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二章 功力提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楊師伯喪禮結束後半個月,天師孫恩果然來了。

梁本乘快馬到冒險者公會,通知我們天師已經到達的消息,我和詩詩便一同回去拜會他。

「詩詩,天師是個怎樣的人呢?」我們剛回到道觀,我便問道。

「唔……我也有三、四年沒見過天師了。」詩詩回憶道。「天師是個很慈祥的人,完全沒有架子。武功當然是深不可測,只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他跟別人動手。他是我大嫂的哥哥,也算是我的親人了。」

我曾聽楊師伯說,天師從小就愛好習武,卻不喜歡與別人鬥爭。自從前任天師孫泰被暗殺,孫恩繼位後,過了幾年便把教務和軍隊都交給盧帥管理,自己則定居在南海主觀中,鑽研武學,閉關修行。

按理說,這個的一個武癡,對權力和財富不感興趣,應該也不可能有造反稱王的打算吧?

我和詩詩跟大廳門外負責看守的馬道人打個招呼,知道霍師叔剛離開,天師獨自在休息。他進去通傳了一聲,便讓我們進入大廳。

可是一踏進去,我五感強化天賦中的觸感強化,卻讓我感覺到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略低了一些,這個違和感讓我不自覺的停步。

「小非,怎樣了?」詩詩奇道。

「嗯,沒事,可能是我有點緊張吧!」或許是我多心而已,便隨便找個理由解釋過去。

「傻子,又不是要動手比武,緊張甚麼?」詩詩笑道,然後拉著我的衣袖進去了。

「天師,我們來喇!」詩詩看到孫恩,高興地走過去,拉著他的手。

孫恩的外表真的可以用仙風道骨來形容,不但容光煥發,神彩飛揚,而且溫文儒雅,笑容親切,一點也不似武功高手,也沒有像盧帥那樣的威嚴感。

我運用天賦偵測分析,也完全看不到他的功力深淺,感覺就像空氣一樣,明明知道它的存在,卻看不到,捉不著一樣。只是在他身上一直散發著稍微寒冷的氣息,大慨就是先天真氣的影響了。

「呵呵,小詩詩確實是越大越漂亮!」孫恩笑道。「嗯,妳的女丹十分精純,練得相當不錯啊!」

「謝謝天師,這都是你在我小時候用心教導,又幫助和我疏通血脈的功勞啊!」詩詩回答說。

孫恩拍一拍詩詩的手背,便往我這裡望來。

「參見天師,初次見面。」我單膝跪下敬禮,然後說道:「我是謝非。」

「小非起來,不用多禮。」孫恩微笑道。「你果然和小循說的一樣,長得玉樹臨風,高大威猛,跟詩詩真是郎才女貌啊!」

「天師……你怎麼一來到,就胡言亂語啊?」詩詩佯怒道。

孫恩果然如詩詩所說,是個親切隨和,沒有架子的人。不過他應該知道詩詩喜歡道覆吧?為甚麼好像在鼓勵我追求詩詩似的呢?

「天師最近有見過盧帥嗎?」我為免詩詩尷尬,故意轉個話題問道。

「小循在出海迎戰南國海盜前,曾來找我詳談,說了不少你的事情。」孫恩解釋道。「剛才霍忠師弟跟我談及與魔物之戰的情況,也對你讚不絕口,有你的加入,真是我們天師道之福啊!」

「天師言重了,我有幸得到天師道的收留和培育,是我的運氣才對。」我繼續跪道。「那次跟魔物一戰,是我亂出主意,卻思慮不周,害得楊師伯為救我而死,請天師處罰。」

孫恩走了過來,伸手把我扶起。

「小非,那次你們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魔物,難免會有意料之外的事。」孫恩說道。「雖然楊師兄不幸送命,但你能夠成功消滅魔物,救得其他同門平安歸來,已是十分難得了。將來小循退下來後,天師道或許就要由你和道覆掌管了。」

「我見識淺薄,武功又差,怎可能擔此大任啊?」我聽到孫恩此言,不禁嚇了一跳,說道:「我連煉谷化精的階段都無法突破,恐怕已經難有進步了。」

「這個我剛才也聽霍師弟說過了。」孫恩說道。「來,我詳細替你檢查一下。」

「謝謝天師!」我恭敬地回答道。

不知道以孫恩的先天真氣幫助下,我是否能突破這個阻礙呢?若然我確實上限於此,我是不是該回臨海做個獵人就算呢?

