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那個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我住的地方,是我第四個家,默默地住了三、四年,而上一個家更是長達十年之久,但無論住了多久,最難忘的還是最初的那個家。

自打有記憶以來,在最初的那個地方,抬頭看到的是晴朗藍藍的天和各種形狀的白雲,眼前是媽媽忙碌的身影,而我就靜靜地坐在樓梯口發著呆。

每當我騎車經過舊家時,都會想起小時候的種種,可能是在某條街上玩耍的身影,或是在某個時刻跌倒的樣子。

那個最初的家已經無法再回去了,只能在熟悉的街道跟從小吃到現在還屹立不搖的店家上,回憶過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拘束的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難以忘記的午後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的籃球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理財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念那時單純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即使生活中遇到了些煩躁的事,也千萬不要忘了心中還有那最初的理想,等著自己去實踐。 【即使生活中遇到了些煩躁的事,也千萬不要忘了心中還有那最初的理想,等著自己去實踐。】 原本早上洗完車,下午要去拜拜的行程,結果下午的一場傾盆大雨讓正在騎車路上的我淋成了落湯雞,車子瞬間也白洗了。 在出門前就已經看到上頭一片烏雲覆蓋著整個天空,而我依然還是出門了,原以為不會下雨的天氣最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17
不要做最認真、成績最差的那一個 ! 真正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真正的學習是什麼 ? 真正有效的學習方法是 : 讓大腦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6-21
【季回顧 #1 】Mr. S 個人新聞稿首發!透過回顧,找回最初創作的那份感動!每季創作的回顧,藉由回顧過去,讓自己重整腳步,找回初心,修正方向,繼續前進。而我也鼓勵所有創作者都該這麼做。希望藉由這篇的分享可以帶給你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1-03
最初的味道家鄉為何老是入夢?故鄉為何總在呼喚? 是味道,最初的味道。 無心小傢伙,跟前跟後,飄飄忽忽。 那味道,名曾經,字熟悉。 老家、小溪、稻浪、泥巴路、知了叫、老同學、小玩伴...... 兒時印象,少年足跡,青春氣息。 散發一種味道,一種生命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1-12-31
最初的模樣時間不會為任何畫面定格停留,新的生活點滴隨即又覆寫上記憶軌跡。會不會有那麼一天,重新想起我們這樣黏膩的親子日常,也會光影迷離地讓人覺得彷彿眨眼一瞬。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11-17
最初的感動_遇見PlaybackPlayback劇場,營造重視分享、自發、參與及互動的氛圍:台下的觀眾分享自身的感受、經驗與故事;台前的主持人架起故事與回溯呈現的橋樑;台上的演員運用簡單卻深刻的表演形式, 將故事呈現/回送。        我與Playback劇場的相遇,最早不是看演出,也不是參加培訓,而是在咖啡廳裡,和我未來的師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6
最初的那些東西- - 我沒有太多故事,也沒有過多的心思, 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子,好讓我對照你的樣子。
avatar
蘇 遇
2021-08-18
最初的相遇11.26 輸入你的暱稱_____ 小安 輸入你的密碼___ 嗨,你好 歡迎登入人生世界,你準備好了嗎? 這是第一次,我來到這裡,一片白茫茫的。只有我一個,四處漂浮著,摸不到邊界、聽不到聲音,放眼望去的純白色。咕嚕咕嚕!好像有個什麼東西冒出來,周圍像是漩渦一樣,快速轉動,我嚇得直愣著,一直轉一直轉,
avatar
2020-11-25
最初的晚餐 觀後感【沒有溝通,哪來了解?】「家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血緣或是感情?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20-03-26
最初的教育,不發生在課程裡我期待沒有「寫作課」這樣的東西,寫作是因為「需要」而去寫。他因為需要而開始寫日記,因為需要開始寫卡片,因為需要開始編報紙,因為需要開始寫小說,因為需要開始寫詩……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