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六十六章~第六十八章 重度憂鬱症,畫地為牢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羅耀宗一家回到雜貨店,趙民華卻必須跟鐘馗回去地府,祂主要的工和生前差不多,都算是巡警,而且鐘馗也得回去坐鎮,趙民華和玉婆婆說沒二句話便又要分離。

對此玉婆婆表示40年過去,聚少離多的日子自己早已習慣了,趙慧茹到是想的開,也不會因為分離而難道,笑笑道,「分離是為了更好一次的相聚。」

於是大家又開始了各就各位的日子,羅菲菲是迫不及待的下去陰間,羅浩鈞則與陳謹年還在難分難捨,於是祂又多在人間留了二天才下陰司。

羅菲菲也因此放了二天假,和黑羽兩魂窩在房裡濃情蜜意的話戀語。

菲菲這才知道為何黑羽當初明明對她有好感,卻又幾次拒人於千里之外,原來黑羽一直覺得菲菲會選擇繼續在人間輪迴,是直到鐘大人開口說要給菲菲一家在地府留公職。

黑羽這才有勇氣告白的,另外就是…因為菲菲魂瓶已經染白,她也是可以選擇上去的,三重天的瑤池仙境,可不乏修仙的金童玉女,跟著西王母娘娘植蟠桃仙果,長保永生。

三重天可比陰間的環境好的太多了,再來就是怕菲菲以後會有悔。

但羅菲菲熱情奔放又落落大方,著實是吸引住了黑羽長年清冷的心境,加上菲菲自己也想留在陰司淨化各地遊魂,黑羽也就放心大膽的和她相愛了。

這天羅浩鈞終於下到陰司,祂敲了敲菲菲的門,「懶豬,準備好開第四間的房門沒?」

羅菲菲出來後,嬌氣的微微昂首,「不知道是誰在拖時間呢?年哥哥~。」

羅浩鈞打了個冷顫,「別說了,妳跟黑羽在一起後越變越噁心。」

黑羽在菲菲後面輕咳了二聲,「嗯,我們走吧!順便跟你們講一下方靜蕾。

她卒年49歲,在她47歲時,老父母因為參加旅遊團,老父在飯店泡完溫泉後,突然心臟病發,送醫急救不治。

不到半年,老母親又因重度失智送安養中心,沒二星期人就走了,因為高齡的關係,哪怕方靜蕾覺得安養中心照顧上有失誤,也難以將其定罪。

此後她變鬱鬱寡歡,方靜蕾的丈夫十分愛她,在得知她有可能是得了憂鬱症後,便辭去報社的編輯工作,每天都陪在方靜蕾身邊。

他們還有一對子女,非常的孝順都還未婚,經常帶著父母去旅遊、享用美食。

他們一家住在一起其樂融融,讓附近鄰居都好生羨慕,直到有一天,兒子出差搭乘的飛機失事,所有人皆葬身海底,無一人生還。

方靜蕾原本有起色的憂鬱症又再次發病,緊接著他們的小女兒,因為要處理哥哥的喪葬事誼,還要照顧父母親的生活和情緒,在連日的疲勞轟炸下…猝死了。

醫檢結果是壓力過大引發的心律不整,因為患者之前沒有病例,所以當然不會有急救藥放在身邊。

方靜蕾48歲時精神狀態非常糟糕,她認為小女兒的去世都是因為要照顧她的原故,方靜蕾陷入深深自責的情緒走不出來。

而同年,她的丈夫去菜市場買菜時,被酒駕的司機撞死。

那時方靜蕾已經失去處理事情的能力,而她身邊也沒有任何親人可以幫助她,最後是社會局的出面將她丈夫的喪葬處理好,並將她們家所有的死亡保險金送至信託。

但方靜蕾的憂鬱症也來到了重度,其嚴重程度已經無法自己進食,她必須插著鼻胃管,且不時的陷入昏睡當中。」


第六十七章


菲菲聽得心情沉重,問道,「所以…她最後是在安養院,是嗎?」

黑羽點點頭,「她的憂鬱症太嚴重了,止痛藥、鎮靜劑,離了一小時她都活不了。

而且方靜蕾完全沒有求生意志,她就像…活著的行屍走肉,或許她連行屍都算不上。

她到最後…全身的肌肉都萎縮了,只能靠護工搬運,出門只能坐輪椅。

因為方靜蕾無法與任何人交流,她沉靜在自己設的地獄中,難得清醒的時候她就會憤恨的自殘,說有人在她耳邊跟她對話。

方靜蕾還自稱有魔鬼要跟她做交易,說只要她死了,她的親人都將死而復生回來。

這樣的情況一直到她真的死了,死因是營養不良。」

菲菲點點頭,「所以…她在陰間沒有遇到任何親人?她的憂鬱症又犯了,覺得是親人沒有原諒她,故意躲著她,是嗎?」

黑羽露出贊同的神情,「是的,其實…因為她的親人都相當善良、和藹,所以在死亡的那刻,上面就有人來接引祂們。」

羅菲菲面露驚訝,「那…方靜蕾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你們不告訴她呢?」

黑羽搖搖頭,「妳看到她就知道了,上面不會讓她上去的,而…她的家人也受不了陰間的環境,所以一直沒有下來看她。」

羅菲菲不可置信的看著黑羽,「怎麼會?她們感情不是很好嗎?」

黑羽嘆息一聲,「他們覺得…方靜蕾不是他們的家人,是我們用錯了,事實上,她的家人現在還沒放棄尋找她 。」

羅菲菲疑惑的看著黑羽,像是懷疑自己聽的話語。

羅浩鈞站了出來,「妳沒聽錯,方靜蕾的家人完全認不出她來,前些日子我跟黑大哥守在第四間房,我們討論了不少關於方靜蕾的事,等妳見到她就會知道了。」

祂們來到第四間房外,黑羽阻止了菲菲開門的動作,要她先在窗外看看。

