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憶起的那天(小說"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今晚又這麼夜,公司很忙嗎?』芷柔溫柔地問著。

『嗯,這段日子會比較忙些,我不是和妳說過嗎,不用等我回來,反正我也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才回來的。』俊軒沒精打彩地說。

『不要緊,反正我也沒在這麼早睡。』芷柔用帶著委屈的語調地說。

『我有點累先去睡。』

『你不先去洗個熱水澡,我……。』俊軒還未待芷柔說完,已關上了睡房門。

整個廳子只剩下芷柔一個孤單地呆坐著,自從那此車禍後,以前的事己全記不起來了,這半年裡她只知道自己是杜俊軒太太的身份外,腦子全是一片空白。

可是能否記起她全不在乎,她只在乎的是俊軒對她的感情,會否因這次的意外有所改變,俊軒每天也忙得這麼晚才回來,她總覺得有點兒不對勁,他像是全心逃避她似的。

這刻的她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放輕腳步,靜靜地打開睡房的門,全不動聲色地進了去,她很細心地把俊軒的西裝袋及公事包,全面式進行大搜索,正當她全無所獲時,突然從另一衣袋裡掉下一張相片,她突感心裡一震,亦很自然地把地上的相片拾起來,相中是一位樣子極為普通的女子照片,但從相片看上去,這女子雖極不起眼,但那笑容十分之和藹可親,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芷柔此刻心中極為不安,究竟俊軒真的是每晚也這麼忙,還是另有內情呢?他又為何會放著這女子的照片,到底她和他有什麼關係?她整個人發呆了地坐在沙發上,看來她今晚是睡不安寧了。

『芷柔這麼急約我出來有什麼事嗎?』海靜是芷柔在失憶中,唯一仍存在記憶裡好朋友。

『海靜,我……我真的不知應怎說起。』芷柔欲言又止地說。

『什麼事呀?說出來聽聽,看我能否幫妳忙。』海靜關心地追問。

『昨晚我在俊軒的衣袋裡發現了一張女人的相片,我……我真的很擔心他在外面另有女人。』芷柔想到這裡不禁泛起了淚光。

此刻的海靜突然沉默起來,她這刻的眼神全不敢正視望著芷柔,但從她的眼神背後,似隱藏著一些不能說的秘密。

『海靜妳……妳為何不說話,妳是否知道些什麼?』海靜的神情,芷柔全看在眼裡。

『我……我怎會知道什麼啦,芷柔可能是妳多心,不要想太多,這樣會對妳不太好的。』海靜輕拍著芷柔的手安慰地說。

『嗯,可能吧!但我總覺得不知在哪兒見過那女人的,可是每次想努力想起時,腦子仍是一片的空白。』

『其實妳何苦要記起以前的事,過去的就由它過去吧,妳現在不是活得很好嗎?』海靜突有感而說。

『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何妳和俊軒也不想我記起以前的事,是否當中有什麼不能給我記起的秘密。』芷柔緊張起來地說。

『當然不是啦,妳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更不需要去懷疑俊軒對妳的愛,生活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切活得開心已很足夠。』海靜的目光再一次移離芷柔的視線。

也許海靜說得對,既已忘了過去的事就由它過去吧,現在一切不是活得很好嗎?雖然俊軒的冷淡令她有點難受,但她始終是杜太太,只要她永不放棄這名份,這身份誰能搶奪呢?

可是忘記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她已記不起的秘密呢?那個女人究竟和俊軒有什麼的關係?為何海靜那目光始終不敢面對著她?這一連串的問題足似令芷柔憂心不已,試問她又怎能安份地活好現在呢?

