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忘記的午後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多年前,在台北市工作的我,通勤的交通工具是機車。每天朝九晚五地騎在同樣的路上,沒有絲毫變化。
某天,由於個人私事的緣故,下午跟公司請了假。依然還是騎在同樣的路上,但因為提前下班的關係,讓我看到了難以忘記的一幕。
從台北市通往板橋區的公路橋樑,我熟悉的只有華江橋跟光復橋。那時候華江橋往板橋區方向的右側一大片空地,在施工圍籬的範圍內,有挖土機跟其他機械,更多的是雜亂無章的草叢。
在原定下班時間從台北市回到板橋的時候,多半都已經天黑了。那天下午,我騎在華江橋的路上,就當我快要下橋的時候,眼前的一切彷彿被籠罩在一團薄霧中,兩旁林立的建築,橋旁尚未被整理妥當的空地,都被日落的陽光照著,多了一股神祕的朦朧美感。
當被暮光籠罩的那一瞬間,時間彷彿靜止了,我在心中感嘆著,或許世界末日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吧。
在後來的日子裡,每當我從華江橋騎往板橋的路上,都期盼著再次看到那樣令我震撼的一幕,可惜再也沒看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難以忘懷抬頭看看,鍵盤螢幕外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04-03
    【食用】學生時代令人難以忘懷的閨密團Feat.客美多咖啡 Komeda‘s Coffee即使學生時代那個人數眾多的閨密團,如今已經各奔東西,各自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慶幸自己當時能成為團體的一份子。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2-08
    聲聲慢、句句情,難以忘懷放不下〈思慕的人〉是你寶島歌王洪一峰是個重感情的人。在他那流傳無數、膾炙人口的臺語歌曲裡,有這麼一首經典的旋律,訴說著歌王的內心世界。⠀ 這首歌是〈思慕的人〉,也是最常被誤解的歌。很多人以為〈思慕的人〉是寫給不在身旁的情人,因為想念,所以寂寞,所以發聲為唱。但〈思慕的人〉其實是寫給歌迷的一曲訴衷腸。⠀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1-13
    《初戀》── 刻在心底的名字,難以忘懷《初戀》的愛情故事其實一點都不新鮮。年少時交往的兩人在經歷事故後分開,又各自找到所愛。多年後兩人相會,重燃愛火,重歸於好。相同的劇本換了不一樣的團隊來拍攝與製作,結果可能會完全不同。但為甚麼《初戀》可以熱出新高度,甚至成為2022年尾的現象級作品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3-01-07
    好歌分享|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比你聰明的人阿 都在努力往前 我無力的閉上眼』每次聽到這一歌詞我總是會跟著一起閉上眼睛,內心不斷想著:「對啊,大家很好值得努力,我只是個沒資格活著的失敗者,所以才停留在原地,仰望他人充滿希望的背影。」 儘管如此我不堪,還是可以期待著明天的到來,總有一天也有辦法邁開步伐的,雖然速度比別人緩慢,至少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1-25
    離婚時經歷的傷痛,會令人成長也讓人難以忘懷本來只是有感而發,想寫幾個字來po IG,結果過去離婚傷痛的回憶突湧現。 「這個家沒有你也沒有關係,反正你在這個家也沒有付出過甚麼,我們就好來好去,孩子我會當他視如己出,你把東西收拾好就盡快離開。」這是我前婆婆對我說出最後的一番話。
    avatar
    香雪海
    2021-12-17
    39/365天持續寫作 - 那些令人難以忘懷的愛情 面對愛情,我們害怕,我們期待,我們喜悅,我們難過,而這都是屬於愛情的一部分,愛情也因為這些顯得更加美好,二十幾歲的愛情,可以不在乎任何事情,只在乎你愛我,我也愛你就足夠了;三十幾歲的愛情,多了情感的經歷,忘不掉的過去,我們開始感到害怕,漸漸迷失在人海裡;四十幾歲的愛情,我們不再以對方為中心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0-01
    【醫院不會冷02】難以忘記的吐血畫面在剛擔任護理師的時候,有一天早上10點左右,推著護理車走出自己主護的病房,聽到遠方學姐大叫,一堆醫師護士正急速衝進去某間病房,這種時候,如果手上沒有緊急事情,一定要跟著衝過去,肯定有事情發生,需要人手幫忙。 我把護理車推到走道邊,趕緊跑過去,一站到那間病房門口,我嚇到不知道該做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0-09-08
    食記 | 花樓-難以忘懷義大利麵明亮舒適的花樓三店 某天素食室友約我去吃飯 神神秘秘的說找了一間我一定會喜歡的店 那是第一次到花樓三店 本來第一次到訪的時候就想為他寫一篇文章 不過摸著摸著就拖到了現在(汗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