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11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ug 07 2005 16:40 By Pei

盼羽一直煩惱的第八節終究還是來了……

坐在她旁邊的喬蓁早在第七節下課前十分鐘便已提早收好書包,待第七節下課的鐘聲一敲,盼羽便見喬蓁用最快的速度揹上書包,三步併兩步的衝出教室門口,直奔她念了好多天的旗隊社課地點,臨走時還不忘和盼羽他們三人說再見。

「真不懂喬蓁在急什麼,又不是在趕火車」可歆搖頭笑道,對於喬蓁對旗隊莫名的熱情,她這幾天來不斷的見識到

「嗯,我也該去大傳的上課地點了」依晨對著也在收書包的可歆與盼羽說道「在遙遠的自強樓四樓耶,我得早點過去否則會來不及,那~~我先走囉」依晨對他們一笑,也離開了教室

「盼羽,我也該走了,你想到要去哪個社了嗎?」可歆看著盼羽無助的小臉,關心的問道

盼羽嗯的一聲,勉強的勾起一個微笑。送走了可歆,盼羽看了看手錶,還有三分鐘就要上課,但她腦中還是一片空白,為什麼喬蓁他們都沒有她這種煩惱呢?她在校園內飄蕩,各社團的名字像幻燈片一樣在她腦中閃過……。

雖然說這節課可以隨意到任一個社團參觀,但一節課也只能選一個社團待,不能中途換到別的社團,「對了,我何不到康輔社去看看呢?」盼羽心中突然冒出一個答案,既然自己拿不定主意要參加什麼社團,那麼乾脆去什麼都教的康輔社吧,美宣、團康、手語、戲劇……什麼都包括了。

一節課50分鐘,在各社團學姐刻意炒熱氣氛以求成為人數最多的熱門社團之下,很快的就過了。

先到校門口的可歆忙著一個個打電話給盼羽他們,他們約好今天放學要看依晨的那個’’他’’。

才剛掛下電話幾分鐘,可歆就聽到有個熟悉的聲音叫住她「可歆」喬蓁是第一個到的,從後頭拍了下可歆「怎樣,生研好玩嗎?盼羽和依晨還沒到呀?」

「今天學姐介紹了下以後要上的課,跟我想的一樣有趣,我註定是生研的人了」可歆笑著說「我剛剛……」可歆話還沒說完,就被同時一起出現的盼羽和依晨截斷了話

盼羽先大聲的開口報告:「告訴你們,我終於找到我要的社團了」

「是什麼社?」喬蓁望著盼羽問道

「康輔呀」盼羽開心的笑了「它什麼都教,這樣我等於同時參加了好幾個社團,多棒啊」她突然覺得自己很聰明,選了康輔社「喂~~」盼羽推了下依晨,企圖將話題轉到依晨身上「他怎麼還沒來,我們等好幾天了」

「來了…在那邊!」依晨悄悄指著校門右邊的一個男生「我先過去了」依晨對著盼羽三人眨了下眼

「啊~~」盼羽掩著嘴,怕不小心叫太大聲「他們….」那個高了依晨一個頭的男生竟然在大庭廣眾下旁若無人的在依晨的額頭印上一個吻……

「真…真大膽」喬蓁看傻了眼,看來這個男生和她哥有得拼了

「快點,我們過去嚇他們一跳」可歆一手拉盼羽,一手拉喬蓁,擠開校門口擁擠的人群,興奮的往那個角落跑去

男主角明顯的被突然冒出的三個女生嚇到「她們是…你朋友嗎?」那個男生稱不上帥,但眼睛很有神,讓人聯想起他抱著依晨說別走的那個畫面。

「我班上的朋友」依晨倒是一點都不尷尬,他們兩個同樣以黑白為底的制服,此時看來分明就像情侶裝「他們一直跟我吵著說要來看你」

可歆看到那男生的書包,原來是在她們學校附近某個校園很小的學校「沒有啦,我們只是剛好經過」可歆辯解,她才不想被當花癡,說著,用手肘撞了下喬蓁

喬蓁會意,忙說道:「是呀,我們正好要去對面小吃街吃豆花」偷偷往下一瞄,喬蓁又不小心看到他們牽著的手,心底一驚,忙別過頭去,假裝鎮定

「走吧,盼羽,你不是從中午就吵著要吃豆花了嗎」可歆拉著還搞不清狀況的盼羽,和喬蓁三人火速離開現場,過了馬路,直奔小吃街左手邊第一家的豆花店

「你們剛才在急什麼呀?」盼羽吃了一口豆花後,揉著被可歆拉疼了的手腕

「難道你想當電燈泡嗎……」可歆沒好氣的說,剛才她就一直覺得她們三人的頭上不斷在發光發熱…

「對了,盼羽」喬蓁試著轉移變尷尬的話題「明天不是有家政課,你要記得帶材料,不然我們這組就沒得吃了」

「我一定會記得的,倒是你…」盼羽打量起喬蓁「老是忘東忘西的人……」

「什麼呀,我昨晚就把材料買好了」喬蓁不甘示弱

「好期待喔,高中第一次的家政課~,我一定要把成品拿去給學姐吃」可歆笑著,她面前裝豆花的碗已經隱約見底了

幾分鐘過去後,三人也吃完了豆花,付了錢,擦了擦嘴,便一起到校門口去等到台北車站的公車。

放學時候的公車特別多人,在公車上跟本不必扶著東西,因為超載的乘客們已互相把彼此卡在一個固定的位置,整車嘰嘰喳喳的都是女孩子,有時候連公車司機都受不了的擺一副臭臉。

盼羽在善導寺這站下了車,喬蓁和可歆則在台北車站說再見,喬蓁要搭公車,可歆則要去搭火車。

散落台北車站各處的白衣黑群綠書包,硬是比別的顏色耀眼,她們活潑可人的氣息連經過身邊的路人也忍不住要停下來多看幾眼。

明天…她們期待著…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