孫恩示意我坐在椅上,然後伸出手掌,按在我的額頭上。

「嗯?你的真氣量並不低啊!難怪能在使用多次治癒術後,還可以成功施展天雷劍法。」孫恩說道。「但一直無法突破煉谷化精的階段,確實是前所未見之事。以你資質之高,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真氣的修為進展極速,體質應該也不在我之下。」

真氣修習快速,其實是拜我天賦經驗加乘之褔,倘若沒有這四、五倍的加速,我恐怕連一般人都比不上呢……

「對啊!就算是再平凡的人,也不該在這個階段就停濟不前啊?」詩詩也說道。

孫恩潛心思索,卻忽然問道:「聽說你跟北府軍的劉裕交情不錯,你可有向他請教過這個問題?」

「沒有啊!我完全沒有想過要問他。」我奇怪道。「而且把我們天師道修真之情況跟別人談論,並不洽當吧?」

「畢竟北府軍跟諸葛益管理的草蘆書院息息相關,他們專精研究真氣的應用,說不定會有所聽聞。」孫恩收起了按在我頭上的手,說道:「不過,我相信只要以我的先天真氣,替再輔以丹藥幫助,你打通經脈,強行把你的修真階段提升到煉精化氣之中,應該就能解決這個情況了。」

「謝謝天師!」聽到這個好消息,我不禁精神一振,然後才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可是這樣會形響天師的修為嗎?那些丹藥會不會很矜貴?」

「我的真氣雖然會有些消耗,但只要休養十天半月,就能回復過來了。」孫恩微笑道。「而那輔助的丹藥,正是之前道覆在會稽山上,斬殺魔化大蛇的蛇膽,配以其他藥材,精煉一年而成。丹藥雖貴重,但即使再難得,也遠不及你這個人才啊!」

「小非,太好了!」詩詩也替我高興道。「我就知道天師肯定有辦法的。」

「對了,這會影響天師和難波太夫之戰嗎?」我忽然想起倭國之前發出的挑戰書,五對五的比武日期是在天師出關之後。於是問道:「我這事並不急,天師應以全力備戰為優先要務。」

「呵呵呵,你能以大局為重,真是難得。」孫恩滿意地說道。「我已派人已書信通知他們,約定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在徐州城內,我們即將啟用的新道觀外進行這比武大會。如今距離當日,還有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絕對足夠有餘了。」

「咯、咯」忽然傳來了輕輕敲門的聲音。

「啟稟天師,盧夫人來了,想跟你談談天。」馬道人在門外說道。

盧夫人是盧循的妻子,也就是天師的妹妹,詩詩的大嫂。

「好,讓她進來吧。」天師微笑道。「反正這裡都是自己人,不打緊。」

馬道人回到外面通傳後,盧夫人便進來了。

「大哥,很久沒見了。恭喜你成功晉入先天之境啊!」盧夫人對孫恩說罷,然後又轉身道:「詩詩,阿非,你們好嗎?」

「盧夫人妳好!」「大嫂好!」我和詩詩齊聲答道。

「文娟,妳近年的身體還好嗎?」孫恩關心地問道。

盧夫人的名字叫孫文娟,今年大約四十歲,比盧帥還大了三年。她雖然體質比較虛弱多病,不適合習武,卻也是賢良淑德,秀外慧中,有著美人的胚子。

盧帥居住的府第雖然也跟道觀很接近,但因為她不是正式天師道門下的人,也比較少有來訪。自從我來了建康後,這一年來只見過她三次,而且每次也是她來找詩詩聊天時碰上,跟我只是打個招呼,并並不相熟。

「這十年來修練的心法已漸見成果,真氣量增加,體質也漸漸改善了。」盧夫人回答後,忽然嘆道:「但當然還是遠遠比不上二姐了,唉!」

「文妤還是沒有消息嗎?」孫恩問道。

詩詩曾經跟我介紹過,孫恩還有一個妹妹,叫作孫文妤。她天性好動,武功甚佳,資質和體質都不差,卻喜歡自由自在,不願加入天師道裡受規管。她常常外遊後數年不歸,只以書信寄回來報告平安。最後一次的信件已是十年前的事,說是要往西國定居去。可是自此以後便再無音信,經冒險者公會調查也沒有消息。

