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賺到的錢是正財?偏財?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記得年輕時,因為當時有位同事去算命,他的不少事情被料準了,比如會有第三個小孩這種事。所以我也去找了相同的算命師,然後在關於財的部份,我看到了他批文時寫了偏財,心情還爽了一下,可是他最後加了一筆”少”,就是偏財少,當下心情的轉折,真是不好說,是說也真的沒什麼中獎的運,大概統一發票中1000是不錯的了。

 

那問題來了,我其實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那就是投資賺到的錢算是正財還是偏財,其實一直到現在這個年紀,我才有比較清楚的脈絡。我可以非常明確的說一件事,那就是如果這筆投資是”聽來”的,沒有經過自己的分析,我發現就算賺錢,也賺不多,因為是”聽來”的,心中沒有信仰,其實與其說是投資,不如說是一種賭消息正確與否的”投機”,其實是一種類似賭博的心理,自然就是偏財啊!正正驗證了”偏財少”這個說法,我很少賺到這種錢,而這種事情,在年時,我沒有少做。

 

而年紀漸長,自己的投資方式跟脈絡有了之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具,做了研究,基本面的確認,加上技術面的判斷。這樣的投資方式,讓我可以非常有耐心的等待心中的目標價來臨,並且在發展不如預期時,可以知道要怎麼處理手中的部位。這樣的一種操作方式,會讓資產穩定的成長,因為這是做了研究,花了時間的投資。我會認為這是一種”正財”,因為這不是猜測,不是賭博,是一種努力之後才有的成果。

 

而投資是正財或偏財,取決於你用的方法跟態度的這個想法,本來只是在心中有個概念,是在今年年初聽了王政義大哥的演講之後,才明確起來的,我把他的演講放到下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看,相信不會失望的,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投資是?




 

 

 

 

12.5K會員
77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