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3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5/8/3 by Pei

「借過借過,小心,別被燙到了」導生學姐吆喝著,指揮著幾個學妹把從合作社抬來的熱食放在講台上。
「對了,班長」學姐張望著,並低頭瞄了一下點名單「盼羽嗎,可不可以過來幫我發一下熱食」
盼羽離開座位,跑過去前面幫忙學姐
「我也來幫你好了」喬蓁對著盼羽微笑道,與其一個人呆坐在那邊,倒不如起來動一動
學姐看著她們兩個笑道:「沒辦法,今天情況太混亂了,只好讓你們幫忙。」
「不會啦,學姐太客氣了。」盼羽呵呵的笑,邊幫著學姐發熱食。

「筱晴的學妹,喬蓁對吧,來幫我把錢找給她們吧」學姐招手把喬蓁叫過去 「我都把誰該找多少錢寫在這上面了,有錯再告訴我」說著,遞給喬蓁一張紙
喬蓁點頭答應著,好在數學本來就是她的強項,她當初可是輕輕鬆鬆的以數學滿分進入中山的,所以數錢這點小事跟本就難不倒她。
「唉」導生學姐忽然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喬蓁不解的問道
「今天那麼忙,害我都不能去找我的直屬學妹了」學姐皺著眉說。

「喔?學姐的學妹在哪一班呀?」在那邊發著熱食的盼羽也過來插嘴
「當然是在明班呀」學姐搖搖頭笑道「我以前一年級也是明班的,35號」
找完零錢的喬蓁過來說道:「太棒了,那以後和我們就是同學了,對了,她叫什麼名字呀?」
「她叫韓依晨」學姐回答
「哇,好好聽的名字」喬蓁眼睛裡閃著羨慕的光
「只是我今天要當導生,沒辦法照顧她」學姐的口氣裡有著遺憾「不知道高三學姐會不會來找她,不然她就太可憐了。」

盼羽一聽,又想起自己的學姐因為有事,也沒來看自己,看著別人桌上滿滿的紙條、飲料、小餅乾,她真是又妒又羨,韓依晨的學姐雖然也不能來看她,但也只有這一天而已,不像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學姐什麼時候會回來。

回到座位,盼羽將椅子向後轉,和喬蓁一起聊天吃飯。
「這…這是什麼呀?」喬蓁手指著面前碗裡的湯湯水水問道
「看你早上點得是什麼,它就是什麼」盼羽理所當然的回答,順手也將自己面前熱食的蓋子打開
「我只是好奇什麼叫’’玉米飯’’才叫的……,而且它又是最便宜的…..」喬蓁小心翼翼的挖了一口所謂的玉米飯送進嘴裡「好險,不是太難吃」喬蓁吐吐舌頭說道,現在她終於明白玉米飯就是白飯淋上玉米濃湯,記得她小時候在家好像也這樣吃過。

只吃了一口,盼羽就丟下筷子說:「我看妳的比較好吃的樣子,不像我的什麼貢丸麵…….簡直就是…..」
「簡直就是什麼?」喬蓁好奇的問
「兩顆貢丸和麵一起泡在油裡面」盼羽瞪著自己的那碗貢丸乾麵,一臉受騙上當的樣子
「可是你不吃,下午會餓喔」喬蓁提醒盼羽這個事實
「也是啦……」盼羽繼續不情願的吃麵,沾得滿嘴油,遠遠看還會發亮…..
「對了,下午有什麼活動?」盼羽用她油得發亮的嘴問道。

「嗯~~」喬蓁翻了下新生手冊「上面寫說下午有社團動態展耶,聽起來比早上看什麼介紹校史的影片有趣」
「說到社團,你有想加入的嗎」盼羽興奮的問
「早上看的旗槍隊表演,讓我好羨慕那些學姐,可以很帥的耍旗,跳起舞來每個又都很漂亮,我好想加入喔,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限制」喬蓁說「那你呢,盼羽?」
「不知道,我還沒想好,等下午看完社團表演再說吧」盼羽無聊的翻著新生手冊,環顧班上,都沒有半個她認識的人,還好她認識了喬蓁,一個和她很談得來的可愛女生,幸運之神真是眷顧她呀。

「我之前看漫畫,高中生的生活都好精彩,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也和他們一樣?」盼羽擦去嘴上的油,對喬蓁說
「對呀,漫畫裡的高中生都在玩社團,不然就是談戀愛,讓我從國三就一直在幻想高中生活,高中應該不會像國中又是另一個地獄吧」喬蓁也笑了
「那可不行,我才剛從那恐怖的地方逃出來,才不要再掉進另一個地獄」盼羽大笑。

楓林道上的葉隨風搖曳,歡迎著楓城裡的嬌客。
一片葉不小心跌落,是不是預言未來這年將發生什麼刺激的事?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