,陳玄心耐心地等待徐宇回來。

果然,徐宇很快就發現了房間裏的異樣。他呆立着站在嬰兒牀前,陳玄心已經悄然站在他身後。

「那是我們的孩子。」

一句在背後突然出現的話,讓徐宇像見鬼一樣雙腿癱軟在地。他幾秒後才回過神來:「你……你!」

徐宇認出了這個女生。雖然樣子變化了一些,但這個女生確實是一年前那位,富家千金失蹤案的受害者……

只是這個女生,是怎麼出現在自己房間裏的?

陳玄心說:「徐宇,去年你喝多了,打電話給楊安,還記得嗎?」

這件事徐宇還有些記憶,瞬間他反問道:「你怎麼知道?難道那個人……是你!」

「是我。」陳玄心蹲在地上,「你只有一個選擇,徐宇。」

「和我在一起。不然,我就把你的事揭發。明星和他的粉絲,生下了孩子。」陳玄心凝視着他:「而且那個粉絲,還是失蹤案的受害者。你說,外人會怎麼想?」

「你沒有選擇,徐宇。」

 

17

陳玄心終於如願以償,可和徐宇在一起一個月,並沒有陳玄心想的那麼好。

本以爲之前的「蟄伏」會在此刻苦盡甘來,但徐宇如今對着她,就像見了鬼一樣。

他的眼神滿是恐懼和厭惡,雖然在同一個屋檐下,但徐宇很少理會陳玄心,相當於直接無視了她的存在,只留給她一扇緊鎖的房門。

二人疲憊的對抗,終於讓陳玄心徹底死心,她撥通了楊安的電話:「如果現在的生活,不像之前想象的那麼好,該怎麼辦?」

似乎早就預料到會有這個問題,手機那端很快傳來答覆:「放心,你永遠有離開的權利。」

握住手機的手慢慢捏緊,陳玄心說:「……我想離開。」

 

18

「她親口說的,她想離開。」

楊安對着手機另一頭說。

 

 

【偵探夫婦】

19

「很好。」眼角有淚痣的女生,臉上浮起一個笑容。

她笑嘻嘻地掛上了電話。

……終於可以開始了。

 

20

在失蹤案發生的一年前,我在家鄉崇城開了一傢俬人推理事務所,也就是所謂的偵探所。

大學期間,閱讀推理小說幾乎是我唯一的興趣,於是畢業時我想也沒想,找了我爸湊了點錢,租了一個小破辦公樓安置了下來。

大學時認識的女生,如今成了我的妻子,這是我的幸運。但目前的我並沒有能力,讓她過上富足的生活,這是她的不幸。

一年前過生日的時候,我望着蛋糕唉聲嘆氣:事務所幾乎沒有任何收入,這樣窘迫的狀態,可能在未來還會繼續持續下去。

這時,我的妻子提醒我:如果我能解決一個大案件,有了人氣,收益不就會來了嗎?

道理人人都懂,但這裏是我的家鄉,風平浪靜的崇城。

「既然沒有案件,那爲什麼我們不能……製造一件呢?」

她平靜地說:「比如……一個明星。」

 

21

雖然崇城是個小地方,但因爲有座影視城,每年來這裏取景拍戲的劇組並不少。靠着大學的專業和優異的能力,妻子在兩週後成功加入一個劇組,成了選角導演,負責部分角色的招募——古裝電影《南風令》,男主角已經敲定是徐宇。

妻子進入劇組後,負責找徐宇的替身,她告訴我,她找到的替身和徐宇有九分相似,但那個替身是個素人,完全沒有演戲經驗。但妻子的意願很高,單方面敲定了替身的角色,然而那位素人卻猶豫不決。

私下裏,妻子給他透露出一條信息:只要合作一次就好。有個方法可以讓替身一勞永逸,拿到1000萬,從此喫穿不愁。

只要那位替身,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提供一條失蹤案的線索,給到受害者的父親。

一個「失蹤案」,妻子跟我說過。

一個能讓我名聲大振的案件。

 

