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妹~第三章 見家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老程監守著校門就怕芬達她們趁著人多偷溜。果然沒多久老程就在側門邊上逮到芬達和小惠,拉著她們的書包就往忠孝新村走去。


大約10幾分鐘後他們就來到村口,芬達家的麵攤。看起來是出攤沒多久,爸爸一聽主任來家訪,立刻叫媽媽下了15顆餃子又自己切了些滷菜,便招呼老程坐下邊用餐邊聊。


媽媽還拿了瓶五加皮並問老程要不要加雞蛋。芬達煩躁的推開媽媽,“哎呀!不要亂啦!老程不喝酒的。”


程越慶頻頻點頭道,“是啊!王爸爸、王媽媽別忙了,我來說幾句話就走。”


他示意爸爸先坐下,而媽媽也坐下繼續包餃子。


“是這樣,芬達都高二了,明年就是高三。不知道她有沒有考專科或是大學的打算。


我是覺得芬達她語文能力很強,文筆也不錯。是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


爸爸嘟啷道,“可不是嗎?做開分的哪個不會講好聽話,要不說女兒聰明呢!誰家閨女有這樣能說會道的。”


媽媽則是開口了,“程老師啊!女孩子不用唸太高啦!趁年輕多賺一點錢卡實在。而且她爺爺還有點小中風,我們又要顧生意,他弟弟會唸就好。芬達孝順又聽話,才要賺錢幫忙家裡。”


程越慶摸摸鼻子無話可說,他也知道現在社會普遍重男輕女,所以把為芬達抱不平的話吞進了肚子裡。


用完餐老程還是堅持付了錢,只是芬達媽媽又拿了一包橘子出來,要老程帶回去吃。


程越慶是個外省老芋頭,沒有家累,現在還住學校宿舍,所以橘子帶回去也是幾個老師分著吃。因為是媽媽娘家寄過來的,不值什麼錢,老程才收著。


接著他往張惠娟家走去。


叩叩叩。


“誰啊~。”小惠媽媽還打著哈欠,看似剛起床。


小惠見狀便說,“開門,老師來家訪。”


媽媽開了門看到老程手裡的橘子,連忙接了過來。

“哎喲!老師來就來了,還帶什麼橘子,多不好意思。”

小惠扯下媽媽拿橘子的手,“那是芬達媽媽給的,妳要吃等會我過去拿。老程,快點!我待會上班要遲到了。”

小惠家裡就一個房間、一個廳,勉強有點家俱,至少有張桌子。這樣看來她都是睡沙發的那個。

村子裡有公用的廁所,至於澡間是在房子後面靠水溝的地方,隨便用尼龍木片搭的浴室。

所以她們女生洗澡外頭都要有家人把風,通常是在早上光線好時。不過村裡也都是熟人,除了特別調皮的中二生外,不太會有人偷看。


小惠家裡存著薄薄的灰,看起來沒什麼人在打掃,程越慶也不坐下了,他想站著兩句就走。

“小惠媽媽有想讓她上專科還是大學嗎?你們就這一個女兒,可以好好培養,我看她很會剪窗花美感也很好,如果讓她往美術界發展也很有前途的。”


媽媽暗道,“能不會使剪子嗎?天天拿剪子開檳榔,剪個花跟玩兒似的。”


小惠爸爸聽了後道,“嗯!是的,我們會考慮。主要還是看孩子嘛!小惠想唸就唸。”


小惠撇了嘴,“當然是我想唸就唸,只不過學費要我自己付嘛!”


接著推著老程出門,“你說你,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家長的德性,何苦跑這一趟。”


老程嘆口氣,“妳們還小,不知道真出社會以後,沒學歷這路不好走的。”


小惠反駁,“現在人人都說台灣錢淹腳目,我不趁年輕趕快賺,老了才會後悔。


老程,你是個好老師。可是我們呢!也有自己的想法啊!”


老程問道,“什麼想法?開分能做一輩子、賣檳榔能賣一輩子嗎?”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