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的華麗變身☆(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篇寫在雲菫出現之前,然後就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地吃書了
吃書太大無法更改,請當作是平行世界Q_Q

  旅行者從未想過,天翻地覆的日子會如此輕易地到來。

  那一天,他一如往常的漫步在璃月的街道,被一位撐著紙傘的女孩搭話。

  「請問,你是那位蒙德的榮譽騎士……旅行者大人?」

  女孩的聲音如玉般溫潤柔膩,她與旅行者的身高相近,旅行者看不見她的臉,只知道她的穿著講究,像是出身富貴人家。

  「我是。請問你是?」

  「久仰大名,我是璃月七星之一,雲菫。」

  女孩收起傘,露出標緻白皙的鵝蛋小臉,對旅行者嫣然一笑。

  「….!!?!?」

  旅行者突然發生心律不整現象,同時臉上不受控制地發紅。像是覺得旅行者的反應十分有趣,雲菫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不知是否有幸,邀請旅行者大人一敘?」 

  + 

  鍾離從未想過,天翻地覆的日子會如此輕易地到來。

  旅行者約他來新月軒這種高級地方就讓他覺得不對,沒想到席間會有七星之一的雲菫。不,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旅行者對雲菫輕聲細語、格外寵溺的殷勤態度,讓鍾離心中警鐘大響。

  旅行者喜歡的竟然是這種類型嗎?!和自己完全沒有半點相似的地方?!

  「鍾離,雲菫說有事情要拜託我們。」

  「嗯…..」不管是啥他先拒絕再說。

  「怎麼了,鍾離?心不在焉的樣子?」

  「是我失禮了,貿然來訪,還厚顏委託,十分抱歉。」

  雲菫體貼的接話,鍾離內心一嘖,旅行者大為感動。

  「別這麼說,我處理各種委託已經很習慣了!所以是什麼事呢?」旅行者禮貌到語癖都變了!鍾離表面波瀾不驚,內心驚滔駭浪。

  雲菫感激的笑了笑,隨後換上嚴肅的表情。

  「那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其實,在岩王爺仙逝之後,許多與岩王爺有緣的古物,被不肖商人炒到難以想像的高價。」

  「……」其實還活得好好的岩王爺不動聲色的喝茶。

  「兩位不知有沒有聽說過,岩王爺曾經客串戲曲的事蹟?我出身戲曲世家,家中長輩談起這事總是臉上發光,這也是整個戲曲界的驕傲。岩王爺在客串戲曲時留下的一把摺扇,也被視為戲曲界的瑰寶。」

  「那把扇子……被黑心商人拿來炒作了?」

  旅行者問,雲菫痛心的頷首。

  「摺扇不幸淪落到不肖之徒手中。那幫人更是高調的招來璃月的戲曲名門想『公開競拍』,但那只是不公平的惡性抬價而已。」

  「想必戲曲界的前輩們為此十分痛心。」

  鍾離放下茶杯,以平淡卻溫和的語氣說道。一旁的旅行者偷偷覷了他一眼。

  「是的……大家都憤恨不平,卻莫可奈何。」雲菫嘆息道。

  「有什麼我們能幫上忙的?」

  「是的,有件事情只有旅行者能幫忙。」

  雲菫慎重的對旅行者點點頭,接著說道:「我的家族也收到拍賣會的邀請,身為家主我必須出席。同時,身為七星,對於這場競標,也有必須要查辦的事項。所以……」

  「需要兩個你?」

  旅行者試探性的接續下去,雲菫像是惡作劇被發現的孩子,漾開了笑。

  「正是。」

  鍾離也了然的點點頭。

  「原來如此。髮色、瞳色能靠妝容改變,年紀與身形等條件卻有限,只能找與雲菫大人年紀、身形相似的人。雖然是個大膽的計劃,但能夠頂替雲菫大人的人不多,對方或許不會料到此計。」

  「正如鍾離先生所說。」

  鍾離和雲菫連上了線,反而是旅行者不安了起來。

  「欸……等等,我可以嗎?就算身形年紀相近,我和雲菫差這麼多……」

  「沒問題的。」

  鍾離和雲菫莫名其妙異口同聲。

  這件事情就這樣定了。

  

  「鍾離只是想看我穿女裝吧……」

  回家路上,旅行者喃喃抱怨,鍾離爽朗的笑了。

  「哈哈哈……不是很好嗎?我很期待。」

  「不過,鍾離真的要偽裝成我的保鑣?要是他們知道他們爭奪岩王爺遺物鬧了這麼大的事,岩王爺本尊卻在當保鑣……」

  「呵呵…那終究只是人們加諸的名號,對我而言,保護你這件事是最重要的。」

  鍾離對旅行者微微一笑,旅行者都感覺自己芳心失火。又來了這個撩撩人!

