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寫 #7/365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日一寫 #7/365

就在寫著

要增加自己的財務腦

也要培養孩子的理財觀念

的同時


忽然靈光乍現

自從孩子出生後,一直覺得跟外子家相處很不舒服

到底為什麼我也說不上個所以然


就在今日我自己的媽媽又來跟我調頭寸

而我自己也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才意識到

我無意識中一直把我媽的境遇套到我自己身上

好像覺得自己會跟她走一樣的路

▪️不會理財,一直有財務問題

▪️有婆媳問題,最後離婚


而外子的媽媽正是相反面

除了會買股票投資外

帶小孩還可以煮飯,感覺很有餘裕


這大概因此我為什麼那麼抗拒外子他媽的原因之一吧

/

然而

我不是我媽

我更不需要跟外子他媽一樣


我,就是我自己

即便我不擅長理財

也無法邊帶小孩邊好好煮飯、打掃家裡

但我一定有做起來特別優秀的領域


當然我更沒必要去重複我媽的人生


我不需要為了這些不屬於我的一切

煩惱、自責、害怕、焦慮


我只要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狀態就對了!

你也是~


#情緒胖 #handwriting #手寫 #育兒生活 #自我成長 #堅持 #新習慣 #媽媽日常 #媽媽成長日記 #全職媽媽

情緒胖
情緒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