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二十七章~第三十章 被催婚的交警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羅菲菲撇撇嘴,「又不是長得帥,我只是好奇嘛!」

「好奇?人家老婆找來了,妳再來說好奇,看人不扒了妳層皮。」

「婆婆,那我好奇她老婆呢?會不會被扒層皮。」

簡玉玫手在空中揮舞了二下,「有怪莫怪,小孩子不懂事,要是有得罪狐仙大人的地方,還請海涵。」

羅菲菲睜大了眼睛,眨啊眨! 「大人?是我想得那個大人嗎?」

簡玉玫瞪了她一眼,「閉嘴。」

接著拿出香,點了三根插在米杯上。

「妳去看看夏清。」

羅菲菲便心不甘、情不願的飄進房裡。

她聽見夏清喃喃的吶道,實在聽不清,她又搭夏清手上了,莫名其妙又進了夏清腦海裡。

夏清,今年30歲。

國道警察,平常都是住在員警宿舍,負責交通秩序、道路設施、取締及交通事故。

有一個交往8年的男朋友程鵬飛,可惜是個海王。

還常常pua夏清,覺得她睡宿舍男、女關係一定很亂,合理化自己的劈腿行為,還將錯怪罪在夏清的工作。

夏清實在忍無可忍,加上程鵬飛又沒錢、又沒打算娶她,所以在上一次約會中,夏清又抓到男友劈腿時,她直接跟程鵬飛分了手。

但也就是因為分手了,程鵬飛突然覺得,夏清才是他的真愛,兩人又糾纏至今。

最近過年,夏清回到老家,又被父母、親戚催婚,心情不好的她才會一個人出來喝酒、散心。

羅菲菲搖搖頭,「這男人,送我我都不要,妳還有什麼好留戀的。」

夏清無奈的聳聳肩,「我沒有留戀啊!之前八年只是我太懶了,懶得換男朋友而已。

現在是我想分手分不掉,父母又催婚,然後我又不想向當初一樣,隨便找個充數的。

我覺得很麻煩,而且我也不想交男朋友、不想結婚。

我只要聽到關於結婚的話題,就感到渾身不對勁,難道就不能自己單身一輩子嗎?」

羅菲菲這才點點頭,「還好,妳沒說要回收海王,不過這樣聽來…妳也很有渣男製造機的傾向啊!」

夏清有些不好意思,「我也這麽覺得,所以說,我還是單身的好。」

羅菲菲輕笑了一下,「妳如果規劃好自己的老年生涯,妳父母應該就不會反對了吧!」

夏清搖搖頭,「妳不懂,他們不會同意的,我父母觀念很傳統,就巴望著我早點嫁人。

眼看我今年就30歲了,他們更是越發著急。」

羅菲菲靈機一動,「不如妳帶父母來榕樹下,讓我爸媽開導、開導。」

夏清漸漸轉醒,甩甩頭,又揉了揉眼睛,「啊~妳是誰啊?」

羅菲菲飄到她面前,「別怕,我是那棵大榕樹的共生靈,不是壞東西。」

夏清疑惑的看著羅菲菲,「妳…不是半年前那場車禍。」

羅菲菲害羞的扭來扭去,「是啊!是我。」

夏清被驚的一口氣卡在喉嚨裡,這時玉婆婆走了過來,幫她順了順氣,罵到,「死孩子,害的人家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妳就不能好好說話。」

羅菲菲調皮的眨眨眼,吐了個小粉舌,又飄出去找爸、媽了。

簡玉玫陪著笑,「讓妳笑話了,這孩子大小就調皮,被她爸媽寵壞了,沒嚇著妳吧!」

夏清順了氣,也沒那麽害怕了,「玉婆婆,謝謝你。我應該是喝醉了吧!」

「妳醉倒在河邊,是菲菲發現妳的。」

「喔!是這樣啊!」


第二十八章


夏清洗了把臉,問向玉婆婆,「她們…真能幫我的忙嗎?」

簡玉玫正張羅煮點醒酒湯呢!