  「真是的…我可要到處去炫耀喔!」

  旅行者不甘的用力別過頭,鍾離寵溺的笑了。

  兩人並肩而行,過了好一會,鍾離才試著用最雲淡風輕的語氣問道。

  「你覺得雲菫怎麼樣?」

  「欸?」旅行者對這提問有些意外,但還是很誠實的回答:「她…很可愛哦。很溫柔,很有女孩子氣。其實我妹妹是會對我用摔角固定技的那種,所以看到溫婉的女孩子,就會覺得要是有這種妹妹就好了~~~」

  「原來如此……」原來是『理想的妹妹』嗎。

  「鍾離在笑什麼?」

  「不,沒什麼。」

  鍾離斂住表情,回歸剛才的話題。

  「不過……你知道戲曲之中,多由年輕男子扮演女性角色嗎?」

  「我知道呀?」

  「有些戲曲世家,為了讓子嗣更好融入女性角色,會將未成年的男孩做為女性扶養長大。」

  「……………該不會?」

  「嗯,雲菫是位男性。」

  「欸?!???!!!!?!」

3會員
52內容數
原神BL同人鍾離x空(鍾空)同人文集,R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目目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夫婦和合その証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R18)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前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兩個‧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命運的紡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鍾離的懲罰(R18)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推薦——《時間旅行者的妻子》《時間旅行者的妻子》是一部科幻包裝的愛情電影,講的不是時間旅行的科幻因素,也不是平行世界、打破命運的科幻路線,而是時間旅行者和妻子如何相愛到共度一生的美好故事。電影並沒有過於關注時空穿梭中曆史事件契合等細節的嚴謹問題,而是利用現在和回到過去這兩條時間線的交叉敘事,來營造這段有點奇妙又有點美好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孤独求学者
2023-08-22
橋上的旅行者 Travelers on a BridgeMOCI 的短篇故事系列“男子與女智者對話”第一篇。MOCI 的長篇小說"哥白尼"中,提到... "哥白尼是AI的名字。這個AI進化成了SASI(Self Aware Silicon Intelligence自覺的矽基智能),再演進成了QLF(Quantum Life Form量子生命形式)。
Thumbnail
avatar
達達爾
2023-07-25
旅行者的獨白那是場美麗的誤會,一個人居然來到「烏石港」,是座「宜蘭」「頭城」海邊的小漁港,漫步走到碼頭,遊船出海賞鯨豚的廣告比比皆是,四小時的行程正是我所需要的。二話不說購票上船,在一搖一晃的狀況下,駛出了。。。。。。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4-27
閱讀筆記《旅行者的寫作課》★幫助旅行者能夠更進一步深入了解另一種文化,並且以清晰生動的散文呈現新觀點。沒有什麼心智活動比將思想化作文字更能鍛鍊心志的了。這也就是為何在我們寫作的同時,新的洞見就會應運而生。在寫作的每個階段當中,都會讓我們深入探索未知的領域,探索新的文化和語言,並且與人產生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2-20
用美食串聯世界不為人知角落的旅行者—Chopstick Travel的Luke&SabrinaWe believe "Food" is something that connect people without boundaries, the reactions towards good food are all the same!我們相信美食可以串聯世界上的所有人,所有人對美食的反應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01
看宗薩欽哲仁波切的旅行者與魔法師你也有所謂的“夢土”在追尋著嗎? 那個不可及的人、事、物,或是某一個你覺得你去了你就會幸福快樂的地方? 某一所學校,你覺得你要是申請上了,你的人生會一百八十度的改變,變得功成名就? 你開始焦躁不安,每一秒你都不想等待,就像電影裡一心想去美國的官員,總是在焦躁裡。路上遇見的每一個人都令他不開心:賣蘋果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2-09-30
台東的吃食日常-一個旅行者的觀察東鼎牛肉麵 2021/3/12 晚餐       在台東,步調緩慢的生活具體呈現在吃的方面。到了台東市,首先,我來到來自台東學妹推薦的東鼎牛肉麵,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這麵條吃起來軟Q有嚼勁,牛肉塊則悶燒到入口即化,不像坊間有些牛肉麵的牛肉塊硬到難以入口,而紅燒的湯頭在我嘗起來稍顯油膩,不過,此大概與
Thumbnail
avatar
洵心
2021-03-22
和散文聊天系列:與旅行者的對話都說出去浪過一圈之後就能安定了,但或許旅行者的安定從來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方,追求的是 soulmate 的感情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11-24
和火車一起遠行——自助旅行者的舒適浪遊寧靜,莫如在西班牙搭乘火車,隨火車越過城市,剝離繁華,進入乾燥的內陸,攀越多情的山嶺,彎彎曲曲的行進如詩韻,在寬闊地景裡拉出細細一線,瞬即又被偌大原野所吞噬,一文不名。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0-10-06
[熱愛生活]給回來的旅行者|EP.16 給回來的旅行者 實行極簡生活後,不太買書,圖書館便是我第二個家,選書的標準第一取決於書背上的「字體」,我對某一類型的字體情有獨鍾,再來才是看封底的概要、翻翻內文,這本也不例外。 這本書引起我許多共鳴,本身也愛到處「旅行」,曾於19年暑假出國兩個月到泰國跟柬埔寨,從中得到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