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財路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家裡有開店做生意,早上是媽媽顧店,晚上換爸爸,偶爾媽媽煮了飯,就叫我騎腳踏車幫爸爸送飯去。那些年陪著父母看過一早清晨的艷陽,也體驗過夜晚冬日的冷風,深深地覺得父母工作賺錢很辛苦,因此,從小就決定不要亂花錢,要好好存錢。

當年滿16歲終於可以兼職打工的我,雖然賺的不多,但至少不用再跟媽媽拿生活費,如果可以的話,還期望自己可以回報媽媽一些,只可惜沒辦法再多存一些給自己。

而自從開始兼職打工賺錢以後,或許是因為賺得真的不多,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去了解該如何規劃理財,所以始終沒有為自己留下太多的財富。

直至前幾年,剛出社會工作後懵懂買下的儲蓄險到期了,開心、愉悅等情緒湧上心頭,但也很快地就消失了,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為此,我找了身邊信任的朋友請教,我該如何處理這筆對我來說有點意外的財富。聽從朋友的建議後,也開始慢慢改變自己,對以往從不想接觸的資訊或話題,變得開始會去關注與了解。

看著自己帳戶的數字變化,知道了在理財這條路上,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而無法留下財富,到半知半解的留住卻又很快地溜走,直到現在,終於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