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晨間劇 《爛漫》 最終回130 壽衛子細竹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09.29(五) 最終回 第 130 集


各位中秋節快樂的

最後一集的劇透注意!!!

raw-image

【爛漫 最終週 最終回】

﹝壽衛子細竹﹞

 

─ 植物圖鑑 ─

 

 

---------------------- 新植物 --------------------

 

.萬太郎在結束北海道的演講後、回程受宮崎縣的東北帝國大學邀請經過仙台市。他也在某山中發現一名尚未看過的類似竹子的植物,對它相當好奇。

 

---------------------- 輝峰 ----------------------

 

.隔年四月,綾與竹雄從沼津市前來拜訪萬太郎,並帶著新酒「輝峰」與萬太郎一家人共同享用,眾人也連聲讚嘆,不擅飲酒的萬太郎也破例續杯稱讚。

 

.竹雄到萬太郎書齋觀看他的植物圖鑑草稿,萬太郎則是在桌上研究先前採集的竹子、表示將要在最後將此植物放入植物圖鑑中。

  

---------------------- 植物圖鑑 ----------------------

 

.壽惠子在家中走廊望著庭院曬太陽,萬太郎緩緩走到她的身邊,拿出完成的《槙野日本植物圖鑑》,和壽惠子逐一觀看各種植物、也回想起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萬太郎特地在前言部分提及池田蘭光、里中、野田、田邊、德永、大窪、波多野、藤丸、丈之助、虎鐵、野宮的協助,以及家中四位兒女的幫忙。

 

.萬太郎最後也特地感謝壽惠子不離不棄的陪伴,並在最後一句提到早逝的女兒「園子」。

 

.兩人也看著圖鑑,一同回想起壽惠子最愛的「牡丹」及園子喜愛的「小菫菜」等植物。並感嘆這 3206 種植物便是百花盛開、植物欣欣向榮,生命力旺盛的「爛漫」。

 

.萬太郎也翻到最後,特地向壽惠子介紹他新增的植物。壽惠子看見植物名「壽衛子細竹」與自己名字相同,露出微笑。

 

.萬太郎提到,此植物的學名為「Sasa suekoana Makino」。

 

 

(主題曲 ♪)

 

這樣,我就可以跟萬仔永遠在一起了
小惠
謝謝你一直相信我
不論發生什麼事
你都一直照耀著我
萬仔你才是
你才是我的太陽

 

.兩人看著「壽衛子細竹」,回想起兩人樹上的相遇、在白梅堂的一切、與園子的相遇與離別、其他孩子的出生,並歷經東京大震災,相當感動。

 

但是我們約定好了
如果...如果我不在了
你不要一直都哭哭啼啼的...

你就和花草在一起
再去見見花草植物吧
這樣我也會在旁邊
我也會跟花草植物一起
在那邊等待著你

 

.壽惠子與萬太郎淚流不止,萬太郎也上前抱緊壽惠子,告訴壽惠子他對她的愛、也說兩人會永遠在一起。

 

--------------------------- 植物之路 ------------------------

 

.萬太郎帶著植物訪查團到山中,他也一一向成員解答摘取植物的名稱。不久後,他獨自一人看見盛開的「狐之剃刀」、並專心看著森林裡各式植物。

 

.萬太郎突然聽見壽惠子的聲音,詢問他眼前植物的名稱、也好奇日本的所有植物是否真的就是這些。

 

要再次確認才知道
那麼要再去找看看呢
摁!小惠!
植物們在等我呢!

  

.萬太郎聽到成員的聲音,壽惠子也點頭同意,萬太郎則好奇問起「你是誰?」。

 

#######################


主題曲: あいみょん(愛繆) 愛の花

https://youtu.be/JuyQQUqD64c?si=XndQsST0FjesY-Pm

  

將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愛獻給你

我不會怨恨現在

歪曲的雲 讓天空變得混濁

我放下所有的夢想

在還活著時候 悄悄地愛著某人

  

天空放晴時 我要勇敢表達愛

眼淚是為了明天 成為新生花朵的種子

 

墜入情網的人在天上

想要某天在那裡緊緊地牽著你的手

風吹拂著綠蔭 我彷彿聽見了你的聲音

 

天空放晴時 希望你會來找我

淚水不會乾涸 將連結到另一個明天

 

於穿透枝葉灑落的陽光中露出歡笑

希望永遠不會失去重要的人

 

即便天空沒有放晴 我也會在心裡祈禱著愛

直到打在你身上的雨滴

化作風 幻成夢

成為光芒為止

 

天空放晴時 我要勇敢表達愛

眼淚是為了明天 成為新生花朵的種子

天空放晴時 希望你會來找我

淚水不會乾涸 將連結到另一個明天

 

//////////////////////////////////

 

最後這集推薦一定要配主題曲享用

而且不能傻傻地聽

還要仔細品味歌詞裡面傳達的意思

真的覺得搭配得太好了

整齣劇幾乎都沒放什麼洋蔥

怎麼一放洋蔥就那麼好消耗衛生紙嗚嗚嗚嗚嗚

我只是看萬仔圖鑑的致謝名單就稀哩呼嚕哭個不停耶

 

最後的最後竹哥綾姐的酒終於完成了

隔了那麼久終於能夠達成自己從小的夢想

我覺得包含綾姐的夢想也是

萬仔的夢想也是

都不是自己一個人就能夠完成的

都是靠著家中伴侶無條件地陪伴

還有其他很多好朋友的合力相助

才能夠完成這個最棒的夢想!

  

今天最後面用四個畫面把整個故事牽了起來

每一種植物都代表著萬仔與誰誰誰的回憶

最後這週的安排我個人也是很喜歡

我一直以為最後會再回到未來

完整地說明這是紀子的紀錄內容什麼之類的

但沒有

反而是在森林裡吸明星花露水返老還童

回歸第一集的問題「你是誰」

整個就像一個圓一樣

又可以再串回第一集

最後這個禮拜的安排我真的覺得很加分!

 

然後萬太郎終於完成了他的夢想圖鑑

小惠看的時候說的話就是回歸標題

跟那時候奶奶說的一樣

還有小惠最後說的有點像遺言的話

也是那時候萬仔媽媽跟他說的話一樣

整個都有串起來

我覺得讚讚!

 

**

 

#らんまん #爛漫 

#神木隆之介 #神木隆之介

#浜辺美波 #濱邊美波 #志尊淳 #佐久間由衣

#濱田龍臣 #遠藤さくら #本田望結 #松岡広大 #木村風太 #山田洋 #菊地真之 #浅田壮摩 #清水青葉 

#晨間劇 #日劇 #朝ドラ #連続テレビ小説 #晨間男子

9會員
314內容數
每天跟追 NHK 連續電視小說(晨間劇)。每日的劇情重點整理,還有滿滿的心得通通即時更新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