「沒有,希望二姐平安無事吧!」盧夫人擔心道。

沉默了片刻後,我覺得氣氛有些尷尬,他們的家事,我也不便聽聞,還是先告辭好了。

「天師、盧夫人、詩詩,我還是先回房休息了。」我說道。「你們慢慢詳談吧!」

「那麼,明天早上,你再來找我吧。」孫恩說道。「我會備好丹藥,馬上為你施法。」

「謝謝天師。」跟他們道別後,我就回去練習劍術了。

************

次日清早,孫恩帶我到練武廳去,同行的還有霍師叔和詩詩。

孫恩拿出了一個錦盒給我,我把它打開來,裡面是一顆像乒乓球大小的白色丹藥。

「小非,你先服下這顆首烏蛇膽丸吧!」孫恩吩咐道。

「可是,這麼大的丹藥,就這樣直接吞下嗎?」我有點猶豫道,怕會被噎死。

「傻瓜,誰叫你就這樣吞下去啊!」詩詩哈哈大笑,說道;「真是沒見識,當然是先除去外面的蠟丸啊!」

對了,我曾聽說過自秦朝開始,中國的煉丹術便發展起來,而凡是珍貴的藥材,會用蠟丸包裹,以免受潮,且能增加保存的時間。

「呵呵,阿非,一般精煉而成的首烏蛇膽丸,已有補氣提神,延年益壽的效果。」孫恩微笑道。「不過這一顆,卻有點與別不同,因為是用魔化大蛇的巨大蛇膽,加上百年的何首烏和其他珍貴藥材而成,所以藥效自然是倍增了。若是功力不夠深厚者服用,恐怕會無法駕馭藥性,反而會送命。」

「這樣難得的丹藥給我服用,還要消耗天師你的先天真氣替我疏通吸收,真的好嗎?」我不好意思地說道。「要不然還是留給天師或是盧帥服用吧?說不定我吃普通的丹藥也可以呢?」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怕自己受不住藥性,會吐血而死,才再三推辭的!

「這些丹藥,對我這種境界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而即使給盧循服用,亦有如倒水入湖,差別不大。」孫恩解釋道。「本來這是打算留給道覆的,但目前的情況,由你服用,效益才是最大。」

「小非放心吧,道覆不會介意的。」詩詩說道。「他還沒報答你的救命之恩,要是他在這裡,肯定也會要你服下的。」

「那……承蒙各位的錯愛,我就不客氣了。」看到推辭不了,那我就吃吧!反正有天師看著,應該不會有甚麼危險的。

我輕輕捏碎蠟丸的外殼,取出裡面像玻璃彈珠大小的啡色丹藥,用水把它吞進肚裡去了。

「阿非,你先脫去上衣,盤膝坐下吧!」天師吩咐道。「待會當你感覺到身體微熱,切記不要運功扺抗。」

我聞言便脫去了上衣,反正我前世在地盤工作,早就習慣了赤裸上身。不過詩詩看到我這個樣子,卻是臉上一紅的,有點害羞的樣子。

這也難怪,以我這一米八的身高,久經鍛鍊的年輕肉體,連我自己也會看得著迷啊!不過這次有師長在場,我就不跟她開玩笑了。

「那我還需要做甚麼呢?」我依言坐下,然後問道。

「盡量摒除雜念,抱元守一。」天師坐在我的背後,雙手按在我背部,說道:「其餘的交給我就可以了。」

我閉上雙眼,努力讓自己靜下心來,幸好昨晚睡眠充足,現在才不致打瞌睡。

這樣坐一坐,功力便能提升,真幸運啊!好像武俠小說中的男主角一樣。

天師孫恩待我真好,見面才一天而已,居然這樣把我推心置腹,還不惜消耗真氣和珍貴的丹藥。

劉裕之前還暗示天師道招攬我是另有企圖,不過是各為其主吧?未免有些小人之心了。

再坐一會後,身體果然開始感到微熱,這樣暖洋洋的,感覺也挺舒服啊!

