바람이 부네요 起風了呢|歌詞翻譯練習

東倒西歪歪西
發佈於聽說音樂 個房間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바람이 부네요
춥진 않은가요
밤 깊어 문득 그대 얼굴이 떠올라

起風了呢
你會不會覺得冷呢
夜深了 而我突然想起了你


가슴 뛴 그대 미소
떨리던 그 목소리
많은 상처에 얼어붙은 내 마음 감쌌던

你的微笑讓我心動
你的聲音使我顫抖
包裹著我那被凍得遍體鱗傷的心


산다는 건 신비한 축복
분명한 이유가 있어
세상엔 필요 없는 사람은 없어 모두

活著本身就是神秘的祝福
有其必然的理由
世上沒有所謂不該存在的人


마음을 열어요
그리고 마주 봐요
처음 태어난 이 별에서 사는 우리 손잡아요

讓我們敞開心房 互相凝視
讓在這顆星球上初次誕生的我們 牽起手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其實是在音樂綜藝節目《Begin Again》,是由李素羅所翻唱的版本,聽到的當下有股濃烈但難以言喻的感覺從心底湧出,是疼惜、是慰藉,是愛。這段是出自S4EP03,一行人到了大邱——韓國疫情最為險峻的城市之一,進行戶外演出、獻唱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片段。

*Begin Again是一個韓國音樂型綜藝節目,讓韓國歌手到海外進行街頭演出,而2020年因為疫情、取消所有海外行程,故第四季將演出帶回韓國。(喜歡音樂類型節目的話,誠心推薦!非常多翻唱的詮釋超級讚!Spotify也有原聲帶可以聽!)


而李素羅的版本也用在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當中,除了被情節感動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外,真的覺得選曲太優秀太貼切了。


老實說,對不愛追劇的我來說《機智醫生生活》的篇幅其實蠻長,但他的劇本溫馨輕巧溫暖、沒有無腦笨蛋角色或是(傳說中韓劇常有的)勾心鬥角灑狗血、拍攝後製等非常優質的製作水準不須我贅述,讓我在第二季播出前、用三天完結第一季,直接跟上on檔(XD)。其中,最讓我無法割捨與沈迷的莫過於能在故事中感受到主角群的「知世故而不世故」,無比療癒又充滿力量。(愛死蔡頌和,她是我的理想Ideal!)(沒看過的人真的不要錯過!!!)





多聽音樂有益身心健康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