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34)—信仰

K
發佈於新詩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是你的力量

是你的生活

是你的動力

 

你可為它

去到人生地不熟

 

你可為它

冒險致死而無憾

 

我從沒看見過它

也從沒認識過它

 

但我嚮往有一天

也能找到

給予勇氣的信念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源是我的姪女,她跟我年紀相仿,但因為輩分的原因,她成為我的姪女。

她最近為了信仰選擇出國到外地宣揚,她不顧所有人的阻攔,堅持前往對我們來說是時不時會發生戰爭的危險地區。

不過我並不是阻止她的其中一員,雖然我同樣也會擔心,但我更多的是佩服她的勇氣,我認為一個人下定決心想去做的事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如果做好了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決心,我沒有什麼好阻擋的。

所以我創作這首作品,目的是給她加油打氣,給她一份支持,願她能平安歸來,願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不過信仰並不局限於神。」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