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自由」似乎是這幾年才出現的名詞

不過,時間與金錢,存在著微妙關係

有人擁有財富,卻沒有享有時間,這樣不算財富上的自由

有人擁有「紙上富貴」,但身上卻臨時拿不出一筆急用現金,稱不上「有錢人」

就算擁有金錢與時間,但被人際關係給「束縛」,綁手綁腳也稱不上「自由人生」

財富的定義是什麼?

財富不能只用金錢物質來衡量,金錢嚴格來說只是工具

財富應該包括健康、良好的人際關係、陪伴家人、幸福感...等等

還有,做一個懂得「給予」與「付出」的人

才能體會真正的幸福與生活的價值

其次,要設定可行的目標、投入熱愛的事

並享受追求的過程,好好的過好每一天

我們不能改變命定生死的安排,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處世心態,以及面對人生各種狀況的心態

心靈自由了,就是自在富足人生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選擇工作就是選擇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名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烤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斯伯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0元換來的幸福昨日支援工作坊,期間我們叫了珍珠奶茶 外送走了,打開一看裡頭卻是4隻細吸管…冏 我起了念,不如到附近的手搖飲店要粗吸管吧 但,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沒消費買飲料、卻去索取吸管?!! 這…我實在無法啊啊啊… 於是只好作罷。 不一會兒,我轉頭看見夥伴們… 為了喝到珍珠而把杯口撕個大開;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28
    其實!原來我比別人更幸福,只是需要找方法這是一篇隨機出現的想法,不知道讀者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呢? 因為那種感覺如果捉住了,你就會一直知道要如何維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Wang
    2023-02-06
    註解:原來這就是幸福~開始聽買你~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若一定要下個註解,那我稱之為:幸福~ 等著我的新年恭賀新喜圖吧,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年.快.樂
    avatar
    Difishor
    2023-01-19
    幸福的來源記得多年前日本漫畫與日劇流行的時候,「一定要幸福喔!」成了大家流行的道別語。但是什麼是幸福呢? 我們看了多少叱吒風雲的政治人物,腰纏萬貫的名門巨賈,或權傾一時的單位主管,他們真的比一般人容易尋得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嗎? 仔細想想,我們要想使日子過得幸福,與整個社會國家並沒有太大關係,誰當總統,誰當市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2-20
    說話,原來很幸福我是一名見習醫師,喜歡把一些小事記錄下來。如果刻在心板,能讓自己不能忘記,那我願意把周圍的這些人事物全部記下,因為那是我的成長之路
    Thumbnail
    avatar
    Nicky Yang
    2022-12-03
    BOCA CAFE~「提拉米蘇」原來是可以療癒人心的幸福滋味今天的我,又來BOCA CAFE點了提拉米蘇,補充生活能量的幸福滋味。
    Thumbnail
    avatar
    從一個茶包開始的部落客人生
    2022-10-10
    原來簡單的快樂與幸福的回憶不難又到了撿拾桃花心木果實玩樂的季節,想起以前國小走路上學時總是邊走邊玩,在桃花心木爆果的季節每每到了陸橋旁的公園,總是會撿拾玩樂一翻才願意往校園方向前進,也因如此就常玩到忘了時間,結果就是遲到被罰站了,所以因像特別深刻,現在看到桃花心木果總會想到那時的開心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悠活午後
    2022-03-12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做設計的人 第91篇:原來我們曾經這樣幸福過!! PM 6:36   微雨略寒  看著手機上餐廳的地址應該是這棟。 循著大樓的指示牌,搭上了電梯上樓。 2~3分鐘後,電梯門開了;幾個熟面孔朝我大聲吆喝著!同學這邊。 哇!真的好久不見,時間久到我要確認一下誰是誰了。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高中同學的聚會,麻辣鍋聚餐,我只能說時間是把刀 (微笑)。 1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7-26
    原來幸福這麼近! 從霍建華林心如,談戀愛的曝光效應霍建華和林心如,這一對佳偶是演藝圈公認的神仙眷侶。細數兩人的愛情故事,原來他們在交往之前,就已經是認識長達十年的好友,在還沒交往之前,林心如在節目上透露,兩人絕對沒有曖昧情愫。只是互動友好的朋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