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十四章~第十六章創業為艱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吳岩江也只能苦笑的搖搖頭,當他準備回去時,羅耀宗覺得他肯定是需要幫忙的,便跳上他的外送包,跟著吳岩江回家。

他跑單到大約6:00,便回家放下外送包,準備接兒子、女兒回家,這是托兒所最後的托育時間,再後面就要加錢了。

他隨便做了個蛋炒飯,也沒有什麼青菜、水果,就權當父子三人的晚餐,飯後,他拿出自己媽媽自制的綠豆冰、冬瓜冰拿給孩子吃。

接著便開始洗衣服、收拾家務,好讓老婆回來能直接休息,做完一切還要洗碗,幫孩子們洗澡,還好兒女都算聽話乖巧的,吳岩江為此也感到辛慰。

好不容易10點,老婆下班,才和兒女碰個面,他們就要睡覺了。

此時吳岩江會再去外面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接到單。

到了12點,他才回家休息,順便給老婆帶了點宵夜。

「以後別帶了,亂花錢。我在店裡都吃的很飽,老闆娘還讓我把剩飯帶回來,明天你再加2顆蛋下去炒。」

「沒事,妳不是喜歡吃雞腳嗎?就買那一點,沒花什麼錢,我再給妳拿給楊梅冰,我媽今天剛做的,我下午接了個單,剛好在老家附近。」

「那裡這麽偏僻還有人叫外送啊?」老婆拿起雞腳啃。 「就是偏僻錢才多啊!一個客戶,媽媽走了,她擔心爸爸不會煮營養的吃,才叫的外送。 那邊不是有個雜貨店嗎?就在那裡的大榕樹下。」

老婆邊吃邊笑,「日子過得好苦啊!但還好你跟以前一樣,對我還是那麽好。」

吳岩江笑了笑,端起洗腳桶,「站一天了,泡一下吧!別嫌熱。」

兩夫妻就在這麽溫馨的氣氛下入睡,而羅耀宗看這吳岩江對老婆這麽好,也下決定要幫他一把。

他離開布娃娃,摸了摸吳岩江的手,進入他的夢境。

羅耀宗先自我介紹,說祂是大榕樹下被樹靈庇佑的魂體,今天偶然聽見他的遭遇,便想著將自己在台北經營的麵店心得教授給他。

如果吳岩江願意,羅耀宗也可以教他煮麵條、熬湯頭,讓他在市區裡也能做點小生意。

別的不說,養家活口不成問題,雖不會大富大貴,但也不至於為了生活煩惱。

吳岩江半信半疑,羅耀宗便要他明天再去外送時,可以問問他丈母娘簡玉玫。

於是隔天下午,吳岩江又再次來到大榕樹下,他先是打聽這顆大榕樹,在得知這樹已有百年歷史時,他心裡便信了一半。

接著又有人跟他說到簡玉玫,說她可是十里八鄉赫赫有名的靈婆時,吳岩江便全信了。

他跑完這單就趕緊回家,拿出羅耀宗的布娃娃,喚道,「羅大哥、羅大哥,我相信你,你快出來吧!」

羅耀宗動了動手腳,「怕嚇著你,我一直在呢! 怎麼?相信了吧!那要跟我學手藝嗎?」

「當然!當然!求之不得啊! 這塊一直是我的心病,但弄出這家小店,大概要花多少錢啊!」

羅耀宗跟他分享了自己的生意之道。

「先從小攤子開始,器具什麼的都先買乾淨的中古貨,這地方啊!大有學問,要貨比三家,還要在不同地區比。

你要在同一區,價格是差不了多少的,所以準備個五萬吧!

超過五萬你就要拿捏住,有沒有可以刪減的,或是比較便宜替代的。

再來就是跑廠商,這也是要比價,不過在同一區比就可以,也能在市場上先打聽,或是讓你老婆問問看老闆,有沒有推薦的廠商。」



第十五章


吳岩江咬咬牙,「我決定貸款,也不多,就30萬。」

羅耀宗點點頭,「但我奉勸你,拿10萬起來當退路,你的起動資金要壓縮到15萬以內,然後5萬是周轉金。

最好開在他們幼兒所附近,還有一點,不要怕丟臉,用自己勞力和汗水賺來的錢,這沒有什麼不好讓人知道的。

哪怕只是個小攤子,你也要同事、父母、親人、朋友們都知道,或許還會有讓你想像不到的助力呢!」

吳岩江深吸一口氣,「我知道了,都40歲的男人,還有什麼面子放不下,一家能溫飽、衣食無憂就好。」

羅耀宗繼續說著心得,「還有一點,試著把客人當朋友,小店的好處就是規矩沒有那麽多,有時多一兩口麵,或是加一些湯,給客人一點方便。

這對你自己的人生,也會很有幫助的,你會發現幸福就藏在察覺之中。」

吳岩江笑了,當天就和老婆商量,先辭了便當店的外送,然後早上跑這些廠商,下午還是繼續外送,到麵攤開起來再說。

老婆滿臉擔憂,但仍是體會到吳岩江創業的心情,便點頭答應了,並承諾當老公需要她時,她可以辭去工作來幫忙。

於是吳岩江生平第一次辦了信用貸款,他照著之前羅耀宗幫他做的規劃,慢慢找到場地,也買了二手的器材。

然後接小孩回家後,便開始試湯頭、調比例,在家煮麵條當晚餐。

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吳岩江磕磕絆絆的,終是搞了個小麵攤,很有日式風格,也沒有招牌,就在菜單旁邊用了一個大大的《麵》字。

