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龍彩雲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想起了這些後,少年便搖了搖頭,讓腦袋清醒了些後便轉過頭,眼前是一位穿著不是很富有的衣服和小臉有些髒兮兮像是剛用完爐灶後的小女孩,此時的小女孩有些害羞的看著少年。

少年:「小妹妹,我想問一下,這是哪裡?」

小妹妹聽到少年的聲音後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疑惑地說道:「你是......小哥哥?小哥哥對不起,我不小心將你當成小姐姐了,不過小哥哥你在說甚麼呀,我怎麼一句都聽不懂?」

少年聽完小妹妹的話後也是一個字也聽不懂,小妹妹說的話似乎是另一種語言,少年自然聽不懂,後來兩人只能比手畫腳,大致弄明白各自想表達的東西。

在少年被撿回家的一年後,在此期間少年便將這裡的語言給學習了一遍,現在說的雖然不是很順暢,但用聽的卻是完全沒問題,有時少年也會去找些書籍了解一些資訊,晚上也會與小女孩和其父親聊天,從中了解一些訊息。

經過這段時間的統整,原來,小女孩本名李樂兒,李樂兒家裡尚有一位父親,父女二人屬木元界姬國疆域內的青山縣之人,其父親李世民,簡稱李叔,是該村落稍有些名氣的藥師。而鄭元浩也明白了,這裡並非自己原來所待的世界,這異世界名為武元大陸,人人都崇尚修練,強者無數,武元大陸的境界可分為:入武境、煉體境、神通境、元丹境、天識境、蘊魂境、陰陽境、歸一境、聖人境,修練到高深境界自身便能不依靠外物而飛天遁地,也能憑藉大法力移山填海,還能擁有綿長的壽命。

武元大陸共分六塊界域,這六界分別為:金元界、木元界、蒼瀾元界、熾元界、地元界以及最神祕與繁華的中元界,而每塊界域都有許多國家與宗門,五塊界域各至少有一座皇朝,而其他國家皆是諸侯國,隸屬於各界域皇朝,而宗門不屬於皇朝管轄,各自超然物外,各界域皆有上、下等宗門,下等宗門為上等宗門所管轄。

等到鄭元浩將這些基礎訊息都消化完後,便開始思考以後的路。

鄭元浩此刻心裡想著:「唉......這叫怎麼回事啊......我居然跑到另外一個世界,還莫名的變年輕了,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呢,是說醒來腦袋出現的任務是在這個世界修練到最高境界飛升,這怎麼做呀...…。」

過了許久後...…

鄭元浩:「算了!不想了,之後走一步算一步囉。」

思考完以後,鄭元浩便去日常跟李樂兒講睡前故事了。

翌日

鄭元浩與李樂兒和李叔叔一同上山採藥,他順便用前陣子空閒時自製的弩槍打了一些野味,下山後挑了一些拿去分給鄰居多少打些關係後,將剩下的拿回家放好後就跟李叔與樂兒一起去城裡藥鋪尋一些比較稀有一點的藥材。

當鄭元浩經過一家店鋪時,手鐲突然發出微光,抬頭看了一下上面的店名,上面寫著「多寶閣」於是與李世民和李樂兒說了一聲後便獨自走進舖子,店員看到有客人進來後便走過來熱情招呼。

店員:「歡迎光臨!這位客倌,本店甚麼都有,甚麼都賣,客倌若是有中意的招呼一聲,會立刻為您服務。」

鄭元浩點了點頭後便順著手鐲的感應慢慢地走到一個放著破舊木盒的地方,看了下價格為五十塊下品靈石或一塊中級靈石後詢問了一下店員。

鄭元浩:「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一下,這盒子是......?」

店員一臉古怪的說道:「客倌抱歉,這東西就連我們掌櫃與老闆也不清楚來歷,只知道是在青元山脈的某個遺跡中挖出來的,但一直研究不出此東西究竟是甚麼,客倌您要不再看看別的?」

鄭元浩:「沒事,幫我把這個包起來,我想研究研究,對了!你們這是否有扇子和琴?」

店員:「好的!在下等等就替您包起來,我先帶客倌看您要的琴和扇子。」

鄭元浩點了點頭便隨著店員找自己要的物品了。

半個時辰後,鄭元浩走出店鋪,此刻他手上多了一把畫著山河的扇子,背後則多了一床古琴,而破舊盒子被他直接放入剛買的最便宜的儲物袋,畢竟身上的錢是這一年上山採藥和狩獵賺錢存的,有點窮,所以目前只能買這四樣物品,店員則依然很有禮貌的送他出店鋪。

十分鐘後,鄭元浩與李世民二人會合後便出城回家了,而李世民二人雖然有些疑惑鄭元浩買那些要幹嘛,但也沒多問。

晚上,鄭元浩吃完晚餐與收拾完碗筷後便躲到房間,將今天買的破舊盒子給拿了出來,當盒子一被拿出,鄭元浩的手鐲也開始發光飛離手腕跑到空中了,而盒子也自主的漂浮到鐲子下,蓋子自己緩緩打開,裡面飛出一些黑色粉末,慢慢地被手鐲給緩緩吸收掉了。

五分鐘過後...…

手鐲吸收完時,上面竟緩緩飛出一道有些模糊且姚條曼妙的身影!