「其實能幫妳的只有自己,她們給的都是些人生經驗、或是自己的意見罷了。

我那不孝女,是能好好跟妳父母談談,我當然也可以。

但妳總要弄清楚自己不婚的原因,還有妳父母的考量吧!家人就是得相互溝通,關係才能更加緊密啊!

妳還有個弟弟吧!感情好嗎?」

夏清皺起眉,像是在思考玉婆婆的話,「還好,我們話也很少。」

這時趙慧茹飄了進來,「父母催婚不外乎就這幾個原因。

1.社會期望,親友關切。

2.掌控欲強,希望妳能按照他們的想法,覺得這樣人生才圓滿。

這裡的圓滿不是妳的人生,而是他們的人生,妳結婚,他們才會覺得,啊~對得起妳了,女兒有歸宿了,我責任盡了。

3.擔心妳以後的生活,怕妳孩子生的晚會受累,也怕以後成為妳的負擔。

他們會老、會生病,如果以為只靠妳們姊弟,父母會不放心的,但要是妳們各自有家庭,也就會多了些助力,至少…出事有人商量。

妳覺得呢?」

夏清搖搖頭,「其實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仔細聆聽過父母的想法。

但我有說過,目前沒有好的對象,我也沒有結婚的打算。」

趙慧茹驚訝的看著她,兩手一攤,「妳就說這二句,完了,沒了。」

夏清點點頭,「不然呢?」

趙慧茹不勝贊同的搖搖頭,「要是我,我會更擔心妳的,妳對未來的人生沒有計劃、沒有打算。

就這麽乾巴巴二句,就把父母打發了。

我問妳吧!妳有打算結婚嗎?撇除這個渣男來講。」

夏清迷茫的望向雜貨店門口,「其實我不想結婚,也不想交男朋友,只想自己一個人生活。」

趙慧茹露出鼓勵的眼神,點點頭,「很好啊!這樣已經表達出一半妳的意思了,那…如果不結婚,妳退休以後呢?有具體的想法嗎?

例如,退休金的規劃,老年後的生活啊!有沒有自己的興趣、或是喜好的運動,可以讓妳打發退休後的日常。

遇事了怎麼辦?是不是有跟妳一樣情況的朋友可以商量、互相陪伴之類的。

也可以試著讓父母去了解,這樣遇上親戚問起這事,他們也好有個說法。

不然妳這樣講,他們也不能懂啊!搞不好還以為妳是受了情傷,非要那渣男不可。

要不就是怕妳自己害羞、又忙,找不好對象,才會張羅著幫妳相親。」

夏清揉了揉腦袋,「唉!還真有可能是我沒說清楚。」

簡玉玫和藹的笑笑,「不要緊,明天讓妳爸、媽也到老婆子這邊來,一家人好好講講,講開了、就沒事了。

好過妳一女孩子家,跑出來喝悶酒,要是沒遇上菲菲,這麽冷的天,不凍病了嗎?」

這時夏清才對著趙慧茹道謝,她剛剛才發現,沒看見羅菲菲的身影。

「菲菲呢?」

羅菲菲這才飄了過來,「我剛都聽到了,其實啊!父母只是不希望妳就此荒廢自己的後半生,但只要是人,想法就無時無刻都在變。

我建議是不要把話說死,我一定不結婚,或我一個人絕對過得更好,這樣的話,反而顯得妳孩子氣了。

這樣父母是不會當真的,妳要將父母當作朋友,認真的溝通,他們才會覺得這是成熟的妳,經過深思熟慮後才做的決定。

或許還會寄望妳的緣份呢!

