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晚上逛墾丁大街的時後,經過時剛好看到路邊有一位來自日本男生的街頭藝人,彈著「吉他」演唱日文版的「後來」

當下聽到有被他的歌聲深深吸引,於是我從皮夾掏出100元,投入他前方的箱子,當做給他的鼓勵與贊助

他看到也用中文對我說「謝謝」表示感謝

其實劉若英唱的版本聽了很多次,年輕時喜歡聽,即使是現在也喜歡聽

但聽到日文原版,發現「日文」更能唱出這首歌曲清新的味道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恨別夢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公路旅行|墾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還是1+1大於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藏巧於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結婚,老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後來的我們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3-06-21
    後來一直到快要天亮的那一刻,看著你熟睡的側臉,才猛的想起來,原來這一切全都是我的錯,那一刻,因為曾經太過愛你的那一塊,又猛的攻擊著我而讓我胃痛的快要打起滾來。因為我太過於小心的對待關於我們之間的所有,總希望我為你的所有,有一天你可以懂一點點,卻發現是我自己預設了太多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2-24
    後來...後來的我們 從相愛經過 從分離走來 ......
    avatar
    當作草稿
    2022-12-23
    後來後來的百褶裙,沒有梔子花瓣⋯⋯
    avatar
    雀卻云
    2022-04-05
    後來...?我愛你但我不會找回你  曾在一部電視劇裡的台詞: 我要的不是孩子他爹 而是愛我的人...  苦苦哀求你回到我身旁,說我有多需要你 換來的不是愛情 是同情  也許哪天可以變成愛情  也許許多成功的例子就在眼前...  也許想遇見一個你愛的他也愛你的 不簡單 但我就是如此固執 我無法將同情化為愛情  那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0-13
    後來後來的種種,有的是遺憾,有的是失去,而有的卻是迷茫。 而你的後來呢?
    avatar
    棠九
    2020-10-05
    後來 各自的傷在戰服下 熟練到分辨出 可以顯擺的胸章 可以獲得寵物疼惜的眼神 牠叫喚如飢餓 貪求一只小碗的豐盛 但我知道,我能分辨兩者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8-10-20
    後來以後那天在Netflix上看了《後來的我們》,才發現,原來活在都市的年輕人,無論愛情及親情上,都有着很多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18-09-29
    後來的我們-送給遺憾的情書   劉若英首次執導的《後來的我們》刻劃了愛情的甜膩美好,也勾勒出遺憾的酸楚及生命的掙扎。《後來的我們》不只是書寫愛情與親情的溫柔作品,它絕對是劉若英導演寄給生命中那些遺憾,最溫柔也最美麗的情書了。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18-07-11
    後來不曾再愛過人他離去的時候,生命裡再也沒有歸人,從那天開始再也沒有好好愛過另一個人,你期待有天他背著整個山谷的野花,在你的庭院出現,於是你整理庭院,直到有天你終於承認,他只是個路人。
    avatar
    何貞儀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