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1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七話 2017.02.25

  二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今天,兇手突然約我晚上在東區茶街的一間店裡見面,只有我們兩人。

  抵達的時候,他人已經在位子上,看起來似乎已經喝了不少酒,但還算清醒。

  也許是趁著酒意,我都還沒點飲料,他就開始劈哩啪啦跟我說了一堆事情。

  他說,他之前很喜歡學姐。說了學姐的好、他們相處的點滴,連他因為沒有告白的勇氣,所以一直以來都只敢暗戀的事都說了。他還告訴我,他做過最勇敢的事,就是送給學姐一個可錄音的禮物,默默期待學姐有天可以聽到裡頭事先錄好的告白。但她似乎還來不及發現,就去天堂了。

  看著坐在我對面、雙手撐在桌上抵住額頭的兇手,我其實不懂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講這些。他前陣子還表現得像是要追我的樣子,在要開把的對象面前,淨提先前喜歡其他女生的事,難道這也是他們那個圈子的人特有的撩妹手法嗎?

  那還真是難懂。

  「所以,那條項鍊為什麼會在妳身上。」

  他突然抬起頭來,看著我問道。

  我被他猝不及防的問題嚇了一跳,下意識看了看自己的身上,但我根本沒戴項鍊啊。

  兇手自言自語般地喃喃唸著,什麼那條項鍊是他親自畫設計圖、請人設計的,世界上僅有一條,不可能認錯之類的醉話。

  趁他喝醉,我小心翼翼地想套話。我問他既然這麼喜歡學姐,幹嘛要害死她?他卻反問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一副茫然不解的樣子。

  我這才發現他跟我說話時,咬字含糊不清、眼神也根本沒有對焦,最後甚至整個趴倒在桌上。我不知道他家在哪、也搬不動他,只好連絡勇太來接他。

  剛好勇太和幾個朋友在附近吃飯,很快就趕過來了。勇太猜兇手應該是開車來的,從他身上找到鑰匙後,我們兩人一起合力把他搬到附近停車場,並迅速找到他的車。

  勇太先載我回家。我隨口問他,為什麼在停車場時他可以這麼快從一堆車之中找到兇手的車子。而他回答,兇手開紅車很好認,而且他的兩側外後視鏡上有會反光的星星貼紙。

  我忍不住好奇問,萬一今天兇手是開白車來怎麼辦?結果勇太一臉不以為然告訴我,兇手只有一台紅車,而且寶貝得很,家裡另外一台車都是他爸爸在開,而且是黑的,並不是白車。

 ……咦?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