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 靈 的 怨 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小時候曾聽過一些不著實際的傳說,說一個人死後若有心事未了,她的精神及意念會長留人間,靈魂會隨處漂浮,甚至乎不能輪迴,那時候的我只當一個故事來聽,心想那是絶對不可能的事,可是今天的我……

飛機艙內十分之嘈雜,曾不知乘搭飛機多少次,每次也是坐頭等機位,所受的全是一流的款待,現在的景況真的相差千萬里,我的記憶一切也很模糊,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全沒法堆砌起來,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的靈魂竟會附托在一隻貓的體內,奇怪的是竟給我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我現在所坐的是動物艙,身邊全都是不同類別的動物,總之吵得我想睡也睡不了。

幾經辛苦終於可以到達日本,不知道主人為什麼要來這兒,但從她那臉上喜悅的神情,若沒有猜錯應是和男友會面,女孩子心事最易看見。她領了我出來後,很快地坐車到達了一間酒店。

入到房內第一件事,主人把電視開著,隨後就走進浴室洗澡,我則坐在床上,電視正在播放電視劇,雖然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看演員的表情及動作也略知些少,看來又是一些愛情片,世上只有愛情是最動人及令人最感傷的。片中的男女主角看來正在吵架,女主角拿起刀片向著自己的手腕,像是威脅著男主角,看來男主角若不就範,她便會立刻割脈自殺,奇怪為何這些情景會這麼熟識?究竟在哪兒看過,割脈?我開始有些少回憶,雖然依然模糊,可是卻清晰地記起為何我會變了幽靈,女主角的故事就是我的寫照,唯一差別戲是假的,而我卻是真的做了出來,當日只是想嚇一嚇他,以為用死可以令他回心轉意,但他卻頭也不回便走了,我就倒在地上,手腕上的鮮血流了整個晚上,由於死不甘心,靈體沒法輪迴了。可是我怎會附在貓的身上呢?為何會遇到我主人呢?我依然沒法記起,其實能否再記起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想知道是哪個女人,竟可以把我最心愛的男友搶走了,只有這樣才能令我安息!

主人已從浴室出來了,她看來心情十分之愉快,不知道明天會帶我去哪兒?她坐在沙發上,淡然地伸手去取生果盤裡的蘋果來吃,她一定是很喜歡吃蘋果的,因她面頰像蘋果這麼紅潤,十分之甜美及可人,她的男友一定很疼她。

主人一邊吃著蘋果,而另一隻手則輕撫著我的身體,這種感覺很親切,很有朋友的感覺,朋友?回憶再重回我腦海,這次令我全記起來了,她不止是我的主人,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那個清晨是她趕來送我入醫院,可是已返魂無術了。由於死得不甘心,所以我的靈魂也沒法安然地輪迴,只好浮游在房裡,剛巧所讓的貓走進來,很自然地我便把靈魂附在牠身上,希望藉著牠能令我靈魂不滅,找出那不要臉的第三者,但想不到我的好朋友,竟把我收養了,不知是她對我的懷念還是喜歡貓的關係,總之她今天已成為我的主人了。

今天大清早主人便退房了,她背著一個皮包,手挽著一個籃子,而籃子裡放著的就是我,她踏著輕鬆的步伐,來到了一個火車站,看來她要帶著我坐火車到某個市鎮了,不知為何越近目的地時,我的感覺就越不好受,像是將會有什麼事發生似的,火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主人輕快地提起籃子大踏步離開火車。

她坐在火車月台的一排椅子上,看著她心急的神情,一定是等男友,其實我也替她心急,因我也很想看她男友到底是什麼人,以前從來也沒聽她說過男友的事情,她真的收得很密實,像是怕別人會搶走。

等了沒多久,在遠處有傳來熟識的氣味,奇怪?這氣味在哪兒嗅過呢?步伐越來越近,終終在我的籃子前停了下來,我全身的毛也在豎起及顫抖著,情緒開始混亂失控,更不停地狂叫著,並且在這狹窄的籃子裡煩躁地跳動,主人終於察覺到我情緒的變化,她忍耐不住打開籃子的門,一雙手很溫柔的手把我抱起來,若在之前她這動作,會令我覺得很溫暖,可是這刻我全身也覺冰冷,淚水更奪眶而出,可是人和動物總有分別,主人全沒注意到我臉上的悲痛及淚水。我極力掙扎著,好不容易才能脫離她的擁抱,我迅速地跳躍下來,更是發狂地奔跑著逃離這人間地獄,我不停地聽到主人那狂呼的叫喚聲,還有追趕過來的腳步聲,可是我頭也不回地,不知跑了多少公里的路程,亦不知應跑去哪兒,我只知搶我男友的人就她,他們一直在瞞騙著我,令我走上不歸路。

