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 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閱讀心得、重點整理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隨著3C、短影音的興起,我們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的時間是否越來越短?工作變得不如以往有效率?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妨試看看以下的方法改善你的注意力,協助在做事時更有效率。


改善注意力

在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這本書中,講到「人的注意力都是短暫的」,然而就是因為注意力短暫,所以才應該在每天注意力最好時,利用2小時不被打饒的時間把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而如果你想改善你的注意力,我認為應該去意識到以下幾點:

  1. 哪件事對你是重要的?
  2. 你每天哪個時段是最有精神的?
  3. 你最會被哪些事吸引注意力?


打造專注環境

意識到以上幾個問題後,你就可以嘗試在每天你精神最好的時段處理最重要的事,你會發現效率真的比平常好很多。而第三個問題,是協助你打造更能專注的環境,如果要打造更能專注的環境,可以參考一下幾點:


  1. 清理好桌面,也可以增加個人化佈置
  2. 把會干擾你的東西放遠一點
  3. 起身走動,在辦公桌前坐太久對你不是一件好事
  4. 在明亮燈光且地方的工作

(如果是創意類型的工作,燈光較為昏暗且有音樂的地方可以協助你激發創意)


辨識決定點

如果依然很難做到集中注意力一直做一件事情其實是正常的,「停止對抗分心,放自己一馬」也是很重要的,白日夢對提升創意以及思考未來都有幫助!但是要做到的是要學會辨識每個決定點,決定點會當你中斷你的專注狀態或完成一件事後,就可以稱之為決定點。

決定點是協助你,更好的察覺下一件事該做什麼,當決定點出現時就利用幾分鐘的時間,思考一下你下一件事該做什麼,什麼是真正急迫的?避免你被許多雜事淹沒,而真正重要的是你卻一拖再拖。


最後!如果你想要在專注與效率上做得更好,那你還可以嘗試

1.管理心智能量

做任何需要決策或自制的事都會消耗你的心智能量,所以在心智能量還沒被消耗的早晨通常是精神最好的時候,但我個人認為因為現在工作許多都需要通勤,所以意識自己能量最高的時候也很重要,我個人會認為是午休後的前兩小時。


2.掌握運動跟飲食的訣竅

規律的10-40分鐘的溫和運動對專注力的提高是很有益的,雖然在工作時很難有一個完整的時間運動,不過可以利用走樓梯或在公司樓下走路,也可以提高你做下一件事的活力。而在飲食方面,多喝水以及多攝取蛋白質,可以提高你的專注度。如果你那天特別疲勞的話,午餐吃7分飽且適量攝取咖啡因也可以提高你在下午時的表現。


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此書中提到了許多提高專注力的方法,我簡略整理了我認為會比較有用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感謝大家的觀看,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我的instagram:chenyueh

8會員
34內容數
整理出CP值最高的韓國首爾旅遊攻略,沒日沒夜的爬文與自身體驗經驗,韓國只花了1萬8千元就完了6天6夜,日本10天機票酒店不用2萬元!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花最少的錢也玩得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