而這對妳也是有好處的,別急著排斥相親,或是親友的介紹,大大方方的把條件開出去,到時候有的是人幫妳煩惱。」



第二十九章


羅菲菲這麽說,夏清也就更有方向了,結不結婚的另說,就單單是自己的人生,真該好好的想想。

但夏清還是很迷茫啊!她也不知道自己以後該怎麼辦,畢竟上班下班的,每天忙的一個人掰二個人用,哪有空閒去考慮這個。

於是羅菲菲建議她去找出自己的興趣,可以是靜態的,也可以是動態的。

靜態的像是看電影、看書、下棋…等,動態的有打球、騎單車、唱歌、跳舞…等。

去找相關的社團,積極的參與活動,認識的人多了,想法也會跟著開闊。

夏清笑著向菲菲道謝,這樣的建議對她來說比較實際,不然其實夏清的生活是非常單調的,根本沒想到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簡玉玫說道,「那這樣看來,夏清不需要請娃娃回去,也能自己處理的很好了。

菲菲啊!看看妳的魂瓶吧!」

羅菲菲拿出發燙的魂瓶,已經全部染白,只有上面浮著一層薄薄的黑。

簡玉玫點點頭,喚來白幕,「你看這ㄚ頭,能幫你們嗎?」

白幕此時也看見魂瓶了,他驚訝道,「這麽快,我以為至少要一年。」

羅菲菲一頭霧水,簡玉玫讓夏清先回去休息,明天再帶父母過來。

白幕則是找了羅家魂都過來雜貨店,他看了看玫婆子。

簡玉玫拍了拍自己的紅色馬褂,「我老婆子來說吧!

白幕是無常大人的轉世,是為了解決一些執念過重的魂,讓祂們能放下心結,不要引響陰陽二間的人與魂。

但是…前50年100年的魂,無常大人有的是方法收拾,但近幾年來的魂啊!

祂們根本不怕無常大人,沒事還嚷嚷著說要告官,要不就說白幕瘋了,是神經病。

上面的一概不管,下面的官啊~是愁得七竅升煙啊!

