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錯車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搭錯公車。

raw-image


上午從木柵回來,想著時間還早,天氣也好,不如搭公車慢慢悠晃回家。

此處有兩班直達住家附近的公車,但都是環狀線,一班去程近,一班回程近。但距上回搭公車已時日久遠,不記得該搭哪一班才對。

想著要先看清楚路線才上車,但走到街口,就看見公車停下來,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於是就上了車。

從上車的那一刻,我就很確定自己搭錯車了,雖然要到再過很久才得到證實。但既來之則安之,就當逛街吧。

公車經過姨媽家附近的市場,想起剛上大學那段時間,外婆北上小住,都暫住姨媽家,所以我常陪外婆在市場閒逛採買。

傳統市場附近銀樓似不可少,這市場對面一排銀樓,歷經幾十年仍屹立不搖。外婆曾在這裡買給我幾條手鏈、項鍊,只是那純金的俗麗耀眼,註定無法成為日常配飾,以前收在抽屜,現在大概都在保險箱裡。

突然想起有一回在老家,外婆從櫃子裡翻出一袋龍銀,說是年輕時的東西,要留給我。

聽到這句「留給你」,我拗其脾氣,說什麼都不肯收。因為外婆還要陪我很久很久,我當時這麼說。

但沒有,那年過完年,外婆就住院,再也沒有出院。

先生每次提起,都說我不肯收下外婆的心意,肯定讓她很傷心。

但我怎麼可能收?我怎麼可能接受外婆就要離開的事實?雖然事後想來,那像是某種預兆。

我也許該去開保險箱,找出外婆給我的金鍊子。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