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五話 2017.02.21

  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今天一早起床,就接到一封陌生號碼傳來的簡訊,上頭寫著「我回來…找害死我的人報仇了!」

  這內容看起來,忍不住讓我聯想到學姐。

  一進教室我都還沒開口,手機就被佳佳搶了去。看她飛快熟練地點進簡訊收件匣,我就猜到那封簡訊八成和她有關。不然這個年代誰沒事還會看簡訊匣。

  後來她才跟我說,尼爾有跟一名網友學過電腦,好像是個駭客功力比占卜能力更厲害的算命師,於是尼爾透過學姐的號碼傳訊息給兇手那一群人,也順便傳一份給我確認傳送成果。

  嗯,果然非常成功。

  結果當初搞得多神祕,現在連尼爾也知道啦。雖然小胖說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過尼爾幫助滿大的呢。兇手如果自亂陣腳,學姐的沉冤就能早點得雪了。

  說到小胖,目前算是暫退我們的計畫了。他最近怕會再次延畢,才期初就忙著做畢業報告,都沒什麼參與到我們,真是太可惜了。算是之前該念書的時候,他都跑去展場拍SG的現世報吧哈哈。

  等佳佳的高分貝笑聲把我的神嚇回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她不知何時,已經點開了我和兇手那群人的群組,看到前幾天在夜店裡拍的照片和影片…

  咦,影片?

  那時候因為照片太丟臉,我還真沒發現有影片。

  影片是思薇上傳的,烏龍好像在跟勇太說什麼,勇太臉色難看,看起來很不爽。但背景聲音實在太嘈雜了,聽得不是很清楚。

  佳佳建議我把影片拿給尼爾分析看看,我就轉傳給他了。但按照我對他的了解,除非當天大考或被老師下最後通牒,不然他通常都要晚上六點過後才會起床。看來要弄清楚談話內容,一時半刻是不可能了。

  最後一堂課下課前,收到群組訊息,烏龍說要大家晚上聚一下。原本他們說我不用去,但我猜八成是為了簡訊的事,就故作不經意地提到收到奇怪簡訊的事,假意關心大家是否也有收到。他們知道之後,果然馬上轉變態度找我一起。

  令人開心的是,同校的勇太還因為順路,騎重機载我去聚會的餐廳。短短的半小時,一路上小鹿亂撞好開心~~~

  都到了之後,大家並沒有很熱烈地討論這件事。收到簡訊後,他們好像都有問過其他認識學姐的人,但發現只有我們幾個收到(廢話,兇手就在你們之中,尼爾才不會作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氣氛跟我料想的完全不同。聊個沒幾句大家就陷入沉默。

  還以為收到簡訊之後,會在他們之間引起不小的騷動。畢竟都是那麼要好的朋友,應該會表現出忿忿不平的樣子,想替學姐揪出兇手;再不然,也應該只有兇手會表現出心虛的樣子。

  可是——真的不是我有私心——除了勇太之外,怎麼好像每個人看起來都有些不安呢?難道他們只是表面上的朋友?

  勇太感覺並不相信這種超自然現象。雖然發信的號碼確實是學姐的手機號碼,但他還是用常理的角度出發,努力想安撫大家。

  聲稱八字輕、色大膽小的烏龍臉色有些蒼白、渾身微顫,怎麼看都是害怕的樣子。真是奇怪,即使是鬼,學姐不也是他們曾經的「死黨」嗎?

  思薇臉色也滿差的,但比起害怕,看起來偏向擔憂,雙手一直交叉在胸前,手也是有些出力地抓著手臂。

  兇手就是非常兇手地心虛,不知道在想什麼,右手一直轉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蕾蕾看起來好像被簡訊弄得思緒複雜。她首先打破我們之間的沉默,問大家的想法。

  然後起了點小爭執。他們在討論簡訊的可信度,以及學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勇太和思薇思考較為理智,偏向不相信的立場;兇手居然沒有選邊站,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由此可知他真的是個很陰沉的可怕男人!

  最後蕾蕾赫然想起,學姐的姐姐之前好像曾提過,收拾遺物的時候,似乎沒有看到學姐的手機,估計是不見了。

  於是思薇推測,這可能是誰撿到學姊手機後,開的惡劣玩笑。然後討論就不了了之,沒有人再反駁這個答案。

  總覺得,除了勇太——再說一次,我很客觀——之外,大家看起來都不太對勁……

  回家之後又get新資訊。

  尼爾說經他處理之後,影片理的對話清楚了許多。

  內容是有點醉的烏龍在跟大家說,他很想念學姐的好,說什麼之前送她幾萬塊,就可以上了,還不會被人拉走什麼的。然後就挨了勇太的罵,看勇太的表情,只差沒有很狠揍烏龍一噸而已。

  還有一個算是小彩蛋吧,影片一角有蕾蕾入鏡,雖然畫面不清楚,但還是聽得出來她在對電話那頭撒嬌,還一直叫對方「克傑」的樣子。原來她已經有男朋友囉?

  唉,看來小胖沒參與我們也是好事。不然依他之前說過,女神就是要乾乾淨淨、不能被別人獨占的主張,一定會很shock。

  不對,我已經先感到shock了。

  原來尼爾跟佳佳早就交往了!

  怪不得佳佳會跟他說計畫的事,還能讓這隻夜行性動物二話不說就白天起床幫忙。

  想起尼爾曾說過,他其實跟勇太一樣,不相信託夢這種不科學的靈異現象,純粹是看佳佳的面子。

  也就是說,認識快一年的室友,還不如交往一個月的女友呢。==凸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