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寵七公主 第47章你要小心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墨言想破頭也想不出其中的差別在哪。

紀彩蓮拍拍婉清的手說:“皇后,你看,后宮不就還有挺你的人嗎?”

“但是……佳妃平時是很反對我的,這次,不知為何會突然支持我。”婉清皇后若有所思答。

紀彩蓮眼珠子一轉笑說:“那還不簡單,讓人家回去查不就知道了。”

婉清皇后聽了,下意識地收回右手,往錦囊上摸,紀彩蓮倒抽一口氣,剛剛她已經拉她一次,要是現在又拉,肯定會引起懷疑……

彩蓮看著偷換玉珮的幻竹還在忙活,看眼在眼裡急在心裡,是換好了沒?

幻竹眼看皇后的手放下來了,千鈞一髮之際,他將玉珮放在錦囊內再掛回腰間,就在幻竹收手的那一刻,婉清直接摸在錦囊上……

幻竹冒著冷汗退到一旁,好在,沒有被抓包。

婉清一摸到錦囊,臉色頓時胚變,看的紀彩蓮與藤高光膽戰心驚。

婉清皇后把錦囊拿起來看了一眼,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什麼……

紀彩蓮用手肘推了藤高光一下,藤高光這才笑問:“母后,怎麼了?”

婉清先是看了藤高光一眼頓了頓,然後笑說:“沒什麼,我打的活結鬆了。”她說完就繼續打結,讓紀彩蓮頓時鬆口氣。

藤高光聽見,轉頭看著門口的聽雨說:“回清南國打聽看看。”

“是。”

 

婉清皇后打完活結之後,把錦囊掛回腰間,她看著公主親切問:“你這家店,打算取什麼名子?”

紀彩蓮愣了一下,這還真沒想過……

 

墨言想起,上輩子七公主確實有開多間素食館,名子還是由國師命名,想到這,他微笑地走進去說:“這樣吧,我們去護國禪寺請一場全素宴,店名由國師來起。”

婉清皇后聽見笑道:“是阿,開素食館,可以減少殺生是件好事,如果民間越來越多人吃素食,也能少很多動物被殺。”

紀彩蓮想想拍手叫好:“好,就這麼辦!”

春滿臉色變了變,決定等沒人的時候再跟公主提……

“我去通知父皇,讓父皇和國師談談。”紀彩蓮說完,就起身離開房間,春滿則說:“婉清皇后,春滿去找其他人來收拾。”

“好。”

 

紀彩蓮走出房門用眼神示意墨言跟上,墨言二話不說跟了上去,她看看四周納悶問:“都弄好了嗎?”

“恩,圖已經畫好,等等就能開始找。”墨言答。

 

此時,藤高光看著母后若有所思問:“母后,您是不是有事隱瞞皇兒?”

婉清皇后露出猶豫的神情,似乎是在想要不要全盤托出。

“母后,把事情告訴我,我才能幫助母后。”藤高光若有所思道。

只見婉清皇后面色凝重,拉起藤高光的手感嘆說:“只希望,到時候,你別責怪母后就好。”

藤高光聽見這句話百思不解,這是為何?他心中感到莫名的不安焦急問:“母后,能說清楚點嗎?”

婉清皇后知道,要是再讓皇兒繼續問下去,肯定會問出真相,想到這,她微微一笑說:“母后要先回清南國,你只要記得母后說的話就行。”

婉清皇后說完就離開廳堂,留下一臉矇的藤高光,他真的不知道母后到底在隱瞞什麼,心中莫名的不安。

 

紀彩蓮和墨言及春滿、幻竹四人來到蓮芳殿大廳,幻竹將剛剛的圖紙攤開,栩栩如生的半塊玉珮就出現在大家眼前。

墨言拿起圖紙收起來說:“我先私下暗訪看看。”他將圖紙收到兜袋然後問:“我以為你會先去找父皇說全素宴的事。”

“廚師都還沒決定好呢,現在去說不會太快嗎?”紀彩蓮無語的反問著。

春滿見狀趕緊說出剛剛心中的疑問:“公主,那些宮女推薦的廚師你要小心。”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