當這人影出現後,伸了一個懶腰便柔聲的說出了一段聽不懂的話。

鄭元浩剛剛有些看呆了,三分鐘後才緩過來,聽到這話後滿腦子的問號。

鄭元浩:「你在......講啥?」

人影聽完後才突然像是想到甚麼一樣,咳了兩聲後再度開口。

人影:「咳咳......失禮了,我剛剛是在問是你把本尊喚醒的?」

鄭元浩:「算是吧......。」

人影:「多謝!本尊也不知道在這裏面睡了多久了,現在雖然還只能寄宿在這手鐲,但至少能出來透透氣了,說吧!需要本尊怎麼回報?」

鄭元浩滿臉黑線:「痾......我們先不談回報的問題,我想問下你究竟是甚麼東西,還有就是為何會從我家祖傳的手鐲出現?」

人影聽到這話就不樂意了,隨即玉掌在鄭元浩頭上巴了一下。

人影:「甚麼叫我是甚麼東西?本尊可是至高無上的神龍!龍懂不懂?你可真無知!」

鄭元浩正發痛的摀住頭上的包,但聽到對方是龍後便一陣目瞪口呆,可是冷靜後覺得奇怪,為何會有一隻龍躲在自家的祖傳手鐲,而且看牠模樣除了頭上有兩根有那麼一點像傳說中的龍角外,身體跟人一樣,,還多了條尾巴,不過身材倒是沒得說了。

當鄭元浩準備要開口再說點甚麼時,虛影便攔住了他。

龍神攤攤手:「我現在的型態是因為傷勢還未完全恢復,且現在的姿態是轉成半龍人,看不出也是正常的。」

鄭元浩恍然:「原來如此!」

龍神繼續開口:「之所以在這手鐲內呢,這就要從你的世界開始算,八千年前我被一個仇家打得只剩神魂,只能一路逃命,逃命的途中意識也漸漸模糊,當我醒來就發現在一個不同的世界了,不過將神魂保護的還算好,且早已將一些隨身物品都收入魂海,我便利用特殊材質的玉石打造成一枚手鐲,藉此躲進裡面休眠,除了偶爾醒來望一下世界變得如何了。」

鄭元浩聽完感覺一整個暈呼呼的。

龍神:「好了!回到正題,你想要我怎麼回報?」

鄭元浩想了想後開口道:「如果我說......我想拜你為師請你教我修練和讓我成為天下至尊呢?」

龍神聽完後愣了一下後隨即掩嘴笑著。

龍神:「嗬嗬.......就你?」

鄭元浩白眼道:「你不是說要報答我?」

龍神隔了一下子才停下來沒繼續笑,看著他語重心長地道:「小傻瓜,修練一途要花的東西數之不盡,更何況是成為天下至尊,不說錢財,先看看你是否有那份一往直前的心和忍受的住修練時的孤獨。再說,我雖然可以將你培養成天下至尊,但......那已經超出報答值的範圍了。」

聽完這話後,鄭元浩顯得很失望。

龍神嬌笑著說道:「不過.....若是你真的很想拜我為師的話倒是可以,我助你成為絕世強者,但你得答應我兩個條件,永世不能背叛本尊,還有替我找像剛剛那種粉末或可以恢復神魂的東西,等以後你有實力了便幫我重塑肉身,要不要?」

鄭元浩聽完後眼睛一亮,一手摩娑著下巴開口道:「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騙我呢?」

龍神呿了一聲後便開口:「愛信不信!」

鄭元浩想了想後便嘿嘿說道:「好吧,我信你,那報答的事......?」

龍神一臉鄙夷的道:「你個貪心的小傢伙!」

鄭元浩嘿嘿一笑。

龍神:「算了,我這有一尊不知品階的藥鼎但我估摸著應該至少也有王階,再送你一到五星丹方各一張,就當作為師送你的入門禮吧,不過我得提醒你,我剛感知了一下,暫時最好別再人面前顯露出你有三星以上的丹方,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鄭元浩聽到前面還很興奮,但聽到後面就有些疑惑。

鄭元浩:「這是為啥?」

龍神巴了一下鄭元浩的頭:「廢話!你所在的縣,強者最高才到天識境巔峰,這麼窮的縣卻出現你這個有三星以上丹方的人,你覺得他們會如何?更何況丹方也不是甚麼大白菜,你以為丹方這麼不值錢嗎?」

此時鄭元浩哀呼一聲,頭上又腫一個包,等到頭沒那麼痛了,仔細想想才覺得虛影說得似乎很有道理,畢竟財不露白嘛!

鄭元浩:「多謝師父,請受徒兒一拜!」

龍神看到鄭元浩要拜下去時便擺了擺手。

龍神:「面對我可以不用世俗的那些規矩!」

鄭元浩:「好的師傅!對了,敢問師傅芳名!」

龍神:「龍彩雲!」

寫啊寫啊寫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