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燈節日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海燈節是跑腿人節日嗎?那時候和璃月眾人在萬民堂吃團圓飯……

  「對了,旅行者,晚上要不要一起來吃飯?」
  辦理萬民堂的委託時,當家的卯師父突然這麼說。
  「欸?可是已經約了很多人……」
  旅行者一愣。他不是才剛幫忙約人吃飯的委託嗎?
  「別客氣,這種日子就是要熱鬧!眾人圍爐吃飯,也是海燈節的傳統,旅行者也得體驗一下啊!」
  「這樣好嗎?我這裡還有很會吃的派蒙……」
  旅行者不管派蒙的抗議(「喂一!很會吃是什麼意思!還有說出來的話就吃不到了啊!」),很擔心約了一票人吃飯的卯師父會被吃垮。
  「沒關係沒關係~開餐館的哪有怕人吃的?對了,鍾離先生也一起來吧!」
  「鍾離也?」
  「哎?鍾離先生和你不是一起的嗎?」
  「~~~~//////」
  ——這就是萬民堂之約的始末。

  「所以,一起去嘛!」
  兩眼放光的旅行者,興沖沖的和鍾離說著。見他這副模樣,鍾離不禁笑了。
  「瞧你開心成這樣……也只能承卯師父的好意了。」
  「太好了!那我先去萬民堂幫忙!」
  旅行者像陣歡快的風,說著又要飛出去。鍾離一臉不解。
  「委託不是剛結束嗎?」
  「吃飯的人數增加了,我怕卯師父和香菱兩個人忙不過來,打算幫忙做一些簡單的菜。」
  「原來如此,那麼我也……」
  鍾離正打算起身,就被旅行者禁止。
  「鍾離不——行。讓你現在開始煮,晚上都不一定吃得到呢。」
  「這……」無從反駁。
  「就這樣,我出門了!」
  於是老人離被放著一個人喝茶。
  他看著窗外喧囂,覺得自己與世隔絕。
  「……過節氣氛,真好啊。」

  傍晚,鍾離依約到了萬民堂。在座除了卯師父邀請的常客以外,還有重雲、行秋兩位,香菱和旅行者的友人,場面格外熱鬧。附帶一提,公子回至冬國去了,暫時不在璃月。
  鍾離四處張望。他見到許多人,唯獨不見他家的小可愛。
  「旅行者呢?」
  回答他的是隔壁的行秋。
  「這個呀,今日承蒙旅行者的邀約,作為回禮,我準備了一個小禮物~」
  「久等了!」
  香菱端著熱菜上桌,而在她後面的服務生旅行者,換上了一身深棕色的馬褂。
  「新年新衣也是傳統的一部分。覺得怎麼樣呢,鍾離先生?」
  行秋滿臉笑容。鍾離雖然很感謝他,但是為什麼從凱亞到行秋都用這一招?而且他居然無力抵抗。
  「我還蠻喜歡這件衣服的。」旅行者把熱騰騰的菜餚擺在鍾離面前,開心的笑道:「這樣就和鍾離一樣了。」
  「......」鍾離覺得自己完全輸了。
  「鍾離先生別發呆呀,快趁熱吃了吧!」
  香菱把鍾離拉出和旅行者的兩人世界,堆了幾盤菜在他面前。
  「這個和這個,是我的實驗…咳、得意新作!快試試看吧!」
  「鍾離先生,一直以來承蒙照顧,我先敬你!」
  醉得耳朵發紅的卯師父也拿著酒杯湊過來。
  「爹——都還沒開始吃,你怎麼就喝這麼多!」
  「沒事沒事!圍爐吃飯,開心嘛!」
  卯師父的背景是兩位船廠工人aka醉漢。
  「嗚嗚嗚嗚難道我要單身一輩子了嗎!!」
  「鍾離先生,來,一起喝!!」
  「這……」
  難擋醉漢熱情,鍾離很快就被抓去哥倆好的一同喝酒。
  旅行者偷偷覷著被眾人包圍在中間的鍾離。這難得一見的景象,散發著和諧溫馨的氛圍。
  這樣的過節氣氛真好。旅行者也露出笑容,和朋友們共享相聚的時光。

  度過歡騰熱鬧的夜晚後,旅行者和鍾離回到下榻的客棧。
  「啊——吃得好飽。」
  旅行者坐到床上拍拍肚子,身心都很滿足。然而他一抬頭,卻望見鍾離沉思的表情。
  「鍾離?怎麼了?好像一直在發呆,喝多了不舒服嗎?」
  「不,」
  鍾離聽見呼喚,對旅行者露出微笑要他放心。
  他坐到旅行者身旁,輕輕將人擁進懷裡。
  「只是……覺得今年的海燈節,特別不一樣。」
  旅行者倚著鍾離,靜靜的聽著他的呢喃自白。鍾離的語氣帶著不確定的思索,他還在努力表達心中的感覺。
  「我也曾用一般人的身份,和璃月居民一起同樂,但是這次,感覺格外不同。眾人即使非親非故,關係仍然緊密,相處自在。這種親近的感覺,和「友人」又稍有不同……」
  「這種感覺啊……」旅行者嘴邊勾起若有似無的笑,以臉頰輕蹭著不懂人類情感的六千歲孩子。「大概,和「家人」很接近吧。」
  「家人……」鍾離喃喃重複,似在細細品味這個詞。
  「嗯。今天很開心喔,我也有和鍾離一樣的感覺。像「家人」一樣,我是這麼認為的。」
  「原來如此。」
  鍾離豁然開朗地笑了笑,更加抱緊了旅行者。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家人是什麼樣子,但是,心中能產生這種感觸,我想是你的緣故。」
  「我?」
  旅行者一臉不解。鍾離像是要他確信,要他明白,將旅行者珍惜的抱在懷裡,以臉頰摩挲著他的髮絲。
  「如果不是和你一起,想必我不會有這些際遇,不會有這些感觸。所以,我現在……啊啊,對了,是感覺「幸福」。」
  旅行者的眼裡因為鍾離的話語而閃爍著盈盈光輝。他想,鍾離的感受肯定不帶一絲虛假,因為,這種好像讓人快要哭泣般、胸口滿溢的溫熱感,確實傳達給他了。
  旅行者嘴邊泛起微笑,伸手擁住了鍾離。
  「我也是。」

