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二話 還原 ─ 佳佳

  月初開學那天,好友跟我說她夢到系上那個很正的學姐託夢給她,說學姐不是意外死亡,而是被害死的。甚至還胸有成竹地表示,真兇是學姐的好朋友!

  哇塞,聽得我都覺得好刺激呀!依據我多年的影視觀看經驗,腦中已經浮現了好多抓兇手的方式,像這種劇情,什麼報警之類是絕對行不通的。

  最後在我和小胖熱烈討論之後,幫好友選擇了「美人計」。可以以此為由順便改造她,真的是讓我太興奮了~~

  呃…我是說,可以參與一場英勇的緝凶機會,我真是太榮幸了。嘿嘿。

  我們特地挑了良辰吉時,選在情人節這種浪漫的日子執行計畫。我和小胖躲在星巴克,屏息看著好友在敵營裡的一舉一動,都快要緊張死啦。

  幾個小時後,好友結束第一仗,我們跟她在捷運站會合。聽她解釋完狀況後,我真的覺得美人計這招用得真好,超級有效果,那個艾倫一定煞到我好友了。

  為了撮合(X)作戰(O),我嚴格幫好友篩選回覆訊息的內容,免得她嚇跑對方。

  這應該是所謂「自己幸福,希望閨蜜也有好歸宿」的心情吧。

  儘管她說自己比較喜歡勇太,但站在認識她這麼久的角度來觀察,我覺得比起勇太,艾倫更加適合她。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艾倫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人家說「人如其貌」,學姐可能誤會他了,長這麼帥一定是好人無誤啦❤

  光聽那天他們去夜店,艾倫英雄救美的事蹟,我就覺得好羨慕噢。可惜尼爾那根木頭才沒有那麼浪漫,若非還算得上是根帥木頭,我才懶得理他呢。

  結果我被這事蹟搞得少女心亂噴,一時口快跟尼爾分享,連託夢、緝凶計畫都和盤托出。其實我原本完全不懂為什麼要對尼爾保密,但在我坦承這些事情之後,見他露出一副「這妳也信?你們有事嗎?」這種令人受挫的表情後,整個秒懂。

  但讓他知道這件事,還是利大於弊啦,有個會電腦的電玩高手在,可以使(玩)的計策就變多啦。

  所以我立刻把握機會,要他想辦法用學姐的號碼發出簡訊嚇嚇兇手和那群朋友,順便發給我們這幾個知情的測試發送效果。原本尼爾還說以為學姐去世,應該已經停話不會管用,殊不知居然成功了。

  那天晚上據好友回報,簡訊作戰似乎頗成功的,不只是艾倫,連其他人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呢。

  既然幽靈傳訊計畫測試成功,接下來就是進行我內心真正的「送作堆」計畫了。

  我逼尼爾用手機定位,追蹤出艾倫的位置,再用艾倫的號碼傳簡訊約好友見面。雖然總覺得這男人有點優柔寡斷,但我都幫忙做球了,希望他會當作是學姐冥冥之中替他傳訊作媒,好好把握機會啊。

  結果似乎沒發生什麼浪漫的事。聽好友事後說了一堆話,我只聽出結論是艾倫大概真的是清白的,這也是我唯一聽進耳裡的結論。太好了,正合我意!

  然後尼爾跟我說,好友拿了一條項鍊請他研究,據說是艾倫送生前學姐的禮物,好像有錄音功能。

  依我敏銳的第六感雷達,八成是艾倫以前暗戀學姐,所以送錄音項鍊表白。為了要見證別人都說了些什麼告白,中午我就假借幫忙買飯之名,衝到他們租屋處去了。

  艾倫感覺那麼浪漫,總不會像尼爾那個臭小子一樣,只會說我是病毒,駭進他心裡腦裡之類的屁話吧。

  不負我的期望,艾倫果然是說了很多話,語氣真誠,我聽了都忍不住想答應他了啦。果然人帥就是不一樣!

  還沉浸在第一個錄音擋的時候,第二個錄音檔就放完了。我吵著要重聽,但尼爾還來不及切回去,第三個檔案就開始播放,讓尼爾停下動作。

  第三個錄音檔裡有兇手的聲音。

  我之前有從臉書以及好友的聊天群組中聽過影片或語音訊息,對每個人的聲音早就很熟悉。這兇手的聲音我一聽就認出來了。但……

各種看戲個人向心得~正在將之前種的作物移植過來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詩人影評|《雙面追緝》:我夢見你找到我。從1998年奪下青龍奬和大鐘獎男配角的《約定》,再到近期熱播的劇集《了解得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南韓演員鄭進永馳騁影壇二十多年後,演而優則初執導筒,在首部編導電影《雙面追緝》即展現出具有強烈念頭的劇本設計,可說是既迷幻、勇猛,又大膽而浪漫。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8-03
我們正在建立一個追夢者雜誌!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7-10
鯨魚書籤│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清醒有時, 遺忘有時, 我夢見我做了一個夢。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1-06
《再見了,唇》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我們的關係會是什麼? 《再見了,唇》為2002年電影《害蟲》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最佳作品獎導演獎、2003年電影《黃泉路》榮獲第27屆日本電影學院優秀導演及劇本獎的日本著名編導鹽田明彥首次跨足音樂界,結合夢想與三角戀愛的故事,並與知名創作者秦基博及愛繆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插曲。 當失去了夢想與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8-23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4-我睡了,夢見你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05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