22

「我女兒她,還活着嗎?!」陳玄心的父親,質問着呆若木雞的徐宇。

趁他沒注意,這位父親猛地撞開門,衝了進去。媒體瞬間像打雞血一樣緊隨其後。

一片閃光燈裏,我們看到了抱着嬰兒,呆坐在牀邊的女生,那個已經消失了一年之久的陳玄心。

「爸……」陳玄心喉嚨中擠出沙啞的哭聲,緊緊擁抱着早已哭成了淚人的父親。

看到這感人的情景,我冷冷地說:「變態男星脅迫富家千金,祕密囚禁了一年多,還讓女生懷孕生子……」

「這就是你極力隱瞞的事,是嗎,徐宇?」我的這番話讓媒體更加激動地按着快門。

徐宇什麼都沒能說出口。

然而,在場或許只有我瞭解全貌。

妻子和楊安設局陷害了徐宇,陳玄心之後大概也會作僞證,將一切錯誤都推在徐宇身上。她體驗了一番和偶像的二人世界後,又可以回到家中,成爲無憂無慮的玄佑集團大小姐。而且,沒人會忍心對一個受害少女的形象問責。

想到這裏,我漸漸露出笑容:「一切都已經真相大白!」

面對着直播鏡頭,我胸有成竹地宣佈。

-完-

□國王KING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仁姝長公主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僅偵探可見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寫作】小說家「有哏」錦囊針線活有人稱這種功力叫「千里伏線」,偏讀者觀點,就小說創作者的寫作狀況,伏筆確實有可能在初期已設定(一線到底針法),但是,有時不是。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3-07-28
    愛的真諦:無盡的情感之海愛,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詞彙,在人類的歷史中一直佔據著特殊的地位。它是我們生命中最基本且最重要的情感之一,是我們與他人連結、感受幸福和共享生命旅程的動力。然而,愛的本質卻無法用簡單的話語來完全詮釋。讓我們一起深入探索,試圖揭示愛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秋事
    2023-06-14
    黎明 • 臻邸 • 八段錦在黎明前的黯默中吐納深緩 看似平和的關節正極力伸展 雜訊般閃跳的心念很快平息 動即不動蠕蠕只有微沁的汗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2-11-02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4) 暑假最後一週的緊急事態自從在坂井市三國町發生的3位女中學生強制擄人事件平安落幕後,定輔就在八千穗的推薦下到山腳下那家熟悉的鬆餅店打工。 至於八千穗則是繼續忙於藥學的研究,就這樣來到了暑假最後一週。 「我回來了。」 穿著白大褂的八千穗抱著一疊資料打開藤木寮的大門。 「啊,出島學姊妳回來啦。」 「定輔你今天沒班啊?」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5-16
    法官說:黃柏銘是認真嚴謹的醫師,而且沒有打病人二審法官有掌握什麼新證據嗎?沒有。法官只是認真地一格一格、一秒一秒地分析監視器畫面,加上證人證詞,法官認為,平時「認真嚴謹」,為了病人會自動延長上 班時間的黃醫師,在長期疲憊的工作壓力下,已經對某輕症病人看診、解釋二十分鐘,病人仍不接受醫療專業解釋,導致黃醫師情緒失控罵一聲「幹」。病人因此抓住他
    avatar
    陳豐偉
    2021-04-22
    【 浙江湖州 ─ 美食 】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之錦繡餐廳★隱藏在小京都裡的幸福滋味在這個近似日本京都的美景,其實是位於湖州市的西山漾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絲綢小鎮範圍內,裡面隱藏了一家臻隱錦繡別墅度假酒店,雖然告示牌上說是中國風改良而來的禪意仿古建築,但周圍環境和日本的京都祉園街道相似度頗高,所以,站在這裡…會有種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的街道上。
    Thumbnail
    avatar
    吃貨雨神
    2021-04-02
    《Sky Castle》:狗血背後的無盡真實,從韓劇思索台灣教育整部劇的平衡感算滿好的,四個家庭線輪流共奏,可謂過癮。雖然情節複雜,但流轉順暢。而劇中探討的議題也讓我滿有共鳴的,雖然有些地方實在過於狗血,但還在能接受範圍內。某種程度來說,這些浮誇的情節,也算是稍稍沖淡了劇中較為黑暗的情緒,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不致於那麼痛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14
    《盜夢偵探》—夢具有意義也帶來影響,儘管許多夢都在醒後宛如不曾存在夢和夢想差了一個字,卻有著一樣的性質,同樣虛幻,也同樣反應一個人的模樣,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夢,不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僅只是他能想像出的夢想,就只有那個模樣。或許,夢和夢想的距離,正如一字之差,好像很近,卻也很遠。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3-08
    鉛華洗盡始為真2013年6月3日,我在濰坊護理職業學院完成了公務員面試,考場第一。加上此前的筆試成績,總分第一。 一時甚有塵埃落定的感觸。我在考場中發到手機的第一時刻,就給姐姐和等待在考場外的媽媽發了一條短信:今日好風光,騎馬上高堂。
    avatar
    丁潤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