未完待續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得不到的愛情是最浪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夢 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人把淚水哭出來(散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幽 靈 的 怨 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第一篇職場文章, 從失業開始寫起前幾個月的一個周五的下午, 我從供應商那裡開會結束, 正搭乘捷運要前往公司的路上接到我娘的電話, 電話那端她措辭謹慎支支唔唔的說了好一會兒, 我才聽出來她想表達的是: 我弟被資遣了, 第二次。 兩年內被兩間公司資遣, 對我娘那個活在一生懸命年代的人, 覺得特別是件大事, 她認為我這個在職場摸魚滾
    Thumbnail
    avatar
    微安
    2023-09-22
    avatar
    卉均
    2022-06-29
    第一篇 我的第一個NFT VAF EGO說真的 我不知道要寫什麼耶 哈哈哈 那先分享我抽到的VAF好了 名字顯示他的個性 簡單明瞭 Ego 戴著藝術家的帽子 手中卻拿著槍 穿著粉紅帽t卻背著橘子包包 整個就非常的討喜 哈哈哈 #VAF #第一篇
    Thumbnail
    avatar
    德 EGO
    2022-02-25
    【第一篇】「曾經」,他告訴我的現在和未來有時候我會這麼覺得,我們的曾經是對過去的誤解,有些未完待續的故事或結束的一段感情,會讓人不斷想起「曾經」,之所以成為曾經,會不會是因為故事中的那個他或你,已經改變了,已經不再愛著彼此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及追蹤我,並歡迎收藏文章或分享給其他朋友,分享和交流可以讓閱讀與寫作更豐富我
    Thumbnail
    avatar
    帥玲 Shuai_0
    2022-01-21
    第一篇的測試文章這是神奇的文章 我人生的第一篇
    avatar
    碌碌無為人
    2021-11-06
    第一篇 寫文章的源由在整復過程中,能夠發現客人的問題,感知異常狀況,我認為,並非僅僅學習很多書本知識、更不是推拿技巧練習千百遍,而是對自己的了解。 認識自己的過程,漸漸越來越能夠感知自身每一個骨骼肌理.......
    Thumbnail
    avatar
    一樓的知紳堂
    2021-10-22
    第一篇 - 隨意寫寫ㄅ知道如何開頭,就先簡單自我介紹及想分享的方向 大家好,我是宅宅,7年級生,目前在某公司當PM: 興趣: 頗多,像是打電動、看韓劇/韓綜、看動漫、旅遊(特別愛滑雪)、美股投資(喜歡研究公司)、偶爾工作也是興趣拉(內容要有趣)、看書 (旅行的時候)。 工作: 由於職位是PM,總是喜歡設定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股市小書僮
    2021-10-10
    第一篇 我的極簡旅程Hi 你好, 我是Feiyan,歡迎來到我的🇩🇪生活筆記。☺️ 在YouTube上認識了布蘭達和維尼,以及很多別的在台灣的YouTuber,學習到了極簡和簡單生活的概念,從去年十月便和先生一起開始了在德國的極簡生活。 在學習極簡理念之前,雖然每天也還是在用心生活:每天準備精緻健康的食物,上班用不
    Thumbnail
    avatar
    Feiyan的🇩🇪生活筆記
    2021-04-22
    第一篇,我想「在紛擾的世界中如何安身立命地活」我想寫的,簡單地說是:在紛擾的世界中如何安身立命地活。 我關心的是女人、老年、獨處,想到的有:/準備老/獨處、獨居—不管有沒有伴侶、小孩,最後都獨自一個人/中老年女人/身、心健康,心靈也是。我是療癒師,陪伴人們在改變的路上不孤單/中老年女人的愛、情慾;女女的愛、情慾、陪伴/性別/搖動不符合性平原則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0-08
    第一篇 43個有關『醒悟』內容的問題清單一、『醒悟』是供應鏈相關主管的聖經嗎? 「除了TOC管理小說『目標』之外,老師也極力推薦我們研讀『醒悟』,難道它對企業運營的啟發真的也那麼明顯嗎?」學生提出疑問。 「『醒悟』提升企業營運績效的高低,端看企業主導的實踐者是否抓住了『醒悟』的〝中心思想〞!」林老師答。 「這樣子嗎?到底『醒悟』的〝中心思
    Thumbnail
    avatar
    廠長教室(TOC)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