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到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其實不喜歡說謊,但......我還是做了」

我是一個很常說謊的孩子,因此,我常因為「說謊」這件事,而被我爸責罵,我也曾思考過為何我要一直說謊,我明知道所有人包括我都不會喜歡說謊的人,但到底為什麼我要一直說謊呢?

所以我試著去想我會一直持續說謊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原生家庭的關係,我的爸爸脾氣很暴躁 ,他時常會因為ㄧ些小事,而罵我,罵就算了,但他罵我的時候卻時常伴隨著一些很傷人的話,比如說:妳就是一個廢物、我對妳很失望,甚至有一次我記得他叫我去死好了,但不用擔心,我爸所說的這些話都是氣話,我也知道他是愛我的;所以我總結出來了一些可能的原因,我為了不被責罵,而選擇了謊話,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講了實話,我一定會被罵,但如果我選擇了說謊,那我就有可能可以逃過一劫,不被責罵,其實我一直以來打從心底就知道說謊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我也曾經試著去改這個壞習慣,但我發現這很困難,因為我已經習慣了說謊,所以每當我父母向我談話的時候,我都會下意識的選擇說謊,而事後被拆穿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沒完完全全的學會誠實,我有試著改善一下,如今這個問題已經好很多了,有時候免不了的還是會再犯一次同樣的錯誤,但至少我有心想要去改善,對我覺得我已經邁出了很大一步了,希望我能夠順利的改掉這個壞習慣。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