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一章 相遇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91 年的日本。蛤?!也太剛好了吧!

今天是開學日,蒼雪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

蒼雪是三天前才從台灣搭飛機過來的。

對於路況非常不熟悉的他,現在正在問路人"第一雪人高中"的方向。

沒錯,現在的日本有著十八所雪人高中,而第一雪人高中也是成績最優異的那群學生就讀的學校。

「不好意思」

「有什麼事嗎?」被詢問的女高中生問。

「呃...我不知道第一雪人高中怎麼走」

「你是笨蛋嗎?用腳走啊?」

「我是指哪個方向啦」

「不清楚」

「可是你也穿第一高中的制服啊?」

「不要管我,再見!」

「拜託啦!」

「...」

「我很高興能和妳一起上學」

「我不高興。這樣說只會讓人更戒備啦!」

「那不然怎麼說?」

「你是笨蛋嗎?用嘴巴說。」

「我是指該說什麼啦!」

「唉...好啦這人看起來智商可能不太夠,知道了。你給我跟在我後面至少一公里的距離。」

「妳是笨蛋嗎?一公里一定會跟丟啦」

「那是我的台詞!嘛...那不然20公尺至少看得到,不准再靠近。」

「謝謝!」蒼雪說。心裡則是暗自想著「這女人真兇,跟之前在台灣的國中同學一樣。」

「喂!你在想怪怪的事吧!」

「並沒有!!!」

蒼雪覺得很委屈,來日本就是為了不要再被周圍的人霸凌... 結果第一天就被霸凌了。


「不好意思...我允許你跟我到學校,但不是進教室!」

全班同學靜靜的看著這名黃髮少女與跟在其後的一名黑髮男子,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那女的有點兇欸。」藍髮少女說。

「可是最好會有男生這樣跟在後面啦!」棕髮少女說。

「看起來好像不是日本人,可能只是不知道路吧~」黑髮少女說。

「差不多要上課了,全班安靜!」我們班的導師說著。

「首先從蒼雪同學開始!」

「我是鈴木蒼美」

「第一句就結巴也是你意外的才能了。」帶我來學校的惡魔如此說道。

「請大家多多只笑!不是,我是說請大家多多指教」連老師都在笑。

蒼雪臉紅了...趕快坐下。


後面基本上的介紹都聽不進去,蒼雪只特別注意到幾個人的介紹。

大概就是顯眼的紫髮叫早見美雪,然後黃髮惡魔叫中野千雪,黑髮同學是椎名真雪,棕髮是土間芽雪,而藍髮是佐藤淺雪。蒼雪很在意這幾人的名字,他有種預感,這幾人與他有極強大的連結。

因為是開學日,所以基本上老師講講話就可以回家了。


「欸!你是笨蛋嗎?為什麼要跟我回家?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家在哪喔!」

「妳是笨蛋嗎?我知道我家啊我不是路癡」

「你是笨蛋嗎?要不要自己看你走到哪了?」

「妳是笨蛋嗎?我家就在這裡啊!」

「你是笨...蛤?!」

連同那幾位蒼雪記得特別清楚的女孩全部都驚訝的佇立在這棟公寓旁。

「你住在這邊嗎?」土間同學問。

「嗯」

「請多多指教囉,鈴木同學」除了惡魔和土間同學的人這麼說。

「嗯,謝謝。」

之後晚餐時,椎名和佐藤用公寓內互通電話通知其餘四人,包含蒼雪在內,利用明天這個假日早晨大家一起在公寓唯一的會議室內聚餐。令蒼雪驚訝的是,惡魔小姐居然勉強同意了。

「就等明天了吧...」蒼雪自言自語的說,一邊用筆記本寫下住在公寓的同學的名字和對於大家的各面向感受。


明天早上 —「诶!!!」

雪君
雪君
我是雪君!拜託可以的話,追蹤一下吧~!抱歉,10/13~10/18暫停日更。10/19重新日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