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義大利】0804 第一天練習開車、走高速公路及點餐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米蘭MXP機場前往今天晚上的住宿點,大約開車要一個小時。中間會路過收費的高速公路
開車在義大利,若有走高速公路,都會需要過路費。過路費有幾種繳費方式,若是歐盟的會有telexpass,但是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只能停下來停取票,待需要的出口出去高速公路的時候,再把票插回去,系統會告知應該要繳多少錢,可以用信用卡或是現金繳款。
↓ 白色的看板就是取票的車道
↓ 這是取出的票,上面有種我看不懂的資訊
↓ 把票插進去之後,會計算出多少錢,然後插入紙鈔或是丟銅板、或是感應信用卡、或是插信用卡都行。
從出米蘭機場就覺得這裡怎麼天氣這麼冷,誰說這裡有熱浪的?開到一半,竟然下起了大雨,再仔細看,發現是冰雹。台灣沒遇過的冰雹在歐洲遇到了。
大雨(大冰雹?)的天氣只持續了二十分鐘,而漸漸的又平息了下來。
一路到了今天晚上的住宿點,位於Bergano的南邊的一個小農莊。跟著導航左拐右彎到了農莊的門口,派出莎莎去按電鈴,然後就開了門讓我們進入。
農場主人不太會說英文,但是用著和善的態度瞬間讓我們十分有好感。一一介紹了房內的設施以及如何開關門,我們的早餐以及冰箱裡的牛奶等等。讓我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這是第一次出國後感到最溫暖的一位義大利人。
房東一共有兩間房間,但是當天只有我們一家入住。廚房就在房間的對面,有點像是我們獨享的廚房感覺。
廚房內各個用具都俱全,鍋碗瓢盆都有,油鹽醋也都有,基本上就是只要買好食材就可以在這裡煮飯了。
雖然聽說義大利的自來水可以喝,但是也有網誌有說到因為義大利的管線老舊,因此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買超市裡的瓶裝水來喝。我自己對於喝自來水並沒有什麼障礙,但是家人們對於自來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所以我們只要路過超市都會買瓶裝水來喝。
廚房還有提供過濾水。
↓ 我在義大利的美好印象也是從這個咖啡機的咖啡開始,義大利的咖啡還真的是我喝過最美味的咖啡
↓ 義大利BNB的早餐大多是麵包、蛋糕、果醬類的東西 (簡直是減肥之大忌)
BNB的主人有一個後院,說我們可以去過去走走。我花了一點時間去坐在後院,從8/3的晚上離開了家裡經過了杜拜到了米蘭,這一路近二十四小時都處於有點緊繃的狀態,難得可以不用管小孩,就是靜靜地呼吸。
就在後院的幾分鐘之內,我就被蚊子叮了,跟以往在美國的感覺不同,義大利的蚊子倒是很多。
在行李安頓好之後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小發已經睡死在房間內,我其實也累到想要睡死,但是莎莎還是想要出去買東西吃,身為全家唯一一位會開手排車的人,只好開著車帶著莎莎跟亮亮去買晚餐。
房東推薦了附近可以吃的餐廳,實際上,他其實整理了一連串他覺得很棒的餐廳在他房間上,由近到遠,我們選了一間最近的。
看到路邊劃著禁止停車的標誌,但是路邊仍是停了車,我不知道應該要遵尋標誌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最後理性覺得還是找一個白線沒有說禁止停車的地方停車好了。所以停好車再走到餐廳。
看到菜單,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單,只能問問有沒有英文菜單,很尷尬的是英文菜單也只看得懂幾個單詞,還無法完整看懂。所以就點了一個蟹肉義大利麵以及一份提拉米蘇外帶。老闆娘看到亮亮還送他一根棒棒糖,一整個滿足了他內心小小的渴望。
買回晚餐回到民宿在路邊發現了野兔,對於路邊就可以看得到野生哺乳類仍是覺得很稀奇。
晚餐感覺是Tagliatelle的寬度,但是當初沒有拍菜單也無法求證了。(Tagliatelle是這次我在餐廳學到的詞,是一種寬義大利麵,但是與Fettuccine又不太一樣)
這餐義大利麵是來義大利的第一餐,也是印象之中最美味的一餐。吃完其實有點後悔沒有多買一份。
€7 的提拉米蘇也是滿滿一大份,份量十足,而且充滿了細緻的奶油泡,少了蛋糕體反而是一種特色在。日後在義大利的餐廳吃到的提拉米蘇比較像是台灣能吃到的形態,但是卻少了義大利的特色在其中。
吃完飯,洗完澡,我在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