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個月裡每晚也不斷地發著同一個夢,在夢中下著綿綿細雨,我一個人在又長又靜的街上漫步,夢中的我不知身在何處,但那種感覺卻很孤清很寂寞,像是要等待什麼似的。

今日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日子,我的設計終於得到賞識,下星期可以到韓國一間出名的大公司任職時裝設計師,這是我一生所追求的理想,現在終於可以冒出頭來了。

我今日瘋狂地購買了不少的物品,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高跟鞋,女性愛美是天公地道的事,我一口氣買了六對鞋子,全是今年最盛行的歐洲名牌,我將會是大公司的時裝設計師,試問又怎能沒品味呢?我只要再加把勁,總有一天會成為國際知名的設計師。

可能是過份盡情的關係,竟然覺得肚子有點兒餓了,而雙腿更是酸軟得很,幸好這間店子的斜對面,已有一間咖啡室,否則又不知要走多遠。

我左右手也拿著一大袋東西,很不容易才坐下來,隨即要了一杯我最愛喝的愛爾蘭咖啡及一些小食,這刻望向窗外,下午的陽光顯得特別耀眼,它給我的感覺是無限的希望,所有的夢想將會在下星期開始逐一實現,每當我想起將會是世界知名的設計師的時候,心裡就會鞭撻著自己加倍努力!

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起來,今天是星期幾?現在是什麼時候?我剛又在做夢嗎?我好像發了很多個不同的夢,到底那個夢才是屬於我?我急忙地穿了衣服外出,奇怪?這裡是什麼地方,我不是在香港嗎?這兒……這兒是韓國,我什麼時候來了也不知道?我的腦子突然有點兒混亂,正當思想在掙扎之際,在遠處看見一間類似展覽室的地方,很自然地往那兒走過去。

當我還未推門進去時,在門外已聽到很美妙的音樂,當踏進去時更覺驚訝!這兒的設計很有歐陸品味,看上去已知道這兒的老板一定不是韓國人。

我在這兒走了一圈,唯一看上的只有這幅油畫,這幅油畫很有田園風味,令人很舒服,我沒想太多便決定要買下來,我呼喚了店員很多聲,可是他只是專心地餵飼他的金魚,全沒有理會我,難道金魚比客人更重要嗎?難道他不怕我投訴?可是最奇怪的是連身邊的人也沒有一個理會我,他們每個人也只是在我身邊不斷地擦身而過,即使面對著我,也全沒一點兒的笑容,難道我對他們來說真的是這麼陌生,好像我是不存在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會事?

我突然覺得很失落,站了這麼久也沒有一個人理會我,是否覺得我不像是這裡的人,所以有點兒歧視,但我又不是黑人,應沒有這個可能吧!這刻只好無奈地離開。

我開始有點無意識地在街上走著,突然有一種很熟識的感覺,好像是曾到過的,到底在什麼時候?好像是……像是在夢中到過的,就是那一個不知名的夢,在整整一個月裡,每晚也在腦海裡出現,原來這夢境的街道是真的,我現在是很實在的站在這兒,這條街道真的很長,並且很少人,況且她們每個人的樣子,也是很冷漠的,甚至乎沒有望過我一眼,這刻在夢裡的孤寂全湧向著我,心底裡很孤清,我來這兒不是追尋理想嗎?為何這刻會變成這樣子,到底發生什麼事,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正當我還在苦惱著的時候,突傳來很嘈吵的聲音,在這條街道的不遠處,圍著一大群人,看她們的神情是那麼的驚慌,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的心為何剎那間不懂跳動,我不是應該有心跳嗎?可是這一連串的問題也來不及思考,我已逐步逐步地走向人群,當我差不多走近的時候,便看見救護員抬著一個人出來,我看得儍了,那個人……那個人不是我嗎?我為何會躺在那救護床上,那現在的我是怎麼一回事?此刻在我身邊出現了兩把聲音在對話著。

