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義大利】Lazise 湖邊的渡假小鎮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orghetto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個房東推薦的湖邊小鎮 Lazise
萬能的老婆,幫我找到了一個付款停車場,雖然遊客眾多,但是我們也沒有排到隊。找到停車位時,我還下車觀看了其他駕駛怎麼買票。收費停車場通常會有一個收費亭,有的時候需要輸入車牌 (像是我現在停的這個),有的時候不需要,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靠著東摸摸西摸摸再來觀看別人怎麼弄,我也透過信用卡繳了兩個半小時的停車證。(有另外一組遊客不過用我還教他們,好像我很熟一樣)
從停車場走到Lazise城堡這一小段路就被太陽曬到頭昏。
在路邊的小店面買了一個包火腿及起司的佛卡夏,然後外帶 (外帶通常會少了一些服務費)
Lazise 城堡,如同早上去的Borghetto Di Minciao,城堡名也是 Scalinger Castle,Scalinger家族是十四世紀統治Verona省的大家族,這段時間蓋了不少城堡,Lazise城堡是其中一種,有著鋸齒狀的城牆都是這個時期的城牆特色。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可以在牆上走,全程走完約一個小時。當時的我們沒有找到這個旅行資料,但是當時真的很熱,小孩子已經熱到不耐煩了,我們只想躲在陰影下。
進入城堡內,如同印象中的義大利房子,有著三層樓,兩扇可以打開遮光窗。
如同過去幾天的渡假小鎮,街上紀念品店、餐廳、冰淇淋店,各種因應旅遊而興起的店面充斥著街上
一路往湖邊走,最後就看到了Lago Di Garda。這次會來這個湖邊住宿,有一部份原因是ChatGpt推薦的,另外一部份是因為幾年前我來義大利時,有住在湖的對岸,那時就對這裡的湖景有著深刻的印象,(當時的網誌)現今在暑假來,有著不同的人潮及風貌。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有提到這湖邊有長約13公里的腳踏車道,從Lazise→ 往北到Bardolino→Garda,沿路湖景樹蔭交錯,沿途有天鵝以及小販,十分宜人。這或許也是未來的目標之一?
我們剛剛買的佛卡夏就搭配著湖邊景色吃掉了!
吃完午餐的小孩,說要去湖裡玩水,為了避免身上的乾衣服弄溼,我們請他們稍待一下,莎莎走回車上去拿車上的泳衣,我跟發亮則待在某一間評分比較高的冰淇淋店等她回來。在這裡我點了Granita,就是冰沙的意思。我又多認識了一個義大利的單字。
我們三個就在熙來攘往的街上坐著等莎莎回來,為了避免尷尬,我又點了一杯咖啡,再幫亮亮點了一杯冰沙喝。好不容易莎莎回來了,我們又再次前往湖邊
↓ 在網路上找到Lazise的空拍景,看著這個港口以及湖邊的圓形廣場都是我們走過的地方,看著照片如同又重新走了一次的感覺。
兄弟兩個換上了泳衣衝進了湖水,湖水很深,小孩也只敢在岸邊玩,不敢離太遠。小發還玩了從碼頭跳水的遊戲。明明暑假學了兩個星期的游泳,但是現在碰到大水又完全不會游。
玩了大概十分鐘,警車就來驅趕我們離開,指著告示牌說這裡不能玩水
↓ 被趕上岸的兩位心情很差,拍了心情很差的合照
眼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還是叫著小孩起來換衣服
手忙腳亂地把衣服換上,再回到車上,停車券的時候過期了一點點,還好沒有被發現。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Gardaland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