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都沒有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好久沒見的我們,終於能有時間說說話了。

你說最近的工作有點卡住,不太順利。

所以在他們約你時,考慮再三決定了上周的花蓮之行0922。

一來想去散散心,二來想去看看他曾走過的地方。

帶著一絲忐忑和少許的焦慮,開始了那趟2天1夜的旅程。

宜蘭的風景真的是很美,到的時候已經晚了,夜景很美。

房門外掛著一幅三清筒的靈籤畫,心想三清?

一是負債清,二是情債清,三是心清。

後來想想,應該是要先心清,才能清情債和負債。

後來經過了三富橋,心想三富?

首要“心”富,其他就會跟著富。

以至於剩下的兩富始終沒有想到。哈哈

去到了他去過的地方,雖有點似曾相識,但似乎不曾到訪過。

你說有點想哭,但是你在心裡告訴祂和自己,不能哭。

要哭下次自己來再哭,現在要忍住。

最後去了想念中的三仙台,可惜橋在維修不能走。

很美,很美,心情變得很放鬆,真好。

他們趕著回去,你滿心想著下次一定要自己再來一趟。

這一趟旅程,你說自己清楚意識到,人和事都變了。

無論如何說服自己,最後不得不認清真的是變了。

好像一剎那間,就變得什麼都不是了。

以後他們的旅程,你說可能都不會再參與了。

正好聽到廣播裡楊宗緯唱得那首“其實都沒有”

真的,你說感覺自己真的一無所有,只剩無奈的心酸。

我聽著你萬般感觸的說著,也深有所感。

12年過去了,彷若你真的從未走出悲傷。

他的突然離去,衝擊了你所有的思緒,計劃中的他永遠缺席了。

可你依然努力的往前走,你淡然一笑的說,再難都會過去。

堪配悲傷,老天不會給你過不去或承受不住的難關。

你要好好的,我們都要好好的。相信今天很好,還會更好。

祝褔你,我愛你

----------------------------------------------------------------------------------------------

作詞:楊宗緯 作曲:易桀齊、伍冠諺 從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到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我們 像沒發生事一樣 自顧地 走在路上 忘掉了的人只是泡沫 用雙手輕輕一觸就破 泛黃 有他泛黃的理由 思念將 越來越薄 你微風中浮現的 從前的面容 已被吹送到天空 我在腳步急促的城市之中 依然一個人生活 我也曾經憧憬過 後來沒結果 只能靠一首歌真的在說我 是用那種特別乾啞的喉嚨 唱著淡淡的哀愁 我也曾經作夢過 後來更寂寞 我們能留下的其實都沒有 原諒我用特別滄桑的喉嚨 假裝我很懷舊 假裝我很痛 從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到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我們 像沒發生事一樣 自顧地 走在路上 忘掉了的人只是泡沫 用雙手輕輕一觸就破 泛黃 有他泛黃的理由 思念將 越來越薄 你微風中浮現的 從前的面容 已被吹送到天空 我在腳步急促的城市之中 依然一個人生活 我也曾經憧憬過 後來沒結果 只能靠一首歌真的在說我 是用那種特別乾啞的喉嚨 唱著淡淡的哀愁 我也曾經作夢過 後來更寂寞 我們能留下的其實都沒有 原諒我用特別滄桑的喉嚨 假裝我很懷舊 假裝我很痛 我也曾經憧憬過 後來沒結果 只能靠一首歌真的在說我 是用那種特別乾啞的喉嚨 唱著淡淡的哀愁 我也曾經作夢過 後來更寂寞 我們能留下的其實都沒有 原諒我用特別滄桑的喉嚨 假裝我很懷舊 假裝我很痛 其實我真的很懷舊 而且也很痛





    1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