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遲到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Christian Lue on Unsplash

Photo by Christian Lue on Unsplash

一個人的遲到
本可以搭上更早的車
結果 還是 錯過了...

一個人的高鐵
趁Latte還沒冷之前,多喝了幾口
不知何時開始排斥,熱咖啡冷掉後的奶味
很急的,從家裡飆到了台中高鐵站
$790.- 往高雄左營和秋 一起過生日
跟著時刻表,人潮在大廳和賣店裡流盪著
你是要往南,還是往北?

一上車
高鐵的氣息雨自強號雷同
難道有鐵路便當,在車廂中流竄
還是,有小姐推著推車銷售輕食及飲品

窗外看著,田裡的稻子因長滿了稻穗而傾斜
其他各式的農作、菱角、桂圓、火龍果還有甘蔗
回想,上次親近稻田的日子,究竟是哪時?
這是嘉南平原吧!
美哉台灣,在初秋的暖陽下,我們有這麼多的作物可以收成...

從新左營站 
往高雄的火車上
上一次,坐火車
是十月七日那天我們去草嶺爬山
從高雄往東港的路上
從東港往小琉球的船上
現在,在白沙飯店裡
四人房,兩人睡
有點太寬敞

一日曝曬的琉球之旅
背部曬傷,胸前也暖呼呼的
和秋一起的旅行
可以不停的談天、吃美食、胡說八道
不用擔心任何事,或是要討好任何人
秋永遠是秋,我永遠是我
We will be friends forever
就像1+1=2 這麼簡單

回程趕上了20:36的高鐵
這樣,才來得及見到他
從窗子裡望出去,可以見到夜裡的美景
點點的星光,點綴在地面上
旁邊座位上是個急著返校的孩子,到了嘉義就下車了
借過的時候非常客氣,臉上還帶著幾分稚氣

之後上車的是位中年男子
腿放放著粉紅色條紋寵物袋
仔細看了看,有隻迷你的泰迪貴賓...
我想,改天我也該讓我家的狗子們,來個高鐵之旅

12會員
257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