海,一片寧靜安詳,我站在岩石之上,閉上眼睛平靜心靈,躍身跳進茫茫大海中,這次心中沒有怨憤,心中沒有咀咒,在真相大白那刻,已不想再留戀於人世間,我要隨著大海的漂流,找一處屬於我的安息地。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得不到的愛情是最浪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夢 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人把淚水哭出來(散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幽霧之謎II:幽靈的呼喚在失踪少年的神秘案件之後,莉莉安娜回到了幽影鎮。然而,她發現這個小鎮已經不同於以往。濃霧籠罩著一切,居民們的臉上充滿了恐懼,彷彿他們見到了令人驚恐的事情。莉莉安娜心知這次的調查將會更加困難,但她決心揭開這片迷霧中的謎團。傳聞中有人聲稱看到幽靈在小鎮上徘徊,引起了極大的恐慌。莉莉安娜決定調查這些報告,
    avatar
    陳德舜
    2023-09-10
    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小說《與幽靈共度的夏天》 📖內容簡介: 古早的淺草為孤獨的他帶來幸福的感覺,然而那卻是不該去的異人世界...   《與幽靈共度的夏天》是日本名作家山田太一1988年山本周五郎賞得獎小說,曾經由大林宣彥搬上銀幕,台灣上映時的片名為《異人們的夏天》。1934年次的山田太一除了創作,也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5-06
    《倖存者說》第六節幽靈的復仇 1 之後,我在牀上躺了一個多星期。 基地沒有正兒八經的醫生,只有一箇中學醫務室的校醫,就是他爲我做了緊急處理。 在安全帶和氣囊的雙重加持下,車禍並沒有造成致命傷口。 陳林趁着夜色回了一趟小區。 這次回去,陳林換了水,主食也給了幾天的分量。 因爲氣溫陡降,kk的饅頭倒是比平時更耐儲。 「家裏怎麼樣?
    avatar
    petter
    2023-02-20
    因為幽靈的存在,所以合理所有細節!/《小女子》基本上我不相信在政治圈會有一個政治人物如此如魚得水之破綻百出還沒有人攻擊且民調還不掉的!這是天方夜譚吧!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0-14
    願台灣肖楠木撫慰每一個憂鬱的靈魂我想以這幅畫祝福我八月服務的奶奶,和記錄對我來說很難忘的11.5小時。同時提醒自己,別被技術、恐懼框架住,陪伴有時有聲勝無聲。 奶奶74歲,有失智(程度我不太確定)、並有重度憂鬱。身體僵硬、有人攙扶下可小碎步行走。
    Thumbnail
    avatar
    Alice Li
    2022-09-16
    聽筱白說馬:這是一段馬與幽靈狗狗的邂逅4/9 14:30 周末一樣也有 Allen 的共學計畫
    Thumbnail
    avatar
    Allen Vtuber
    2022-04-02
    想買綠幽靈的先看看這篇,功效、等級、假貨一次看透綠幽靈是異象水晶家族之一!適合配戴在左手,讓好的能量進來! 綠幽靈功效: 增強事業運,並有聚財、旺正財的功效 平衡身心健康、消除緊張情緒、恢復活力、帶來好運 人造的假綠幽靈 是人工把顏料灌到水晶或是玻璃珠裡,顏色過於鮮豔飽滿 放大之後看,裡面綠色物質型態很像把顏料加進清水中,並瞬間結凍 照光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吉祥水晶
    2022-02-24
    劇院裡的幽靈       這個劇院,它鬧鬼,但出現的卻不是那些含怨而死的獵物,而是‧‧‧
    avatar
    尼宮
    2021-11-28
    來自幽靈的禮物標題是來自一本書名。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太多東西成正比,也有太多東西成反比。其中一種鮮少被提出,但是卻讓我特別的感受到 – 想像力。 生活仿佛像進入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狀態,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周休二日偶爾來點國定假日,聽起來是無聊的(別誤會,只是在闡述一種狀態無關情緒壓力)。 我比較還好我沒有上班下
    avatar
    BIS
    2021-05-02
    幽靈的禮物 - 縱橫華爾街的三個金融交易規則幽靈的禮物是一本寫給期貨交易者的書 它的內容源自於美國《期貨雜誌》網站上的「期貨論壇」 裡頭有位交易者分享了許多實用且受歡迎的觀點與言論 因為他不願公布自己的姓名 作者在跟他討論該以什麼方式稱呼他後 他告訴作者就稱呼他「幽靈」吧 而這本書就是幽靈給我們這些交易者的禮物 幽靈在本書中提及三個交易規則
    avatar
    ASURA BUSHI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