一早上,他就洗好了豆芽跟高麗菜,高麗菜切絲,還準備了唐心蛋和叉燒,他跟羅耀宗一樣,一開始只賣豚骨拉麵,其他品項慢慢再加。

臨近中午,第一個客人上門了,居然是自己以前的外送同事。

「老吳啊!真有勇氣,我也想過自己搞點小生意,但都沒有堅持下去,你好樣的啊!」

吳岩江麻利的下麵跟蔬菜,回道,「還不是被逼到了嘛!你孩子都大了,我家還倆小呢!不拼不行啊!」

很快的中午尖峰時間來臨,客人三三兩兩的進來,有些沒位置還站著吃,還笑說真和日本一樣了。

這時吳岩江也忙的汗流浹背,等下午人潮漸去,一些通知過的親朋好友也來捧場,並給了許多建議,有的好、有的天馬行空、有的誇張離譜。

但吳岩江都笑笑的感謝他們,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到月底結算時,他發現才賺4萬多元,羅耀宗要他不心急,甚至還覺得沒賠錢就很好了。

也證明了這生意能做,也還好之前羅耀宗硬是讓他留了5萬的周轉金,讓吳岩江還有空間喘息。

「剩下的也只能讓時間慢慢累積客源了」,羅耀宗這麽說。

這天周末,晚上吳岩江提早休息,便帶著羅耀宗的布娃娃來到大榕樹下。

羅耀宗在分別之際,特別提醒吳岩江,「做生意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恆才行,不能要開不開的,這樣客人是會跑光喔!」

吳岩江笑了笑,「真的很謝謝吳大哥,你教了我很多,我會認真開店的,也祝你能早日投胎。」

兩人道別後,羅耀宗拿出自己的魂瓶,白水晶的部份,果然是肉眼可見的上升,他開心的回到別墅,發現只有老婆跟兒子在。



第十六章

趙慧茹陰惻惻的笑了笑,「咱閨女竟然跟個外科醫生跑了,還真是大膽的很啊!」


羅浩鈞翻了個白眼,「媽,明明是妳猜拳猜輸了姊,而且我們現在一家都是鬼,你還怕什麼?

再說了,姊不要佔人家便宜就很不錯了,妳沒看她那個樣,兩手摸了人家腹肌都不肯放。

就差口水沒流出來了。」

羅耀宗後來才從兒子口中,得知事情的真相,這個急診室的外科醫生叫江惟清,也是幫羅浩鈞開刀縫合的那位醫生,但最近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壓力大,他睡不著。

結果江惟清的媽媽也住這附近,得知剛升主治的兒子常常失眠,便帶江惟清來到玉婆婆這裡問事,看…是不是有急救來不及的…纏著他兒子。

簡玉玫眼皮都沒抬,就指了指大榕樹,「去那邊請一個娃娃回家,等好了再還回來。」

於是江惟清便被媽媽帶到大樹下,江媽媽恭敬的請求,甚至還放了鮮花素果,喃喃唸著,「樹神有靈啊~賜我兒子一個娃吧~要是治好我兒的失眠,我程江翠花初一、十五來給您點香祭拜。」

而當趙慧茹及羅菲菲,看到這個神似孔劉的醫生時,瞬間母女翻臉、大打出手,最後還是羅浩鈞叫她們猜拳,才決定了誰跟江惟清回家。

羅耀宗無奈的看向妻子,「老婆,你這樣真的會失去我的。」

趙慧茹氣還沒消呢!翻了個白眼,「你有孔劉帥,要不是我不知道怎麼飄去韓國,我會跟女兒搶。」

羅菲菲這邊興高采烈的跟著江惟清回家,結果門一開。

差點沒嚇死羅菲菲,她這爆脾氣馬上就發動了,「天啊~不敢相信耶!你這麽有錢,不會請個保潔阿姨的嗎?

這麽骯髒的環境是要怎樣睡得好啊!我的天啊!」

江惟清無所謂的聳聳肩,「所以我到現在都沒女朋友啊!因為她們跟妳一樣吵。」

羅菲菲口無遮攔的問道,「那你平常怎麼解決?」

江惟清點了點腦袋,「唉!我年輕的時間…曾經匪類過好一陣子,那時候的小護士,啊~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但我現在36了,頭還有點點禿,再加上升主治後,一個月我有14天都睡急診室,另外14天幾乎天天有刀,所以……妳說呢?」

羅菲菲驚訝的捂住嘴,「天啊!天啊!太誇張了吧!

那你帶我回家有什麼用,一個月才回來2、3天,那我不是在你家坐牢。」

江惟清抬高他那帥氣如孔劉的臉,「親愛的,是我媽堅持要請妳回來,不是我。

還是…我現在送妳回去。」

羅菲菲她那不服輸的性子又起來了,「我說了要回去嗎?我跟你去醫院,順便看看你的作息是怎麼回事。」

江惟清攤在沙發上,「隨便,我好不容易才放假,不想想事情。」

而當江惟清進到主臥準備洗澡時,手機響了。

「喂~」

「江醫生,高速公路又發生連環車禍,醫院人手不夠,你可以來支援嗎?」

「我澡洗了一半,等我洗完吧!大概一小時會到,讓實習撑著點。」

羅菲菲在外面也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原本嫌棄的心情也轉為敬佩。

江惟清出來後,又打了個電話給管理室。

「請幫我派遣2個保潔阿姨上來打掃,我鑰匙待會交給管理室,順便拿錢寄付。

對,什麼時間都可以,我最近都不在家。」

說完,江惟清好奇的拿起娃娃翻看,「妳是一直在娃娃裡,還是可以出來?」

羅菲菲凹了一個嬌媚的S形pose ,「我可以出來的。」

江惟清點點頭,便將娃娃塞進背包裡,裡面還有他的換洗衣物跟襪子。

「嫌悶妳就自己出來吧!」

羅菲菲悶悶的說道,「我還沒說完啊~早上我要待在娃娃裡的~喂~江、惟、清。」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