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供養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等你們回來,再跟你們說。”

聽雨及幻竹點點頭,兩人就跟著墨言的腳步走進護國禪寺。

紀彩蓮看著那三人的背影,還是放心不下,她端著旁邊那盤素食,來到釋海慧身邊說:“國師,請用餐。”

釋海慧接過食物,紀彩蓮就拍拍父皇的肩膀說:“素宴可以開始了。”

釋海慧轉身走進護國禪寺,紀彩蓮趕緊跟上……

釋海慧見狀笑問:“怎麼了?看你那麼擔憂。”

“我讓墨言他們去供養師父,怕他們不太會做,還是去看看好了。”紀彩蓮笑答。

 

果不其然,墨言他們來到大雄寶殿,看見師父們坐在桌上看經書,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不要進去啊?”幻竹納悶問。

聽雨無語地看著幻竹答。“不進去怎麼供養?”

“但是他們在看經書耶。”幻竹有點不好意思,感覺過去會打擾他們。

這一幕,剛好被走來的釋海慧和紀彩蓮看見,彩蓮見狀笑說:“國師,我先去幫忙。”

釋海慧點點頭笑答:“好。”

紀彩蓮跑過去端過幻竹手中的盤子說:“盤子我端,你拿餐盤放在師父旁邊然後說師父,請用餐。”

幻竹愣了愣說:“喔……”

“聽雨,你供養四位師父,幻竹和墨言一人供養三位師父。”紀彩蓮笑道。

三人沒有多問,只是照做……

“師父,請用餐。” “師父,請用餐。”

而護國禪寺外,素宴已經開始,大家都按次序排隊拿餐點……

紀順帝看見眼前的景象非常詫異,明明很多人,大家卻井然有序地排隊,一點都不混亂,和以往的經驗完全不同。

藤高光看見這一幕,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什麼……

就在這時,紀彩蓮帶著墨言、聽雨、幻竹三人走出護國禪寺。

藤高光轉身看見公主笑問:“你的聊芳齋來不來清南國?”

紀彩蓮看了他一眼笑答:“你清南國那我就不參與了,每個國家口味不同,同鄉人最知道愛吃什麼味,還是留給你開吧。”

藤高光雙眼發亮,對喔,怎麼沒想到?

紀謙南站在一旁看著和諧的一幕笑一笑,心中似乎有了打算。

“公主,可以告訴我們用意了嗎?”聽雨問。

紀彩蓮看著聽雨和幻竹微微一笑溫和說:“你們是護衛,工作危險性比較大,希望供養師父的功德,能讓你們平安順遂,身體健康。”

聽雨和幻竹都感覺到公主的溫柔,兩人直接對公主鞠躬異口同聲道:“謝謝。”

墨言站在一旁微微一笑,他明白,讓自己能娶公主,只是紀順帝給藤高光施加的壓力罷了,公主遲早都會嫁給他。

更不要說,七公主本身就愛藤高光,自己是沒啥勝算了,只希望在這有限的時間裡,能在一旁默默的支持她就好。

                                                                                                                                                                                                                                                                                                 

五天後,百果城主府內─

一位穿著仙女裙著鳳袍的人正在房間生悶氣,她不是別人,正是紀順帝朝思暮想想帶回宮的金妃。

金妃氣呼呼地看著天花板,眼神越來越不甘,她拍桌一下不悅喊:“你再不出來,我喊你喊到出來為止!”

空氣中忽然傳來一聲

“有事?”

金妃先是一愣,她這樣呼喚了十多年,今天終於有回應了,這十多年來的不滿,直接在這一刻爆發:“我喊了你那麼久,為什麼不出現?”

“你連要找的人都沒找到,怎麼回?。”

“人家穿越都有外掛,我怎麼沒有?”金妃不悅問。

“你這不就成了皇上最寵的妃子?”

“這不是我要的!”金妃怒答。

“那沒辦法,只能給你這個。”

金妃嘴巴差點被他氣歪,她拍拍胸口深吸幾口氣說:“我該怎麼找到我要找的人?”

“出去晃晃會找到的,小心有眼不試泰山喔。”

金妃不悅喊:“你就不能明說嗎?”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