妳們的外公,不是從生到死都吃的公糧嗎?算到了妳們命裡應有此劫,既然避不了禍,那也只能順應,禍福相依又為必壞事。

所以才把妳們全家放榕樹下,看看造化,現在菲菲第一個染白了魂瓶,剩下那點黑問題不大。

因為魂瓶染白,那就代表菲菲是個有陰德的魂,這樣啊!那些魂就會喜歡親近她,覺得她說的話對祂們這些魂有用。

現在…菲菲願意吃這地府的公糧,這樣妳們一家都能待在榕樹下,也免去輪迴。

只是菲菲要跟無常大人跑陰司罷了。」

羅浩鈞聽了揮揮手,「婆婆,我要是想投胎呢?」

玫婆子搖搖頭,「孩子啊!投胎也不是不行,但現在上面少子化你也是知道的,投不了好胎…不如不投,等著吧!」

羅浩鈞著急的撓撓頭,「那我們不會越來越糊塗嗎?要是有一天,我們家人都把彼此忘了,怎麼辦?」

玫婆子呵呵笑著,「傻孩子,你的魂瓶越白啊!魂就越清醒,你只要不懶,也很難變糊塗。」

羅浩鈞這才放下心來,也拿出幾乎染白的魂瓶。

玫婆子眼神一亮,「好孩子,這樣好,你可以幫著菲菲了。

不然我也有些擔心,菲菲太過浮躁。」

這時,羅耀宗對著兒子眨眨眼。

原來啊~是羅耀宗將祂自己的魂瓶,暫時換給了羅浩鈞。

他就是怕女兒一個魂進陰曹地府的有危險,又擔心老婆一個魂在人間,兒子不會顧。

所以才出此下策,讓兒子、女兒一起下去。

玫婆子也是瞇著眼笑呵呵的樣子,但她眼裡到底透出一絲精光。

白幕看玫婆子都不管了,他也睜隻眼、閉隻眼,省了自己麻煩。


第三十章


接著白幕便要帶著羅菲菲姐弟下陰司,而羅耀宗和趙慧茹則趁夜去到夏家,和夏家父母在夢裡好好溝通、溝通。


羅耀宗來到夏父的夢裡,也清楚了夏父的想法,夏父的想法也很簡單,就是女兒不結婚、不符合社會期盼,家裡的親朋好友都會認為,一定是夏清有問題,不然為什麼不結婚。


羅耀宗認為夏父是有點大男人主義的,思想又傳統。


他便換了個角色跟夏父說,「我有一個朋友,他女兒也是不結婚,他便逼著女兒去相親,挑了個家裡條件非常好的,而且還是個工程師。


結果後來人是嫁了,但也等於沒嫁。」

夏父好奇的問道,「怎麼回事,不是嫁到好人家了嗎?」

「但那男的,是個同。

他女兒成了同妻。」


夏父還沒搞清楚呢?又問道,「你說的什麼啊?我一句也聽不懂。」


「不懂?同性戀,你知道吧!


我們不歧視他啊!但說句實話,也不能為了自家面子好看,硬是取別人家的女兒糟蹋啊!」


夏父滿臉的不可置信,「不會吧!怎麼能呢?


現在他們男男、女女的,不也是能結婚了,何必硬娶呢!」


羅耀宗附和道,「是啊!婚姻大事怎麼能亂點鴛鴦譜呢!據說啊!女方一早就知道了。」

「知道了怎麼還嫁,這不是存心給家裡找麻煩嘛!還更丟臉。」

羅耀宗用手搧搧風,「嘿!那女兒不嫁不行啊!她家裡人非逼得她嫁。

老哥哥,聽我一句勸。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這把年紀的啊!把自個兒身體顧好,比什麼都強。」

夏父嘆息一聲的點點頭。

趙慧茹看著丈夫入夢,她便也輕輕碰了夏母的手臂,夏母是個十分傳統的客家女性,她覺得女人要嫁了人,有孩子,才有保障。


說到底也就是慈母心,牽掛是一輩子的。


趙慧茹也明天她的想法,便也說了個例子,「我以前有一個同事,就是爸媽逼婚才嫁人的,結果相親的時候都很好,對方一表人材,還是個外商的經理,婚後還生了一男一女。」

夏母賛同的點點頭,「還是要老人家幫忙相看,這婚姻才會幸福。」


趙慧茹笑了笑,繼續說道,「但是有一天,她老公想要趁年輕自己創業。」


「創業好啊!有本事的男人就該自己創業。」


「是啊!但很可惜,她老公創業失敗,合伙人還捲走公司所有的錢跑了。」


「跑了,告他啊!」


「告了,但他沒錢啊!脫產了。」


夏母靜默一會兒,「他們還年輕,還可以東山再起,孩子總有長輩幫襯著吧!」


「是有,還時不時的補貼她們一家呢!」


「那就好,年輕人一時失意總是有的,緩過來就好。」


趙慧茹點點頭,「我那同事也這麼想,她老公也開始出去應酬找路子了。


那應酬嘛!免不了喝酒,男人喝了酒,免不了逢場作戲的有些男女關係。」


夏母也感嘆,「女人啊!就這點苦,我們家阿坤年輕的時候也是,睜眼一閉,日子過得飛快。


別跟男人計較,這事別擱心裡也能過一輩子。」


「是啊!我同事媽媽也這麼說的,但他開始不拿錢回家了。


然後喝了酒回家,對著我同事就拳打腳踢,酒醒了又跪地道歉,就這麼重複好幾年。」


夏母捂著心口,聽得膽顫肉跳啊!


「那…後來呢?」


「後來,她老公上吊自殺了,留下她還有二個孩子。


妳知道她孩子怎麼說嗎?」


夏母搖搖頭。

「她孩子說…還不如早點跟爸爸離婚,反正日子怎麼過,最後都是她們母子三人,這樣媽媽還能少挨點打。」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