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記事】音符般的書法-人間福報家庭版20240306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我的爺爺是一位書法家,他在我讀國小時過世,享年九十三歲。他生前出過書,辦過書法展,其中一部作品雕刻在鹿港天后宮內,每當我造訪鹿港天后宮,總會在他的作品前多留片刻,感受他似乎就在我身旁的溫暖。


他每天一定寫一篇書法,我非常欣賞他專注且投入的模樣。記得我小時候練琴時,他總是靜靜的在房裡寫書法,偶爾走過我身旁,會輕輕摸我的頭,似乎告訴我,他也很享受這樣的片刻。練琴的休息時間,我喜歡去欣賞他當天完成的作品,我常對他說,這些字聽到我的琴聲時,就像音符一樣跳舞,爺爺總是微笑著點頭,贊同我的說法。


爺爺曾經教過我書法,也讓父母安排我參加學校的書法課程,很可惜那時的我缺乏定力和專注力,無法好好學習。爺爺知道後,並不會強迫我,而是告訴我去尋找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快樂的享受這過程。或許是爺爺的鼓勵讓我找到自己的興趣,當我專注投入時,我能深刻體會到,爺爺熱愛書法,就像我熱愛我的興趣一樣,無論花再多時間都是值得的。


爺爺過世後,他的書法用具一直被保存得很完好,只是沒有人傳承他優美的字藝。多年後,我的外甥出生了,他從小就喜歡爺爺掛在牆上的書法作品,在他嬰兒時期,當他想入睡而哭鬧時,我們會抱著他一起欣賞爺爺的書法,神奇的是,他很快便不再哭鬧也很容易入睡。


現在,我的外甥因為字寫得工整,老師建議他上書法課,因此爺爺的書法用具再次被拿出來。我看著外甥所寫的書法,感覺就像回到兒時,欣賞那些字體就像跳舞的音符,我好想問問它們,是否願意聽著我的琴聲一起跳支舞呢?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