羅菲菲開了一個小縫,眼神往房裡探看。

祂只見床上,「有…有一坨…像史來姆的…果凍嗎?」

黑羽不贊同的搖搖頭,羅浩鈞捂嘴偷笑。

羅菲菲反應過來後,瞬間啞口無言。

羅浩鈞拿出方靜蕾生前的檔案出來,翻開了她死前的那頁。

羅菲菲接過檔案,方靜蕾死前非常非常的瘦,瘦到只剩皮包骨,顯得她眼睛越發突出,皮膚蠟黃、頭髮乾的像稻草。

她似乎很疲憊,眼睛要閉不閉的,整個人都透著一股死氣沉沉。

菲菲再往前翻,她在健康的時候面色紅潤,甚至還有些豐腴,眼神透滿幸福安逸,舉手投足都帶著親切和善。

「要是不說…那還真是兩個人啊! 方靜蕾沒有見到過家人嗎?一次也沒有?」

黑羽搖搖頭,「不止沒見過,她們家的人從床外瞧的第一眼,就確定了那不是她。」

羅菲菲點點頭,「嗯,我知道了。 其實…是知道的吧!只是不能接受方靜蕾現在的樣子,所以才會否認的吧! 來看她的人是誰?」

「她的兒子、女兒。」

「方靜蕾的父母、丈夫呢?」

「不清楚,上面的事我能接觸的不多。」

羅菲菲吐了一口濁氣,「我要找她丈夫,方靜蕾這種狀況,沒有家人的陪伴根本不可能會好,重度憂鬱症,還要了她的命。 怎麼祂們在天上什麼都看不到的嗎?我很懷疑這份檔案上紀錄的,如果今天是我的爸媽,我絕不會見她如此消沉下去。」


第六十八章


黑羽似是有些猶豫,幾次開口欲言又止,菲菲見狀便道,「有話直說,不然就把話給我藏在肚子裡憋實了。」

黑羽才在遲疑許久後開了口,「祂們上面在修練講究的是斷情絕愛,而且是禁止與陰陽二界有來往的,所以要祂們下來陪伴方靜蕾,等於斷了祂們的修行路。

而且…祂們是十分瞧不起我們這些在陰間當差的,所以根本不可能聽信妳我的話。

就像妳剛才所言,祂們認出了方靜蕾也會裝作認不出,自己騙自己,安慰自己在上面等著她。

我本來不想講,但…上面都是些偽善的傢伙,妳別去跟祂們打交道,會氣壞自己的。

不然妳看人間那麽亂,上面也沒有仙願意下凡渡劫,來輪迴解救世人。

光憑這點就可以看出祂們的自私,我也就是因為這樣…一直留在陰司,我想,有些事,總要有人願意做。」

菲菲欣慰的看著黑羽,正要說些什麼時,羅浩鈞雙手遮眼,大聲呼道,「哎呦~哎呦,我狗糧吃到撐了,別再撒了。」

羅菲菲好氣又好笑,「那你們說,上面去不了,方靜蕾怎麼辦?」

羅浩鈞俏皮的眨眨眼,「就是難才讓妳來想啊!」

羅菲菲單手托腮,「我又不是醫生,啊~對!我有認識的醫生啊!」

黑羽打斷了菲菲的想法,「就算是醫生,他也只醫的好人,醫的好鬼嗎?

再說了,方靜蕾生前看的醫生還少了嗎?不也是沒治好。」

羅菲菲想想也是這個道理,不由得抱怨起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到底該怎麼辦啊!」

羅浩鈞眼珠子溜溜的轉,問黑羽道,「你說…我們能像入夢一樣,進到方靜蕾的世界嗎?」

黑羽挑起一邊的眉,上下打量著羅浩鈞,「你是說…讓妳姊進去。」

「不不不,是我們一起進去,人多好辦事嘛!」

羅菲菲突然想起什麼,又拿著方靜蕾的檔案看了起來。 「欸~你們看,方靜蕾生前喜歡打麻將耶!再找一個魂來凑角,我們進去打給她看。」

黑羽手指不斷打著節奏,像是在想要找誰來,喃喃道,「孟婆,不行,祂要上班。 白幕,不行,他現在是生魂,不能一直下來。 0003,不行,祂有公差。」

羅菲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你別找啦!我媽不就是現成的,而且…你要在外面觀察方靜蕾的狀況,所以…就我老爸上場代打啦!」

羅浩鈞對菲菲豎起大姆指,「好樣的,還有老爸、老媽我都忘了,祂們年紀差不多,一定更有話聊。」

於是羅浩鈞後腳便飛奔上去搬救兵去了。

羅菲菲還太年輕,很難體會方靜蕾的悲苦,親人一個個的離世,帶給她無盡的孤寂與傷痛。

而黑羽存於紅塵之中已輪迴數載,看盡天底下的貪、嗔、痴,祂自然能知曉方靜蕾的想法,尤其是像她這樣的傳統婦女,所有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家庭、老公、孩子身上。

所以才會在家人離世後,也跟著失去了自我,她忘了該怎麼一個人活下去,她從來就沒有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過。

為了家庭每天像陀螺般的忙碌著,所以在兒女相繼離世後,才會因為內疚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另一方面她也是恨自己老公的絕情冷血,覺得他怎麼能對兒女的離世如此無動於衷。

方靜蕾希望的是自己老公能陪著她一起悲傷,兩個人能一起大哭一場,甚至是大醉一場,把所有哀悼公諸於心。

但她的丈夫太忙了,有許多自己的事,他的生活總是被分配的那樣多采多姿。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