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身為女生的男同性戀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大學的某個夜晚,我和某個男性友人站在騎樓下聊天。

你為什麼對男同志這麼有興趣?他這樣問我。

其實從來沒有人對此好奇,也從未有人這樣問過。

所以當這一題出現的時候,我以為當下的自己會更加不知所措。但是並沒有。

我說,噢⋯⋯因為我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個男生,只是氣質比較陰柔。大概是在十一、二歲左右,人從在這個年紀開始會摸索性向。當時的我頂著一頭少年短髮,穿著男生款式的襯衫和短褲,常常被認為是個弟弟,也有女孩子對我表示過好感。不過⋯⋯當時我非常確定自己喜歡的是男生,更正確來說是,當時我有喜歡的男生,就在我們班上。除了他以外,我也會被其他男生吸引。

男孩們也很關心我,把我當作是兄弟一般。

而當男孩們開始陸陸續續交了女朋友之後,我也是第一次領悟到「因為自己是個男生,所以無法被放進戀愛選項裡」的這件事。只能當朋友,或是稱兄道弟。

所以⋯⋯我無法在異性戀作品取得共鳴,反而兩個男人拉拉扯扯,感情不得流露,極其壓抑,求而不得的愛情才能夠貼合我的生命經驗。

他說這是他聽過最有趣的回答。

而我至今也很喜歡這個回答。在那個的談話之前,我從未想過我為何感興趣。

這是我初次發自內心地侃侃而談。


後來⋯⋯反之當有男生喜歡上我的時候,我總是會硬邦邦地推開,有時候還非常殘忍。你並不了解我,就任意說你喜歡我——也許這點一直讓我很生氣。因為我明白他們看我是個女人,但我不是,他們喜歡我是個女人,但我不是。這讓我日後在每一段感情,每一次曖昧中都感到十分痛苦。無論是面對男人還是女人。

總之,我的骨子裡,就是貨真價實的男同性戀。喜歡上直男也不是,喜歡上男同志也不是,喜歡上女人又更模糊了。也似乎因此永遠無法談一場正經的戀愛。


有時候我也想,如果單純一點就好了。

身為女生,喜歡男生,或是身為女生,喜歡女生也好。身為男生,喜歡男生,或是身為男生,喜歡女生也好。

他們都有各自的詞彙去代表與解釋。但我沒有。也許是個比較少見的例子。

也許,只能說,自己是個身為女生的男同性戀。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