嗯?怎麼還在一直變熱?好像有點不對勁。

好熱!太熱了!怎麼我的身體好像被火燒一樣的?天師不是說只有微熱嗎?這樣下去,我就要被熱死了!

莫非天師道要害我?失去我這聖屬性弟子,對他們沒有好處吧?

難道……難道他們有秘術,可以把我的聖屬性體質搶過去?

    1會員
    42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六章 劍術挑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十七章 魔物再現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十八章 一見如故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十九章 陷入苦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二十章 生離死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一章 東方神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卜算子,篇廿二安兒提著心、吊著膽,尾隨著太王妃到她的房裡。 崔姨替主子關上房門,安兒心想,太王妃必有些話,不方便讓他人聽去,見現在除了太王妃的親信崔姨便無旁人,安兒才啟口道。「不知太王妃有何事向媳婦吩咐?」 太王妃不急不徐,待崔姨奉上茶水,才向兒媳道。「妳先坐下吧! 安兒聽命,擇一處椅子坐下,崔姨也向王妃奉上茶水
    avatar
    2023-09-16
    六界之一.第廿二章現任會長面無表情地放下手機,視線環顧會議室一圈,最後停留在蛇妖所在的位置。「在兩週之後,美國會發射核彈。」
    Thumbnail
    avatar
    肚肚的角落
    2023-09-02
    護理五專生要不要念二技五專畢業之後其實就可以考執照 拿到了執照其實就可以執業 就可以去上班賺錢 其實對於要不要升學 大家都有一個不一樣的看法 今天來談談我吧 我就是一路五專念完就直接讀二技的人 所以一共念了七年的護理 可能有人會想知道 念二技的差別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ivana chen
    2023-02-04
    《穿回古代之西醫也種田》作者:廿二 3.5星書名:穿回古代之西醫也種田 作者:廿二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種田、美食、宅鬥、戰場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種田與美食的古早小白文,放輕鬆看文,順順的就看完了。 劇情舖程與節奏掌控,在前期小受的身世與糟遇,幾章就交代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書中書|創世記第十六章至第廿二章既要堅定信念,又要開放頭腦;既要依靠理性,又要借助感性;既要遵循一般規律,又要考慮具體情境;既要有謹慎保守的作風,又要有果敢決斷的氣質
    Thumbnail
    avatar
    猫哥MG |從心出發 |VAF
    2022-11-03
    乞丐與蒜頭雞 / 第廿二章 LA TOSCANE (托斯卡尼)坐在席安娜市政府博物館的三樓,我發現,我將從此愛上義大利,愛上托斯卡尼,愛上西西里的火山與貧窮,愛上文藝復興。我將從此愛上義大利,並且夢見。在夢裡,托斯卡尼的金色陽光,沾滿西紐利亞廣場前的鴿子、攤販與遊人,也沾滿維琪奧王宮前,赤裸的大衛雕像的某一吋緊實而極具彈性的肌膚。 每一吋肌膚。額頭、眉角、下顎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26
    捕神榜第廿二回鞋尖崗白素兒等一行四人走了幾日,到了傳聞中萬花盛放之地鏡花宮。此地花木已經盡死,淤泥處處,毒蟲爬滿四周,竟是一片荒蕪景象,可能陰氣太盛,樹木都不再長出綠葉紅花,變成一處盛長枯籐荊棘的荒野,晚上陰魂呼喚,野鬼橫行,猛獸山妖滿山。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06
    十八廿二當是時前篇提到學習文言文跟台語的關係,舉賈誼的過秦論 的例子,「當是時」,是什麼意思!我們把完整的段落擷取出來一併觀看。 整段很清楚是在描寫秦朝當時的內外局勢是其最為強盛的時期,故很容易就能取得西河之外的地。當然把「為全盛時期」簡化為「那時期」也無礙於文章的理解,但卻是有不盡意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2-07
    廿二 47, 48對稱與不對稱。家宴。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7-06
    古龍全讀廿二《歡樂英雄》  一群性格歡樂開朗的主角。   主角也是人,所以他們也會有秘密煩惱。   朋友互相幫助開解。   大家一起走向美好歡樂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