3會員
52內容數
原神BL同人鍾離x空(鍾空)同人文集,R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目目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鍾離的喜好(R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鍾離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旅行者喝醉的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鍾離的大祕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朵與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海燈節前賀:匯成明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鴻海(2317)法說會重點 朝向EPS極大化的目標前進!|2021年|第四季法說會|股票鴻海2021年創出5.994兆的歷史新高,並繳出三率三升的佳績「毛利率」、「營業利率」、「淨利率」都較2020年有所成長,其中每股盈餘(EPS)衝上10.05元,也就是賺了一個股本,創下近14年來新高。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3-28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 在電視劇裡,看到假想的未來的世界裡,「水」是依等級配給的,拿著桶或袋子排隊等著裝,讓我震驚,有危機感的....喝水,便成了奢侈。 能如此聚焦在「水」的無法掌控,是災難與希望的拉鋸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2-04
【每天來一股】鴻海科技日18號登場|QE預計2022年中完全退場|外資偷買鋼鐵......➤主題:【每天來一股】鴻海科技日18號登場|QE預計2022年中完全退場|外資偷買鋼鐵|2376 技嘉、6165 浪凡、4739 康普  鴻海科技日18號即將登場,近日美股特斯拉、未來汽車等也都很強,未來一周很可以注意電動車相關的股票,另外關於QE退場,9月FED會議紀要,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N LIN Sam
2021-10-17
[歷史]舊日本帝國海軍(IJN)的須式探照燈是什麼?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海軍大量編組見張所跟防空砲臺,通常會有聽音機、探照燈、測距儀、望遠鏡、高射砲這些裝備。其中的探照燈,原理上屬於高功率電弧燈,讓我特別感興趣。須式探照燈這個古怪的名字,就更有趣了。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1-07-28
2021自行車極點慢旅-國聖港燈塔暨雲嘉南濱海小鎮自行車慢遊嚴選3大經典路線2021極點慢旅-「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暨雲嘉南濱海小鎮自行車慢遊嚴選3大經典路線 感受自行車慢活 今年新亮點-浪漫雙教堂慢遊路線熱血出發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為推廣在地觀光並帶動自行車產業的發展,吸引更多遊客參與自行車旅遊活動,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雲嘉南管理處)舉辦「2
Thumbnail
avatar
幸傳媒-美食旅遊生活誌
2021-05-12
海燈泡從沙粒之間拾起這些許違和的美麗,讓人忍不住端詳許久。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3-24
太空人尼爾海登阿姆斯壯 (Neil Alden Armstrong) 的登月名言之謎 如果實際去聽當時的登月記錄影片中的發音,可能會覺得這句話是在說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dealt please for mankind.”,和一般流傳的轉述或翻譯版本明顯不同。那麼,依此語音來翻譯又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3-22
海纜登陸站介紹海纜登陸站(Cable Landing Stations)是海底電纜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台灣目前有七個海纜登陸站中有15條海底電纜,分別位於頭城、淡水、八里及枋山。全球網際網路巨頭和運營商在台灣都已進行大量投資,包括Facebook、Google等。海纜登陸站是網際網路最重要的關鍵基處設施之一。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wschen
2021-03-12
海人揪吃飯首發團-2021.3.10-阿邱食堂海人揪吃飯首發團-2021.3.10 雖然我是個 很擅長在社群上生活的人 但其實我也很喜歡能與人面對面的談話 並透過與不同領域的人交 流擴張自己的眼界想法 所以二月的時候就突發奇想 想透過吃飯這件事創造一個新的連結 也感謝許多朋友的響應 今天就是海人揪吃飯的首發團 ^^ 今天的吃飯成員非常多元 有吉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1-03-10
電影中的疾病敘事2:《海邊的李爾王》—— 記憶如燈,明滅那些孤獨又遼闊的悲喜 圖片來源 你只是執念地往海邊走去 窗外陽光燦爛,晨藹輕覆在草坡,遺留在停車場過夜的車輛,從遠處觀看,火柴盒一般,像是記憶中那些未曾更動的種種美好,整齊地排列著。 如同時空旅人,穿越蟲洞似頎長的隧道,穿著睡衣的你抵達夢的邊境。身上的鞋與圍巾,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你踏上征途,無懼地大步前行,執念地往海邊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