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見面禮,同學們準備好了嗎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至今已經快一個月,前陣子看見一則讓我停下腳步的新聞,這則新聞與某所學校送給新生開學的見面禮有關聯,相信也有很多人都有讀到這則新聞。新聞中呈現出學校所送見面禮的圖片,以及選擇送這些見面禮的含意,從報導中也可以了解到,家長們對於這些見面禮有褒有貶,每個人的感受大大不同。

回憶到讀高中時,還記得那時候學校列出我們學生必讀的書單,其中就有這本,由作家簡媜撰寫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每一樣禮,有著老師對學生的祝福與期許,那時候閱讀這本書的我,覺得能收到這些祝福的學生好幸福。相信現在仍有許多老師們,在開學前就花許多心思想著這次新接的班級我可以怎麼帶會更好呢,並且想著可以怎麼樣做,能讓學生在開學第一天能有很不一樣的一天,最好是能灌滿能量的那種,讓學生能帶著祝福與期許面對往後的校園生活。

其實老師也是需要能量的!而且方法很簡單,學生的一句:謝謝老師;家長的一句:謝謝老師,這些都能讓老師像是吃了菠菜的普派(透漏了年齡哈哈哈)一樣充滿力氣。當老師看見孩子的成長,看見孩子態度的轉變,就能擁有很多快樂,這是我的感受!而且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禮」代表著祝福與期許

「禮」代表著祝福與期許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社會變化萬千,校園種種文化也跟著變化。當老師,怎麼教?怎麼班經?怎麼經營親師生關係?教育需要很多的能量。在這裡,分享教與學、班經與親師、行政與溝通等校園趣事。期待老師們與對教育有興趣的你們一起正向看校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