『我看著那車衝出來的,這個女孩全走避不及,整個被撞頭跛血流。』一個穿著斯文的男人在說。

『是呀,我也剛聽到那救護員說她已斷了氣,真可憐!這麼年輕就送掉了性命,她看來不像是我們這裡的人,那些司機太無良了,全不顧及行人的安全。』另一個太太在回話。

我身體開始有點凍,並且來去自如地穿越在人群之中,此刻明白那店員及其他的人為何看不見我,原來我早已不屬於這世界,真想不到還未在這裡展開我的理想時,竟已葬身在這裡。

原來一個人在離開軀體後,還未意識到自己的不存在,所有的記憶也是一個生前的倒敍,我再次在街上遊盪,這次不同的是身軀越來越感覺輕飄飄地,突感覺有一陣的微風在我身上吹過,相信這是我在世上最後享受到的清風,往昔只懂追求理想的我,從也不懂珍惜身邊的一切,真想不到將要遠離人世的我,竟連這一道的微風也感珍惜,唉!可惜一切已太遲!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得不到的愛情是最浪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0619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股票世界裡真假難辨~觀念教學與騙術破解同樣重要~談美時與合一技術分析正解ALLMONEYRISE盤中帶進出如此明確缺人檢舉囉 這個是『公訴罪』,違反『證交法』公然盤中帶進帶出,意圖影響股價。 ■上午9:14 ALLMONEYRISE 號召買「合一購」。 □已讀 281,表示有這麼多人受到訊號,你「公開帶進帶出」賴不掉了。 小心付款血本無歸,違反證交法罪證如此明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18
    20230607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ALL MONEY LOSE絕非投資目的~觀光股震盪加劇,南方天空全染紅同時這麼多檔股票出現「轉折點」~呃,別問咱戴羽彤有沒有去醫美 晶華你當然看不懂外資洗盤手法 五福臨門嗎?其實只是「軋空手」…… 藥荒再起,生達不會寂寞 美妝產業逆風,佐登/達爾膚等營收出爐 誰坑你佐登妮絲KY,去看看麗豐KY 達爾膚五月「母親節檔期」營收是關鍵 高林重點在北美貿易,莫要見樹不見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07
    造夢明信片把寫過的詩,做成了明信片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6-01
    20220609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生技類股投資如詩般迷離~合一跟美時就是南轅北轍(上)《盜井筆記》生技股從來散戶最愛,但像極了愛情,從來不知道自己愛上什麼~台灣生技股有潛力的分為四類:♤新藥研發(合一);♡學名藥及原料藥(美時);◇醫療器材及耗材(精華光、泰博);♧保健及美妝產品(葡萄王、麗豐)。 為什麼要將合一、美時寫成一篇,就是這樣交叉分析,才能讓諸位學會不同產業差異。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09
    迷夢奮睜黑暗密縫的眼 睡魔仍雙手引牽 殘夢走在海馬迴紋 遺留一路麵包屑 再踏尋夢訪我的妳 ~~ 碧藍捲波浮白漚 浪襲礁蕩激千沫 橫眸飛逝的白鷗 膠筏撒網漁夫過 ~~ 把白日坐成斜暮 把淺意訴成深慕 木麻黃下的枕木 也聽得如淒如訴 ~~ 怨家玲麵包屑啣食餵雛 我迷於海馬迴紋的夢途
    avatar
    林漢清
    2022-04-12
    莊生曉夢迷蝴蝶 李商隱寫了很多無題詩,詩意曖晦難明,歷來無人可以完美解讀,其實,詩本是個人對當下時,地,物的情感抒發,只要你的心情對此詩有所共鳴,都可以拿來吟哦一番!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錦瑟這首詩,那種,虛幻,迷惘,哀傷,怨悔的心情充斥一整天。 然後,做了一個夢: 莊周臨崖聳立,風聲颯颯,抬頭四望,俾倪天地,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4-03
    《漢城》結局篇 II — 似夢迷離「爸爸……爸爸佢唔贊成我同你結婚呀……」 究竟,Chloe 呢句說話,對我哋帶嚟咗幾大嘅衝擊呢? 喺事發之後嘅一段時間,呢句說話,基本上冇為我哋帶嚟任何嘅衝擊。
    Thumbnail
    avatar
    IF
    2021-03-19
    莊周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太子妃升職記》與《哲仁王后》(文長)《哲仁皇后》的編劇讓穿越皇后做為推動歷史事件的核心,除了以性別錯置和時代錯置製造笑料,也保留了穿越者,來自現代的張奉煥廚師的故事,以及被穿越者,來自朝鮮時代哲仁皇后金素容的故事。同時保留穿越者和被穿越者的故事,讓現代和過去的故事並行,是我認為《哲仁皇后》改編得最優秀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0-12-28
    明星夢「伶人」也就是戲子,是指古時候演戲,唱歌,作樂等娛樂之人,大多數身份低微。古代的樂官稱為「伶官」,但大多數人只是認為其僅僅是古代對戲子的一種稱呼,後來將以演戲為生的藝人納進來,則統稱為「伶人」。古代戲子是被人不起,社會地位低得還不如娼妓(下九流:一流巫、二流娼、三流大神、四流幫、五剃頭、六吹手、七戲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