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13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5/08/08 By Pei

剛把剛出爐的蛋黃酥送去給學姐的喬蓁,一回到教室,看見門口的蒸飯箱,突然大叫道:「完.蛋.了!」

看著愣在蒸飯箱旁的喬蓁,跟在她身後的盼羽小心翼翼的拍了下她的肩膀問道:「你…沒事吧?」

「完.蛋.了」喬蓁呆在原地又重複一次相同的話「今天有家政課,我竟然還帶便當……」幾個蛋黃酥下肚,她如何還能吞下一個便當

盼羽幫呆住的喬蓁把便當拿回座位,好心的說:「那我多少幫你吃一點好了」

「不用了,你有沒有塑膠袋,給我一個,我看我還是把它打包丟到廁所去比較好……」喬蓁嫌惡的看著便當的菜色「我不能讓你也遭到我哥的毒手……」

盼羽拿出今天早上裝早餐的塑膠袋交給喬蓁,不解的問道「怎麼,你哥在便當下毒嗎?」

「不是…但也差不了多少…」喬蓁想起昨晚的畫面「我哥那個笨蛋,昨天突發奇想的說要做菜,結果跟本是難以下嚥,我媽就說’’喬蓁呀,你明天就帶便當好了,不然這些菜我們也吃不完’’,不顧我的反對,硬幫我裝了一個滿滿的便當」她那個現在唸台大化工二年級的哥哥每次閒在家都愛做一些奇怪的事

「不錯嘛,你哥親手做的愛心便當耶,怎麼忍心倒掉,你哥知道會哭喔」盼羽看著在倒便當的喬蓁忍不住笑她

喬蓁回瞪了幸災樂禍的盼羽,把打包好變成廚餘的愛心便當拿去廁所丟。


忙了兩節家政課,今天中午的教室沒有任何聲音,所有人都累的趴在桌上睡去,冷氣持續放送,大家睡得又香又甜。

下午第一節的鐘聲過後五分鐘左右,教室門口閃進一個瘦長的人影,把教室內電燈全打開了,接著這個人走上講台,用著優雅的英語說:「My ladies,wake up,wake up!!」

「Stand up」同樣剛睡醒的班長韓依晨,揉揉眼睛,同樣的也用英文喊上課口令「Bow!」

還在昏迷狀態的眾人,沒幾個人是清醒的,多數人都是糊裡糊塗的站起來後,又糊裡糊塗的坐下,像聽命行事的機器人。

「OK,我們這節課先來選小老師,有自願的同學最好」台上的正是他們明班的英文老師兼導師,留著及腰的長髮,瘦到臉上都有點凹陷進去,使得那雙眼睛格外的猙獰,她又愛用藍色眼影,每回出現都是長長的洋裝。

一句話說完,全班還是靜默,角落有人又重新趴下去睡。

「誰會想要當許純美的僕人啊」喬蓁偷偷對旁邊的盼羽說,而她口中的許純美正是他們班私下送給導師的外號,又剛好她們老師名字裡也有個美字,所以平常大家都背著導師稱她為阿美姐。

「小聲點,被阿美姐聽到就完了」盼羽忙把喬蓁推回去,阿美姐雖然不像許純美一樣說著沒人懂的話,但她卻是個要求嚴格、挑剔的導師

台上的阿美姐聽到台下窸窣的聲音,目光馬上掃到盼羽和喬蓁那一桌,並且將焦點集中在喬蓁身上,笑著說道:「Ann,do you want to be a volunteer?」阿美姐果然厲害,開學沒多久,不但記住了全班的中文名,連英文名也一併記下了

阿美姐不理會猛搖頭的喬蓁,高興的向全班宣佈他們班的英文小老師誕生了。

喬蓁一想到自己成為自己剛才口中的’’許純美的僕人’’,連上課的心情都沒了,以後每節英文課前,她都要負責去找阿美姐,還要幫忙收作業,想著想著,她已經無力的攤在椅子上,用著唇語對盼羽說救命。

下了課,可歆和依晨也圍過來安慰喬蓁。

「別這樣難過了啦,我聽說阿美姐對小老師很好,學期末還會記嘉獎喔」依晨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安慰喬蓁

「當不成數學小老師就算了,為什麼還要當阿美姐的僕人……」喬蓁最喜歡也最拿手的就是數學「反正不管當哪一科的小老師都比當英文好,我剛才拼命的搖頭,她還裝沒看到,太過份了~」喬蓁繼續抱怨

「也許她特別喜歡你呀」可歆說

「你這算安慰嗎……」喬蓁快受不了了

「不一定呀,也許就因為這樣,所以她會對你特別好,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了,不是嗎」盼羽幫著可歆解釋

在好朋友的安慰下,喬蓁慢慢接受了自己是英文小老師的事實,拿出地理課本,準備上課。她已經預備好以後天天聽到阿美姐’’Ann、Ann、Ann……’’的叫她,看到課表上每天都有的英文,她不禁又要嘆氣。

今天下午沉悶的幾節課,很快的結束了。揹著書包,四個小女生橫越操場,要到校門口去,九月的夕陽拖著夏天的尾巴,天色還不是很暗,在跑道上的影子被稍稍拉長了。

「我們來唱校歌吧,下週的音樂課不是要考嗎?」走在中間的依晨提議

「對,我都快忘記歌詞了……」可歆不好意思的笑

「所以才要練習呀」依晨也笑了

「那麼……請我們歌聲最好聽的于喬蓁同學來幫我們發個音吧」盼羽這樣說一方面也是要逗沒笑容的喬蓁,她真看不慣臉上少了笑容的喬蓁

拗不過可歆三人的威逼,喬蓁終於開口唱道:「我們是中華的好青年,新時代的任務在擔當……」盼羽先加入喬蓁的歌聲,隨後依晨和可歆也加入了,由兩人合唱變四人合唱

「…我們歡呼..我們高唱..要團結努力把中山女中發出閃閃的豪光…」最後一個高高的尾音結束了這首高難度校歌。

「呼~,唱到快斷氣了」可歆邊喘邊笑著

她們一起擠到校門左手邊搭上超多人的202,到台北車站那家東西很便宜的光南買些文具用品。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