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居家儀式感?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下班累了只想回家。兩點一線的生活,一成不變,讓人提不起勁。回到家,看著淩亂的房間,找不到舒適的空間待著放空,心情也就開心不起來。因此,如何打造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成了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喜歡下了班就回家,待在家會讓我覺得很安心自在放鬆,也因為我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我常常在思考怎麼改變居家環境,既可以保持新鮮感又可以維持舒適感,還能具備變化性。以下提供幾個我常用的方法。


#1. 定期打掃

  • 用吸塵器吸地
  • 擦拭書櫃桌椅
  • 換洗床罩被單
  • 打掃廚房浴廁
  • 斷捨離不必要的物品

我喜歡保持居家環境整潔,一來可以減少過敏,二來可以藉由打掃這動作同步掃除壞心情。練習斷捨離,只保留必要的事物,內心也是。


#2. 擺設變化

  • 插花
  • 玄關掛飾
  • 掛壁畫
  • 沙發抱枕
  • 床單花色

再美好的事物,天天看也會膩。我喜歡插花,插幾盆簡單素雅的花,看了也會心曠神怡。我也喜歡在書櫃上擺放可愛小物,增添幾分活潑俏皮感。


#3. 使用餐盤組

我準備了幾組不同風格的餐盤組,就算是叫外送,我也會將食物擺在餐盤上,營造一種餐廳的氛圍。


#4. 身體保養

  • 洗髮護髮
  • 身體清潔去角質
  • 臉部清潔
  • 臉部保養
  • 敷面膜

除了維持居家環境之外,自身的打理也很重要。做完身體臉部清潔保養,也象徵結束了辛苦的一天。


#5. 香氛蠟燭

香味有助於放鬆心情,我喜歡木質調的香味,睡前點個香氛蠟燭,讓身心靈慢慢放空下來,也能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如果再搭配個香氛燈,添加了幾分浪漫,居家生活就更完美了。



也許上述方法都不適合你,但我相信只要能找到讓自己感到舒適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