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八)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八章 迷宮裡的巫師

我們都嚇了一跳,我趕快上前,向她道歉。她綁著比露露長一點點的單馬尾,穿著排汗運動衣褲,背著背包,手上帶著一個紅色手環,科特也帶著這種手環,但是藍色的,身高也和科特差不多,大概三年級,站在珍珠奶茶店三銅號門口。「我沒事,倒是我看剛剛那位姊姊採下去的那一擊含有靈,你們應該不只是普通的能力者吧?我是諾娜,你們是誰?」諾娜詢問,「我是阿翔、這位戴眼鏡的是阿牛、長頭髮的是小萱、雙馬尾的是露露、最後這一位是奇奇。我們都就讀武神國小。」我一一向她介紹。「武神國小啊...聽說你們校長很強?」諾娜睜大眼睛問,「嗯,校長他真的超強的。」阿牛肯定地說,就在這時,手機突然響了,原來是科特打來的。「嘿!阿翔!你在幹嘛啊?在打架嗎?是的話約我過去!不然我就要繼續睡了...」科特興奮地問,「這個聲音...難道是科特!?喂?是科特嗎?我是諾娜,我們在永康街珍珠奶茶店三銅號門口見!」諾娜把我手上的手機搶過來,大聲的說。「喔?阿翔你們遇到諾娜啦!好,等下見,我可能會慢點,因為我會邊走邊睡...」科特話還沒說完,諾娜就氣呼呼的說:「你這傢伙!死性不改,還是邊走邊睡!你知道這樣很危險嗎!?快快給我滾過來!!」「好...好啦!我用跑的就是了...。」說完就掛斷了電話。我心想:諾娜到底和科特是什麼關係?

在科特還沒來之前,露露就向諾娜問:「你找科特幹啥?」「我剛好有事要跟他講,但...他這幾天都在睡覺!根本懶得接我的電話。」諾娜無可奈何地說,之後又瞳孔放大向後轉,說:「來啦!趕快進去吧!」蛤?我們轉頭一看,科特就豎立在我們眼前啊!科特微笑著對諾娜說:「哈哈!妳的絕對感應還是那麼厲害!」他看到我們疑惑的眼神,接著就說:「絕對感應是諾娜的第二拿手絕活,可以不用眼睛就感應到別人的靈,感應範圍很廣喔!」我們都喔了一聲,諾娜興奮地問:「我這次幾秒就感應到了?」「嗯...0.3秒!」科特想了想說,「耶!終於突破0.5了!」諾娜開心地大叫。我們進了珍珠奶茶店,科特和諾娜各點了一杯黑糖珍珠奶茶(錢當然是我們五年級的付的),拿到後,我們就找了位子坐下。

「所以...你找我幹嘛?」科特一邊喝著珍珠奶茶一邊說,「你看這個。」說完從背包拿出一個藏寶圖。「這是我在七星山的淺致石洞發現的。」諾娜攤開藏寶圖,上面畫了一個大湖,旁邊圍繞著許多樹木,還有些許小山丘,在一個大山丘的上面畫了個叉叉。科特指著叉叉說:「這個叉叉是寶藏的意思吧?你要跟我們一起去挖寶?」「嗯,只是我還不知道這張藏寶圖裡的這個湖在哪裡。」諾娜點頭無奈的說,「這個我來。」阿牛拿出一個長方形發光的東西按在藏寶圖,拿起來看了看,說:「上面的湖跟日月潭有98.3趴像,這應該就是日月潭吧!」阿牛攤攤手說,「啊!下禮拜一不是要去日月潭在校外教學一次嗎?」小萱說,「對耶!可是我下週不能去,我要去全國機器人比賽...。」阿牛不好意思的說,小萱也低下頭來:「我要去卓越盃比賽...。」露露舉了手:「我要去鐵人三項...。」「嗄?那不是只有奇奇和我可以去嗎?」我驚訝的問,「還好,我的F1賽車比賽延後到下星期天。」奇奇嘆了口氣說,「也還好我的作文和朗讀全國比賽延遲到下個禮拜六。」我放鬆的說,「所以後天要去的人有:我、科特、阿翔和奇奇?」諾娜詢問,「嗯!」我和奇奇異口同聲的說,「我也要去?!」科特抗議,「好,阿翔跟我加個LINE,後天見!」「喂!我沒有要去啦...」

星期天

今天到日月潭戶外教學,我們班到了那裡的一棟小房子,裡面有一位奶奶教我們怎麼做日月潭紅茶,之後江老師就說:「各位同學,現在開始分組自由活動!注意不要跌進湖裡喔!」同學抓狂似的爭先恐後衝出去。昨天諾娜傳了藏寶圖的圖片給我,我和奇奇照著藏寶圖走到了上面畫有叉叉的位置,發現科特和諾娜早就在那裡等我們了。這裡是個大山的岩壁旁,岩壁很乾淨,什麼青苔都沒有。「嗨!我們就在等你,我們調查看看吧!」諾娜急著要去看岩壁,但科特說:「好想睡覺喔...」科特半夢不醒、懶懶的說,諾娜瞪了他一眼,隨即開始調查。我們跟了上去,發現岩壁上啥都沒有,諾娜伸手摸那個岩壁,那裡的石塊正好可以按下去,諾娜眼前打開了一個石門。諾娜大步走了進去,我、奇奇和科特也跟著走了進去,裡面非常陰暗。諾娜從背包拿出一小瓶金光閃閃的粉末說:「這是廣鳴湖底下龍王的鱗粉,把你們的手伸過來。」諾娜扭開瓶蓋,把鱗粉倒出來,我們把手伸過去,發覺靈被鱗粉吸走了一點,接著鱗粉開始發出金色的光,諾娜一把把它丟出去,鱗粉在空中飄啊飄,絲毫沒有要停下來和掉下來的意思。鱗粉飄過的地方被照亮了,「鱗粉照明效果可以持續半小時,以我剛剛的手勁,應該可以飄個數十公里。把握時間,走吧!」諾娜帶頭,我們走在後面,我們走呀走,走到了一個轉彎樓梯處,諾娜正準備要轉彎,奇奇被石頭絆倒,扶了一下牆壁,結果那裡的牆壁也可以按下去,諾娜面前飛出許多碎石子,諾娜用力出拳一下,碎石就被她拳頭旁的大量紅色的風直逼了回去。我暗自驚訝,問科特:「諾娜那招是啥?」「那就是赤風打法啊!那就她身為愛鬥毆能和我愛打架並列的招式啊!我還以為她告訴過你們呢!」科特驚訝的說,我走下轉角樓梯,空中卻傳來一個聲音:「我是這座古老遺跡的主人烏龍舞龍巫師!我現在用巫術跟你們對話!再不出去,我就用巫術殺了你們!」烏龍舞龍巫師?巫術?什麼跟什麼啊!?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