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9) - 地底人的宗教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腓立比書第二章

9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因著這樣的經文,我知道「地底下的人」也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時光機基地在山洞內,真正的時光機外型就好像一艘密封的小型潛艇,安置在地底 800 公尺下的岩壁上,需用核融合技術操作。四年前在安裝試驗時,突然出現了一台先進的鑽地車,走來兩位 3 公尺高的地底巨人,他們表示毫無惡意,但擔心人類在他們的「地頭」安置核設施,所以樂於在技術上幫忙,以避免災難。

他們的科技比人類進步好幾個世代,我憑聖經內容向艾薇博士解釋他們是古時墮落天使跟人類女子結合的後代,挪亞方舟大洪水前整個族群逃往南極洲,躲藏到地底避過了那場滅世洪災。水掩蓋全地 150 天後,上帝將極大量的水冰封在南極和北極,洪災的水才退卻。人類完全不知道冰封下的南極地底藏匿著地底人。就是這樣,我們的同事當中就多了兩位地底人,他們回家辦過緊急事之後,真的七天後又乘鑽地車回來。

艾薇和我跟他們又再見面,跟地底人交談只能用希伯來語,翻譯官今天心情十分愉快,談話間暢順而又輕鬆。按著上次交談的認知,我直接問地底人:「為甚麼你們的祖先認識耶穌?」自稱「一號先生」那位地底人說:「這四年間我在你們的互聯網上看過以色列人的希伯來聖經,我們也有古先知,這些古先知所頒布的神喻跟你們的五經內容幾乎完全一樣,只是文法用詞稍為不同,至於摩西十誡,奇異地每字相同。」

「我也知道摩西是『過耳不忘』的天才,他只需聽一次,冗長的內容便一字不漏地寫出來,大概你們也有這種天才。」二號先生卻插咀更正我的說法:「他們故然是天才,但這也是神跡,我們跟人類一樣,腦部功能只開通了十分之一,如果完全開竅,摩西這類人便是最好的例子。」

一號先生繼續說:「其實地底國的人,巨人只有萬分之一,上帝很奇妙,巨人男女比例相同,天職就像以色列人的拿細耳人一樣,終生事奉上帝。其他地底人高度跟人類差不多。昔日大衛所面對的巨人哥利亞就是我們的巨人先祖,以色列人稱這些巨人為利乏音人,他向以色列人罵陣,他懂得觀看星宿,他知道「敬拜」是何意思,單憑這三點,他就是有靈魂的人。」

一號先生問我一個問題:「耶穌說過的話『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有否包括利乏音人呢?」一時間,這個問題也難倒我這個研究聖經三十年的人,只得訕訕然回答:「應該有。」他卻說:「弟兄,要確實一點,是當然有。」

「但有一點我不明白,人類死後暫時被封在陰間,等候千禧年之後的大審判,利乏音人的靈卻與陰間無份,要在世上遊蕩,聖經及偽經對利乏音人所說的甚少,那麼地底人死後,是否與陰間無分?」

一號先生想了一下:「這是上帝對人類所封存的秘密,我也不便透露太多,只能告訴你一件事,就是信耶穌的地底人死後也有他們的陰間,跟人類不一樣的地方,不信的地底人死後,靈在世上遊蕩,我只能透露這些。」

我再一次問:「你們如何知道耶穌?」他笑了,經過翻譯官的口裡:「我們也有先知啊。」他繼續說:「耶穌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無需你做些甚麼,任何有「靈」的生物,三個條件,懂得語言溝通、懂得看星宿、懂得甚麼是敬拜,只要他們相信這個真實的故事就是信耶穌的人。一些人類只信你們那位達爾文先生所說的話,就一定不會相信耶穌的故事,這不是很現實嗎?另外達爾文先生的那個時代,還分不清甚麼是「靈」,他口中的「靈長類動物」,具備了懂得說話、懂得看星宿、懂敬拜這些條件麼?」

「我想通了,就算天使不是人類,也具有這些條件,所以也是有「靈」的生物!」他回答:「對啊!所以他們也懂得敬拜耶穌,因為他們都看到,耶穌就是不同位格,亦是他們的 神!」

由於交談了很多時間,我們暫時要返回地面,我向艾薇說:「妳沒有聖經根底,會聽得很辛苦,稍後我向妳解釋更清楚,好麼。」「當然好。」「為甚麼妳這麼漂亮?」「你又開始咀甜舌滑了,你有甚麼企圖?」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