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扯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漸意識到, 人腦是多麼有限的器官,

它會隨著外在的事物, 本身的健康狀況, 而改變思考方式跟作風,

不著痕跡的忽略一些訊號, 不著痕跡的欺騙你。


外在的俗事變多的時候, 大腦會漸漸忘記曾經可以細膩的事情,

而當你發現你把體貼落下的時候, 回頭去撿又發現待在潛意識太久。


還好反覆這樣幾次後, 發現腦子又在作怪的速度變快了。

然後漸漸發現自己處理俗事的臨界值在哪,

多到什麼程度時, 我的心思就不再有質感。


年過三十之後學到最重要的一課, 就是不要相信自己的大腦。


當感到憤怒時, 抽絲剝繭後, 到頭來裝在裡面的卻是羞愧。

當感到不耐煩的時候, 真正讓我感到不耐煩的不是事情, 到頭來只是忘了讓自己休息。

當我把自己的行事曆塞得滿滿的時候, 我又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忘記去感受, 當時滿心期待的事物都成了 todo list, 然後我的大腦就叫我敷衍了事。


人是感受的動物, 不管想要把自己裝得多理智,

多有條理的分析前因後果,

最後都會發現事情都來自同一個根源, 情緒。


最近事情變多, 心情就浮了點,

想不出好的詞彙, 忘記曾經的悸動,

交流就成為了一種負擔, 於是生活就失去的感動。


好囉, 別再流浪,

可以回來了。


8會員
11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己日常的感悟與雜記, 可能沒什麼營養, 卻是我不想隨著時間淡忘的心靈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